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业观察]对话曾戈 千万期权难挡我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6:0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岁末年初,网游高管变动频繁。先有盛大游戏ceo李瑜宣布离职,与丈夫一起开始创业。后有完美时空纵横中文网CEO曾戈离职,与早先离开的《完美世界》主策划王震宇、美术主管王国光创立新网游公司。以上两者的口号都是“放弃期权,自主创业”,成为2010年新的网游风向。  

  新浪游戏:您曾经作为完美时空的元老见证了公司的成功,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离开?

  曾戈:我在完美打拼了8年,2002年的时候加入业界著名的开发团队“祖龙工作室”。2004年完美时空建立,我也加入进公司。2006年担任《诛仙》的项目负责人,网络游戏也进入飞速发展阶段。目前完美时空处于一个高峰阶段,这点从股票的市值也能看出。近日,完美时空的股票在40美元左右。未来一定会进入中国网游的前三甲。千万期权是我主动放弃的,我只是要做理想的网游。

  新浪游戏:《完美世界》是完美时空的拳头产品,您新出去做的网游《无限世界》,名字里面都有世界,这两款网游有什么联系吗?

  曾戈:《完美世界》离我的游戏理想还很远,《完美世界》只是实现我自己理想的百分之十到二十。我的理想是把东方的武侠和西方的玄幻世界结合起来;把未来的科幻和过去的历史结合起来;构成大的、包罗万象的游戏世界。让人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角色。

  新浪游戏:现在网游公司竞争激烈,如何能让新的公司发展起来?

  曾戈:网游公司虽然是一个高利润的行业,但现在来说获得创投很难,另一方面大型的网游公司对于人才的控制很强,中小公司很难留住好的人才。但是我希望得到人才是有理想的年轻人,在有共同理想的情况下,去实现游戏的梦想。

  新浪游戏:中国网游现状如何?网游出口的前景如何看待?对于国内网游玩家的要求是怎么看的?

  曾戈:在我看来中国网游玩家是十分宽容的,只要你真心的去做游戏,达到他们百分之三十的要求就能让广大玩家满意。中国网游目前同质化现象严重,网游的创新性不足,比起国外网游远远不足。像魔兽世界的成功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但我们也要警惕这样的文化输入对于我们本土文化的侵蚀。中国要有独立的文化的网游,要保卫我们自己的文化。

  (张旭)


编辑:zerofre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