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忍和舞~~何去何从
eric5078825 2004-10-15 08:44 我要投稿
 
 

  我玩魔力是从最早的时候开始的,也就是说,我一步步看着魔力发展到今天的全过程。不才,今天冒着生命危险,斗胆来说一下忍和舞。

  大家都知道,忍和舞的话题不能碰,一碰就是阵阵巨大的喧闹。但,想说就说了,喧闹就喧闹去吧,反正喧闹已经不少了。

  首先,举一个例子:我一个朋友买了个非常名贵的花瓶,但这个花瓶底座很不稳当,稍微不注意就可能倒下而破碎。于是我朋友为了这个花瓶而想办法去买个专门的底座。但是这种底座很难买到,他就跑遍全市,甚至跑到别的城市去寻找。后来终于买到了,却发现那个底座尺寸不合适,没法用。他很急,花瓶还是危险,不敢轻易摆出来,底座又不好扔掉,毕竟是花钱买来的。于是朋友再次开始了寻找,去买合适的底座,一直找了很久…………

  后来,这个朋友终于高兴的说,他再也不必为花瓶而烦恼了,因为————他把花瓶扔了!

  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当拥有一样东西让人烦恼时,不如把东西扔掉。

  忍和舞的出现,对魔力的影响是巨大的,甚至可以说是震撼的。PK变得无聊了(虽然也有少数人说好,但毕竟大部分人更讨厌现在这种“运气式的PK”),练级也变了,打BOSS也变了,等等……可以说,几乎一切都变了。

  我们首先不讨论忍舞好不好,不讨论练忍舞的意义,更不讨论忍舞应该怎么练才好。我们只来说一下忍舞的存在。

  以前,没有忍舞的时候,世界是没有这么多喧闹的,物理攻击的战士、法师、传教、咒术师等等各职业,大家各有千秋,PK场上精彩纷成,战术多变,场面华丽。后来,忍出现了,那时候的暗杀是个耍着玩的技能,除了好看,几乎没什么实用性,于是忍者们大呼要改!改是改了,换来的却是更大的争议…………舞者就更不用说了,他的出现直接导致了咒的下岗,以及“无战术PK”的出现。

  也许有的人说,忍舞在某些时候还是满有用的。的确,比如拿火把的路上,大家都喜欢队里多几个忍者。但在以前没有忍舞的时代,日子不是一样的过吗?并没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

  试想一下,如果忍舞从未出现过,我们的魔力会怎么样?

  忍舞破坏了整个魔力世界的平衡,应该说,这样的职业设定本身就存在问题。这是魔力开发者的失误。还不如当初就没有忍舞。

  忍舞不同于其他职业。比如说传教,没有这个职业,魔力中80%的BOSS几乎没法打。比如法师,没有他们的绚丽魔法的话,魔力一下子变了味道。比如弓手,早期魔力的主要魔石来源几乎都在这里,没有他们,可能魔力走不到今天就已经严重泡沫经济,导致社会崩溃了。比如封印,没有他们的魔力,实在是不可想象……等等。再比如巫师、饲养、训兽等等,他们虽然对魔力社会没有决定性的作用,但他们的存在也没有导致平衡的破坏,至少没有招来象忍舞这样大的吵闹。

  还是那个例子:当花瓶让人头疼时,回想一下以前没有花瓶的日子,还不是一样过吗?想去掉那些烦恼,最好的办法,就是扔掉花瓶。

  当然,忍舞已经存在了这么长时间,而且练忍舞的人已经太多太多,一下子删去这两个职业显然不大可能。

  我们所希望的是:这两个职业一定要改,至少改成争议小一点的情况。以后再开新职业时,希望开发小组的成员们考虑清楚,不要开破坏世界平衡的新职业,测试人员更要认真测试,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亡羊补牢,尤为未晚,已经死掉的羊,无法救活了,只好就这样了,只希望不再有新的羊死掉。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