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关于宠物NONO说几句
山本黄泉 2004-10-19 09:21 我要投稿
 
 

  很久没有写技术性文章了。魔力早已不再是盲目期进而步入成熟期,所有的设定几乎都有了明确的公式可以解释。技术研究已经到了细致透彻的程度。不免有些江郎才尽(快下岗了),只能给网友出出题,解答一些新手问题来发挥余热了。好了,废话说多了,步入正题。

  宠物NONO在魔力中是司空见贯的事情了,就好象蒸气顶开壶盖,苹果掉在地上一样平常。我下面要说的不是宠物为什么会NONO(说这个会被壶盖和苹果活埋),而是NONO时我们没有注意到的一些事情。

  宠物NONO后,主人所指使的操作一律作废,宠物随机选择是普攻对方一随机目标或防御。这没什么好说的,主要是NONO时主人下达有负作用的技能或指令会怎么样?乾坤降低命中,诸刃减少防御牺牲精神,阳炎大幅度减防,明镜、反击让使用者100%不可闪躲。这些负作用,在NONO后依然存在。就是说让宠使用乾坤,而宠物NONO,自己冲上去普攻,这时的命中率可不是正常普攻的命中率,是和使用了乾坤一样的命中率。当然,诸刃NONO也是一样防御被降低了。

  这人现象可以看出技能负作用是在使用技能的回合已经加载,而宠物NONO没有执行技能,但负作用依然存在。这个设定却无法解释,为什么本来宠物使用了技能,而NONO后,即使普攻去攻击合击的目标,而且敏段亦在合击条件之内但100%会中断合击的原因。因为在NONO之前,被判定为使用技能,所以合击是不可能的了。

  另外,还有,NONO发生时也会在当前乱战结束之后。PUK2以后的乱战系统大幅节约了战斗画面的时间,但大家是否注意到,宠物NONO摇头的动作是混在乱战中的,但NONO后的宠要等当前乱战完全结束后,才会冲上去普攻,而后面的其它单位的动作是混在之后的乱战中。这样的文字描述可能有些不明白。举个例子好了。

  ABCDE,分别带宠abcde,敏捷顺序是,A-a-B-b-C-c-D-d-E-e,而且所有人、宠都比对方快。当A、a、B乱战时,B的宠b NONO了,这时,后面的C、c、D、d、E、e都要停下来,而要等A、a、B都回来以后,这时b再冲上去,后面的单位也会在b行动这一轮乱战。

  由些看出,NONO是中止当前指令,而发动新的指令,当然,新的指令只有攻击与防御。

  好了,关于NONO就说这么多,这些可能是大家平时经常看到但没有注意到的。

  新浪魔力CGOS——山本黄泉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