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超级马里奥》到《魔兽》游戏改编电影为什么那么难

  游戏专栏  作者:superwave  

  游戏改编电影未来应该如何做?

  在不久的将来,还会出现很多游戏改编的电影,例如《刺客信条》和《全境封锁》,再或者是《征途》和《球球大作战》,抑或是《俄罗斯方块》和《水果忍者,》似乎很多游戏公司都发现了其中的商机,全都跃跃欲试,抛开《魔兽》电影的票房和口碑不谈,这部电影引发了巨大的讨论进而提升了暴雪的影响力是不争的事实,这也是为何各路游戏公司开始纷纷入局的原因。

《俄罗斯方块》要如何改编成电影呢?《俄罗斯方块》要如何改编成电影呢?

  而这些公司如果想要未来拍出来的类似电影不砸锅,必须要努力解决以下这些问题:

  第一个是游戏从业人士和电影从业人士需要尽可能的多了解对方行业的知识,如果一位电影导演能够多花点时间研究游戏的各个层面,如果游戏公司也能够对电影行业的规则进行更多的了解,那么双方合作起来才会实现强强联合的双赢,而不是双输。

  有业内人士分析,首先电影人涉足游戏领域“隔行如隔山”,游戏改编电影目前仍缺乏成熟的类型化电影制作流程和机制。

  对于游戏玩家观众来讲,他们在观影过程中并没有参与感和代入感,还要面对为电影叙事而改变的人物设定、无中生有的情节和游戏元素的“阉割”。而那些非玩家观众,掏钱观影的行为偶然性较高,这也决定了票房的不确定性。

  就目前情况来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80后导演开始在好莱坞等地区获得一定话语权,由于时代因素的影响,80后接触游戏要比以前时代的人们要更多一些,所以在未来很可能会出现一位打通游戏和电影壁垒执导出一部非常优秀的游戏改编电影的作品的导演。

  当然琼斯身上也有一些迹象,只是他需要更多的历练,最近有传闻说下一部魔兽系列电影有可能继续找他来执导,这个消息传出后也是褒贬不一,如果他能够吸取经验教训,不断成长,未来拍出一部顶级的魔兽系列电影也并非不可能。

  第二个是一部游戏改编电影,相关各方应该经过数据调查和问卷调查等方式确定电影的核心观众群体,如果又想讨好核心观众又想讨好大众观众,最后很容易适得其反,得不偿失。如果是从票房考虑,那么就没必要在细节方面过于纠结,把心思用在特效和如何讲好一个故事上面就够了,如果是想讨好核心观众,赚取口碑,那么就必须在细节方面特别用心,也不应当过多的考虑赚钱的问题,例如《最终幻想7:降临之子》这部游戏的衍生动画就相当不错,并没有在电影院上映,却带来了巨大的口碑效应,对于游戏本身影响力提升大有帮助,而这部电影动画的观众主要都是核心玩家。

《最终幻想7:降临之子》的口碑很不错《最终幻想7:降临之子》的口碑很不错

  第三个是上映的时机问题,如果影片能够赶在游戏最热门的时候上映,势必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错过了游戏火热的时期,那么带来的效果会非常有限,例如《愤怒的小鸟》在前不久上映后票房成绩还不错,以全球突破20亿人民币的成绩位居游戏改编电影的票房第三位,但是观察人士普遍认为,这部电影的上映难以挽救ROVIO当下的整体颓势。

《愤怒的小鸟》大电影属于难得的游戏改编电影佳作《愤怒的小鸟》大电影属于难得的游戏改编电影佳作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