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魔力乱弹—不解の疑惑
巨蟹_紫枫玲 2004-09-09 10:37 我要投稿
 
 

  魔力里面有好多奇怪的现象,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今天发出来,只希望哪位高手能给我明确的答案。

  1.魔法攻击力问题。

  拿蜜蜂来举例,野生蜜蜂和家养的蜜蜂属性是一样的吧?可是我带同样的水晶拿同样的杖同样的种族打出来的伤害却不一样,比如纯水水晶+9杖,人形系,8级单冰打野蜜蜂是1300多,可是打人养出来的蜜蜂只有1100-1200多。人养的蜜蜂等级自然比野生的高,按理说蜜蜂这种攻敏宠应该是等级越高精神越低,没道理精神差大了伤害反而小了……何况法师和蜜蜂精神差大的都不用考虑了。同理,什么螳螂啊,水龙啊,甚至连老鼠猫人之类的宠也是这样,似乎一到人手里魔防就提高了……

  同样的状况还发生在人身上。火风5:5水晶8级单风打暗黑鸟人,1200多伤害,可同样情况打风地属性的攻敏人,只能打出1000多一点伤害,那攻敏人的精神还没野生的暗黑鸟人高呢,何况这么大的精神差根本不用考虑魔防效果,为什么打人就比打鸟打的少?

  不解!

  2.闪躲率问题。

  有人说闪躲和等级差有一定关系,很多情况的确如此。可是最近在坎村烧技能觉得好奇怪。我烧技能时穿的不是好装备,但加起来有16的闪,可是那树精和蘑菇打过来几乎是打10次6-7次都中,尤其是蘑菇的毒击,几乎是怎么打怎么中……可是我穿同样是16闪的装备PK,同等级的螳螂的攻击几乎打不中我,就连蜜蜂甚至是攻敏人的攻击都能闪好多下。你说PK时的螳螂蜜蜂等级和敏捷都比树精蘑菇高多了吧?那为什么会出现以上的那种情况呢?

  不解!

  3.BOSS的属性问题&魔法伤害的属性问题。

  已经可以确认的是大部分BOSS都是无属性(或全属性)的。也就是说什么属性的魔法打起来攻击力都一样。比如神兽,我带纯水用单冰和带纯风用单风伤害都是一样的。如果我带纯水用单风,攻击力就相比单冰逊色些。但是,打到依代,诏1235等BOSS的时候问题就出来了。按理说带水水晶用冰应该比风打的多,可是打这些BOSS的时候带水水晶用什么魔法(同等级)攻击力都一样,带其他水晶也是……那我如果不带水晶无属性打的话岂不是也一样的伤害了?(没试验过,只是猜想)

  不解!

  4.诸刃的被伤害问题。

  反正用了诸刃受到的伤害就要增大。按照诸刃的定义:“减少一定程度的防御力和精神力来提升攻击力

  。”比如打绿先生的时候很明显,我带纯风用8级单风普通情况打他一下600多,他用了诸刃打他一下就是1100-1200多。绿先生的诸刃是多少级的我不知道,但是看他对我魔法的承受伤害值就知道大概增加了90%的伤害。可是,物理攻击(非必杀情况)却增加不了这么多,如果普通是500多,绿先生用诸刃时物理攻击打他大概是800多。如果说诸刃减精神和防御,那么同等级的诸刃减少多少防御和精神呢?众所周知,精神差大过30以上基本上就不考虑魔防效果了,也就是该打多少就是多少。绿先生的属性种族和绿巨人一模一样,我纯风8单风打绿巨人是1400多。如果按照上面500:800的物理伤害比例看,绿先生用诸刃时防御几乎降到了原来的60%。可是他本身的精神高到使我只能打600多,用了诸刃之后降低到原来的60%我应该对其无视魔防,伤害应该是1400多,可是实际情况下就算是极品杖也只能打出1200。有人说诸刃不是降低防御和精神,而是增加受到攻击时的伤害。可是为什么对物理攻击和魔法攻击增加的伤害值会相差这么多?

  不解!

  5.必杀的伤害值增加问题。

  关于必杀,已经有解释说是按照对方的防御降低一半来算的。可是实际情况却并非这样。防魔的防相对轻装来说很高了吧?即使降低一半也很高,最少也比普通装备的敏魔和轻装高。记得有次PK,对面一个高攻高必杀的弓手,普通乾坤我(敏魔)一下600多,出必杀时900,我直接躺下。可是打起同队的防魔来却是匪夷所思。普通一下400多,必杀一下1100多,那防魔直接飞了……碰上重装也是如此。大家看看重装的乾坤多猛,出了必杀只要是法师碰上就得飞。经常看到有防魔被必杀乾坤打出屏幕的,事后一问,那防魔600多防……就算必杀降了一半防御,那还有300多防呢,足够高了,可是被必杀之后增加的伤害远远不止2倍……不说PK,就说上次帮人打双王,同队一个剑士拿了把国民斧头,乾坤打红王普通一下200多,出了必杀1000多……这增加后的伤害都是原来的5倍了……还有还有,我有次砍牛的时候没魔了,就用杖敲蓝牛,结果出了必杀一下子敲了280,可我平时敲他一下连50都不到!……到底必杀是怎么回事?

  不解!

  6……

  还有很多很多不解,一时间想不起来了,等到啥时候想起来而我又有时间了,再来写篇续……眼下这些问题,还望高手指点迷津……(未完待人续)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