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名称(英文)
武器描述
简要说明
中型臂挂类能量武器,武器代号:MSP—87,研发:北极星太空实验站,口径87mm,备弹20发,枪长1550mm,枪重270公斤。在两此会战后,敌我双方的太空军力因长期战争而消耗怠近,大部分的战斗已基本不存在外太空战场,专而争夺双方的城市和重要工业设施,队员之间的武器配比也日趋实用和完备化,此枪亦属于辅助攻击性武器,双电磁反向回旋加速器,作为能量武器,弹药在出膛后的撞击障碍物后能量的衰减率是远低于常规武器的,发射卵型超低温芯反射幽灵弹,弹体外层是包裹着能量超高压层和电离气层,能直接破坏目标机甲的外部防护罩。
多反射幽灵弹
(Ghost)
人型机甲通用右臂武器,中型当量,口径87mm,备反射弹20发,中等射速,除目标外弹药遇障碍不规则反弹。
重型臂挂类常规武器,武器代号:PS —A5,研发:南方联邦军械部“中南”机械武器设计中心;枪管长1560mm,枪基长65mm,口径73mm,弹药100发,带弹全重774公斤,此枪原型是仿自警用大口径霰弹枪,中南的设计师们结合愈渐增多的巷战,发现以往的轻重武器大多在与敌人近战或巷战的过程容易误伤自己,于是他们大胆地将老式的大口径霰弹枪加粗了口径,换装了定向爆炸的霰炮弹,弹体是由优质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成,内装大量钨碳合金和易燃合金混合压制的高硬度破甲燃烧散弹丸。
钢珠弹射枪
(Canister)
人型机甲通用右臂武器,当量中型,中近程作战,备弹100发,口径73mm,射速中等,弹药为钢珠破甲霰弹。
特种备用作战武器,武器代号:TS-1,研发:北方联邦军械部“鳟鱼”特种兵器设计一局。继目标追踪器之后,特种备用武器倍受机甲战士的喜爱,同时,大量的损失驾驶员使得联邦机甲部队的有效战斗兵员逐渐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训练一名成熟的驾驶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所以,到了二次会战期间,“鳟鱼”特种设计局的声望以与“中南”设计局并驾齐驱,大批的新型特种作战武器相继装备部队,其中一种便是跟随卫星,她呈海星形,钛金属外壳并蒙附特种漫反射橡胶材料,总重6.7公斤。
跟随卫星
(Lizard)
疾风机甲专属备用作战装备,由附件箱发射,最多携带3颗,探测范围50米,高度10米,视界120度,可被击毁。
重型手持类能量武器(贴身近战),武器代号:LS—1,研发:伊甸园太空实验站,该武器是可控型聚能激光剑,属于机甲最贴身的武器,剑柄长850mm,剑身长3320mm,剑重284公斤,功能与普通士兵的手枪或匕首差不多,剑柄有开关,作战时可控制整个激光剑身的伸缩和光能的强弱。最初,在激烈的近身格斗中,敌我双方经常会出现弹药用尽的情况,然而武器设计者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在他们的概念里,机甲身上装配的武器足可以对付所遇到的敌人。
冷光剑
(Xiphodon)
疾风机甲专属贴身冷兵器,左手武器,剑柄有开关,是可控型激光聚能剑,击打速中等,射程近身。
重型臂挂类常规武器,武器代号:TM—17II,研发:南方联邦军械部“中南”机械武器设计中心;此枪系TM系列第一款装备机甲部队的步兵级武器,转轮枪管长1700mm,后膛基座长83mm,备弹800发,子弹是17.5mm常规钢芯弹头,带弹全重675公斤,动能构件是一台ZebraM3小型电磁击锤马达,弹链式装弹,平均射速300发/M,六管转轮击发,首支样枪是TM—17I型,实际上就是最早在出土的秦代机甲身上原配装的,可以说是地球机甲最早的突击武器之一。


六管17.5mm转轮机枪(MiniGun)
人型机甲通用右臂武器,当量中型,口径17.5mm,备弹800发,中近作战射程,射速快。

重型肩扛辅助攻击武器,武器代号:M77,研发:北方联邦军械部“中南”机械武器研究中心,此武器并经过了较多技术改进,一次会战后改装成功,由原来陆军的重型攻击战机的机载大口径77mm16管火箭发射器衍生出来,炮身全长1950mm,膛长1770mm,带弹全重1125公斤,发射口呈蜂巢式排列,换装全自动发射控制系统,旋转式自动抽弹装填机,双排供弹箱固定于机甲背部,携带96枚高爆火箭弹,发射箱基座增添了油压调节的移动式瞄准稳定仪器和机甲肩背交叉锁栓式固定架。
16多管火箭炮
(Hornet)
神武型机甲专属肩扛武器,武器当量重型,无后坐力,单管口径77mm,16管蜂巢式发射筒,备弹96发,一次射击16枚,射速慢。
重型肩扛主战武器,武器代号:ML120,研发:北方联邦军械部“中南”机械武器研究中心。两次会战后,机甲武器经历了残酷的战争考验,各种轻重远近武器作战效能发展日趋完善、配套和实用化,尤其是双方抗击对方异型和超重型机甲的武器更是发展到了快、准、狠的高性能程度,要对付重型目标,就要求在最少的射击次数内至敌人于死地,这样的武器当然也不可能是轻型的,但确是不可缺少的,四联装炮便是最典型的一例,该炮功能类似于16管火箭炮,但弹药初速要比其快,单位面积杀伤力要比其高,口径为120mm,四炮管之间距为200mm。
四联装高爆弹
(Python)
神武机甲专属肩扛武器,武器当量重型,无后坐力,口径120mm,备弹32发,8个单发弹箱,每箱4发炮弹,一次性发射,射速慢。
重型手持类机械武器(贴身近战),武器代号:PBA,研发:南方联邦军械部“中南”机械武器研发中心,此武器属于高电压攻击力的机械武器,战斧全长2500mm,双斧刃宽1700mm,斧柄长650mm,全重340公斤,此武器是继冷光剑后又一款机甲贴身兵器,其原型是在复制地球出现之前联邦城市中配属给警用机甲的专门用来防暴和消防用的巨型战斧,而且是不带电攻击的,二次两地会战后期,冷光剑在贴身战中一击致命的性能未能体现出来,而突出了对敌人的点或局部杀伤。
荧光巨斧
(Tomahawk)
神武机甲专属贴身冷兵器,左手武器,附带高能电池,攻击时可打开开关实施高压电攻击。
中型臂挂辅助攻击武器,武器代号:TSB—I,研发:北方联邦军械部“鳟鱼”特种武器研究中心,此枪功能与高爆弹发射器相仿,所不同的是发射的枪弹,可以说占此枪研发成本的大半,该枪采用常规标准反机甲弹射枪身(是一款名为“捆绑绳”而未被采用的已经研制成功的纯机械武器,原理类似弩炮枪,枪长1670mm,带弹全重366公斤,口径92mm,用微声枪榴发射弹发射,原计划用作特种机甲捕获敌人机甲驾驶员,后因为携带此枪严重削弱机甲自身防御能力等原因而被军方取消)。
粘性液体延爆弹
(Scorpion)
人型机甲通用右臂武器,武器当量中等,中近程作战,口径92mm,备弹64发,弹药为胶状延时炸药,遇机甲即炸。

  更多武器介绍将在近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