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魔力乱弹—主流战斗职业综合能力分析
巨蟹_紫枫玲 2004-09-11 12:16 我要投稿
 
 

PS:写这篇文章就做好了被骂的准备,但还是希望广大的骂家们留点口德,凡事讲道理,别老扯职业歧视和问候家人。
  魔力职业的丰富多样化是魔力最大特色和有点,也是各种各样的职业使得魔力世界异常的丰富多彩。而在这些职业中可以说没有一个职业是最强的,各职业都多多少少的存在些缺点,也正是这种不完美才使得魔力动力无限。现在,本人就来综合分析一下。
  以下均为各主流战斗系职业在主流加点下的情况分析。而打任务,练级,PK等都是由以下几种因素决定。


职业  点攻击  面攻击 生存能力  技能  装备  综合能力 应用排名
弓箭手   3    3    2    2   4    14    3
重装3职业 5    2    3    1   5    16    1
格斗士   2    4    2    4   3    15    2
魔法师   4    5    1    3   3    16    1
传教士   1    1    5    3   3    13    4
忍者    3    2    2    2   2    11    6
舞者    1    1    4    4   3    13    4
巫师    1    1    4    3   3    12    5
咒术师   1    1    4    3   3    12    5
士兵    2    2    3    4   4    15    2


说明:
  1.技能方面考虑该职业的职业技(得意技)多少以及技能效果和覆盖面。
  2.装备方面考虑该职业可穿装备对其能力的影响。
  3.弓箭手,点面攻击能都具备,但是都不强,因此都给出了3分。敏捷较高,常常能先动。弓手是综合性职业的首选,因为速度快还能穿龙衣,攻守补都可胜任。技能方面较单一,基本上就是乱射+4级乾坤,以前还有阳炎,可是自从开了水龙衣之后拥有神眼的就越来越少了……
  4.重装因为要保证高攻所以不会加太多血,虽然防高但血不多,因此生存给出3分。装备对重装的能力加成绝对比任何职业都要大,因此给出5分。至于技能,没有得意技先不说,大部分重装几乎是除了乾坤还是乾坤……
  5.格斗士因为不能拿武器,所以点攻击力受到限制,同时必须加大量攻,而属于轻装系生存能力亦不强。装备方面几乎和弓手法师持平。因为攻击力不足还是有不少格斗选择+紫水晶的防具的。技能较多,效果覆盖面也较广。
  6.魔法师的生存能力差众所周知,但攻击力之强也是人人可见。武器方面法师对其的要求尤为苛刻,而为了保证生存不至于差到一打就飞,好的防具也是必须的。
  7.传教因为要保证生存就得加血;为了不成绣花枕头又得加适量的防;为了使用足够次数的补血魔法还得加魔;为了保证一定的出手速度又得加适量的敏……几乎是除了攻什么都得加,所以加出来个除了血什么都不高的职业,因此无论是物理攻击还是魔法攻击都差强人意。至于生存力,本来是和舞巫咒一样的,但是由于其有迅速有效的补血技能,所以给出5分。
  8.随着血防血敏忍者的流行,忍者的攻击力差到多少大家有目共睹。但是有由于暗杀的存在使得忍者的单点杀伤能力摇摆不定,因此给出3分这个中庸的分数;而面攻击方面,虽然能放出4个气功弹,但低攻也使得其只能得到2分,大家应该没意见吧?……装备不用说了,武器大师不能穿防具,给2分够了吧?技能……忍者得意技是挺多的,可是大部分都是被动技,要练的技能比弓箭手还少,而且大部分只对其自身起作用,可以说除了PK就基本上没什么用处了,所以给2分。
  9.现在的舞者几乎都是纯血敏,即使不纯,也全是血牛。速度也是一流的快,再穿件龙衣就无人可奈其何了。攻击力低下不由争辩,但丰富多样且接近无耻的技能却是使舞者登上PK之皇宝座的不二法门。不过舞者除了PK也就是练级的时候稍微有点用处(跳变大赌运气),其他依旧没人要。可笑的是由于技能太厉害使得其外挂青睐度接近于∞……可惜本排行不考虑这个因素。
  10.巫师,几近没落的职业。没强大攻击力,职业技成为国民技,回血能力不如传教,自身抵抗力差洁净常常用不出来等等使得其都快绝种了。但是在打BOSS和PK中的出色表现使其还不至于被时代所淘汰。相信其11433的给分不算过分吧?
  11.咒术师,曾经快被舞者挤走的职业。随着4.0时代的到来又出现复兴的趋势。生存能力几乎和传教有的一拼,但自我回血能力不强,因此给出4分。几乎所有的咒术都是满敏,这使得其在PK中常常能先发制人,而23个得意技也使其成为综合能力很强的职业。不要说打BOSS咒术没用!10级祈祷和属性反转的效果绝对比不用外挂的舞者和忍者等职业强。
  12.士兵技能太丰富多样了,但是什么技能都练不高,所以给出4分。什么装备都能穿,但还是什么都穿不高,给出4分。因为技能的缘故使得其点面攻击都不强,所以现在PK士兵都是兼职忍者&舞者。生存能力一般,给3分。(能穿中等级重装生存肯定比弓格魔强)
  其他职业如驯兽饲养之类的,因为实在很少见,也不好拿出来比较,但其厉害程度还是不可小觑的。

  PS再PS:表格和排名只反映各职业在魔力实际中的应用情况,不代表排在前面的职业就比后面的职业好。最后还是那句话,请尊重他人,也是尊重你自己。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