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舞忍应该改技能吗?
BOYBOY 2004-10-16 09:24 我要投稿
 
 

  随着第二届PK大赛的结束,历来的敏感话题被再次提起:血防忍,舞者,再生药以及各种新仇旧恨交织在一起,形成新一轮的大讨论--忍舞之争

  一直以来,很多人将练级难,PK就强;某方面弱,另一方面就强看做“游戏平衡”。我觉得不妥,准确地说,那应该叫“游戏公平”。真正的游戏平衡是从各职业的强弱来判定,确切地说,我认为是看单P。因为一个个人能力很强,但毫无组织的队伍,赢不了一个平均能力稍逊但配合很好的队,这不是平不平衡的问题。魔力中没有绝对强者和绝对弱者,就算是血防忍这种变态也不是绝对无敌,其他职业也都有弱点,其实魔力的平衡还是不错的。这次的争论,其实是“公平”和“平衡”之争,两个层次不同的内容,是怎么吵也吵不出结果的。为什么忍舞组合强?是因为跳舞的人多,成功率极高,而忍者借着舞的成功,可以完全无视自身弱点,两者组合强,不能说明游戏不平衡,但现状的确是很多人不愿看到的,有人就提出修改忍舞设定的建议,其中主要的有重新排列舞的效果顺序,提高舞的耗魔,降低暗杀率,待我逐个分析。

  重新排列舞的效果顺序,将睡,石舞提高等级,削弱士兵。这样做是对士兵不公平:虽说士兵技能多,但没一个得意的,况且那些半桶水的技能有几个上得了台?抵抗+洁净?还不如驯兽,宠听话又有水龙衣,要不是有跳舞,士兵在PK场根本没地位!为了追求所谓的平衡,失去应有的公平,这合理吗?有这样设定游戏的吗?提高舞的耗魔,就目前来看蛮合理的,可以用吸魔来对付舞者,即使不能阻止他第一回合跳,也可以使他以后不能再跳。不过不知大家是否考虑过以后的情况呢?精灵变身没理由只到3级吧,到10级会怎么样?我估计5只神盾都难对变身者构成威胁,要说重装,法师也变,用乾坤和单魔克制,可能不错,但一定有效吗?而这时暗杀和舞就有多次出现的必要,现在舞的强大很大程度在于成功后魔宠轰炸,而对于10级变身,魔宠难起作用,舞就会间接被削弱,降低暗杀率,可能也不是很明智的(插入:对于10级变身者的超高物防魔防,放毒也许是个好办法,100级以上的人,一次掉200多,中7回合的话,等于吃了N个超魔)。

  看到这,可能有人就说:“哈!说来说去,你还不是想说忍舞不能改,照你的说法,他们还是PK的主宰,开了10级变身反而加剧这种情况1那么我想反问一句:“非得修改忍舞设定,而不能从其他方面解决吗?”

  其实问题根源在于PK比赛,那么解决方法就应该从比赛方面找。第一次大赛时无职业限制,可以用血瓶,结果有些比赛的郁闷大家都看到了;第二次大赛规定一队中某一职业不能超过2个,可以用血瓶,其实和上届半斤八两,前面说过,舞的强是由于数量问题,这届中,2舞+1兵,基本还是等于3舞。所以,制定完善的比赛规则才是必须做的,最起码的规则是一个队全由不同职业组成,舞和兵重复,还要对血防忍这种变态加以限制,这样可以在不修改忍舞设定的情况下改变大赛状况。不同职业的配合,无疑会提高战斗的观赏性,跳舞和暗杀,将回复其本来定位:只作为战场的变数,而不是主导。还有,血防忍的存在就是为了比赛,比赛中限制了他,他存在的意义就不大,那么还会有那么多血防忍吗?办好比赛,血防忍问题也会得到少许解决。

  虽然比赛可以控制,但大家更多时候是在街P,根本无规则遵守,怎么办?老实说,我也没有好建议,但随着发展,PK中会渐渐形成某种道德,这也不是不可能。大家还可以换个想法:其实我们在讨论某职业的强弱,往往是从最理想的状况来谈,比如一身Q装备加多少敏啊,戴个首饰有多少闪啊,如月碍…要是谈比赛当然无可厚非,但现实呢?穿水龙衣,8骑闪装在街上PK很正常,但真的有人总穿着一身Q装备戴个神首饰或如月什么的在街上PK?不可能吧,所以街上的舞并没有理论上那么强!最重要的一点:是输是赢那又怎么样?况且你可以不和他P!约几个好友单P,2P2,拒绝忍舞不就行了?眼不见为净,既然受不了,干吗非要5P5?老实说,我觉得2P2才是最好玩的,个人能力与战术的完美表现。

  很多人反对忍舞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认为他们使战斗失去乐趣,就算赢也不光彩,特别是重装兄弟们。那种心情我能理解:好不容易熬出了头,穿了一身闪装,乾坤点睛蓄势待发,却被一个舞一个暗杀否定,何其郁闷!这其实是观念问题,不是游戏的错,暗杀和舞的出现正是为了游戏平衡,所以网星没义务,也没办法改变大众对暗杀和舞的看法,相反地,改了忍舞设定也许情况更糟。试想:当暗杀几率被降低,而你又被暗杀了,你会怎么想?也许你就会说:“靠!这样低的几率也能杀我,还不是靠运气?有什么了不起1这样是不是加深了这种观念?

  所以,我说,舞忍不应该改技能!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