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4-10 10:35
[分析]3月比赛热门英雄榜:新兴英雄崛起
3月以来,各大战队的英雄池都有所变化。冰魂、暗牧等之前版本几乎绝迹的英雄的再次崛起,而冰女、双头龙等之前版本火热的英雄则再次重回板凳。本文就3月各大战队的英雄选择进行简要分析。分析从3个方面展开,分别为选择次数、被Ban次数和胜率。

DOTA2DOTA2

  在经过了相对沉寂的2月之后,各大战队在3月又开始在各种比赛中进行较量。据统计,3月各职业战队共进行了639场比赛,较2月份的553场有不小的提高。再看接下来的赛程,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加。

  3月开始,东西方各重要比赛逐渐开启。不管是西方的StarLadder系列联赛,还是中国的WPC等比赛,都云集着不少顶尖的DOTA2战队,而这也使得本月的热门英雄分析意义非凡。

  3月最热门的英雄,像冰魂、狼人、萨满、暗牧等,都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CW的舞台上了。这些英雄并非完全是“突然崛起”,从2月份的数据中其实就可以看出些端倪。

  选择次数最多的英雄:

  2月份选择次数最多的是冰女,而3月份则变成了另一个“冰系”的法师极寒幽魂。冰魂的几个小技能可以和任何英雄进行配合,这使得冰魂能够适应各种不同的套路要求。同2月份相比,榜单上出现了6名“新英雄”,分别为:冰魂、蝙蝠、暗牧、人马、暗影萨满和火猫。2月榜单的前三名里,仅有小强保住了自己第三名的位置。至于之前版本大热的辅助冰女,如今早已难觅踪迹。

  被Ban次数最多的英雄:

  从榜当中不难看出,卡尔依旧是大家最讨厌也最害怕看到的英雄之一,已经连续两个月荣登“被Ban最多”榜的第一名。同选择榜单相类似,本月的“被Ban最多”榜中也有6个“新人”,分别为:冰魂、狼人、火猫、小娜迦、小鱼人和仙女龙。其中,火猫的崛起最应该引起大家的关注。在2月份,火猫仅在CW中被Ban35次,如今却直线上升至307次,可见大家都不怎么喜欢看到这么一个赖线难死、团长输出恐怖的英雄出现在自己的对面。

  

  登场次数最多的英雄(被选数+被Ban数):

  卡尔这个大家最讨厌的英雄,和冰魂这个大家最喜欢的英雄毫无悬念的登上了这份排行榜的前两位。紧随其后的是先手无解的蝙蝠和伤害恐怖的火猫。同2月份相比,智力型英雄在榜单中的数量又有所增加(从6名上升到了8名),并且还牢牢的掌握着前三的宝座。

  胜率最高的英雄(仅针对出场数>50的英雄进行统计):

  不明白狼人为什么这么热门的玩家,看看下面这张图就懂了。狼人在3月份的比赛中有着惊人的66%的胜率,一举使其成为DOTA历史上胜率最高的英雄之一。除了狼人之外,另外一个让我们感到惊喜的便是小精灵,其61%的胜率同样不可小觑。不过奇怪的是,登场次数最多的15名英雄中,仅有5名出现在了“胜率榜”里,其中最为热门的卡尔仅仅只有50.5%的胜率。

  击杀/死亡/助攻次数(针对出场数>50的英雄进行统计):

  击杀榜前五皆为敏捷型大哥,而死亡榜前五的则大都为腿短的辅助(发条除外)。同影魔场均7.9个人头交相呼应的,是冰女的场均5.9次扑街,足见辅助之难。助攻榜由满地插棒子的剧毒所牢牢掌控着,就连幽鬼、小牛、炼金这种混助攻好手也只能排在他后面。

  趣闻:

  除了以上常规数据之外,我们还对其他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数据进行了统计。统计结果仅供娱乐,请勿对号入座。

  3月,天灾方和近卫方的胜率趋于同一,分别为50.3%和49.7%。

  3月,先选人的一方比后选人的一方更容易赢得比赛。前者胜率为53%,后者则为47%。

  3月,在所有登场超过50场的英雄中,术士拥有最低的胜率,仅为36.1%。没有了路人中点金刷起的套路,一个不能“陪对方看流星雨”术士显得过于疲软。

  3月,PA登场了3次,场均击杀12.3。

  3月,持续时间最长的比赛是由Sigma和Insane为我们奉献的75分钟大战。比赛中,直到最后两边人头都不先上下,真可谓实力相当。

  来源:Gosugamers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