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忍者之我见(一)--关于成长
雪兔aa 2004-08-02 08:08 我要投稿
 
  本文不联系现实历史中忍者人物事件种种,单就游戏设定探讨,且仅代表个人观点。

忍者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职业,有得必有失。

以下把练级和PK分开讨论,仅为了使篇幅明朗,绝无割裂2者关系之意,也不表示此2者存在无法化解的矛盾。

[人物加点和练级]

初期:50级之前,属于成长阶段,练级中弱怪居多,要打的王也少,纯敏攻并不会很辛苦,所以主要精力应当集中在练级上,因此加点应以敏攻为主,血切不可加太多,也不可一点不加。多加血并非坏事,但由于忍者的特殊性,血多必然导致诸多能力的下降,过早地使敏攻下降对50级以后的成长极为不利,而不加血将来会遇到“血到用时方恨少”的尴尬。
初期实例:一个忍者40级前纯敏攻,仅仅在40-50级是每级加2血1攻1敏,不加防。那么50级时候敏攻都过240,血到700(准确是695,随便加个平民饰品就过700了),练级中带2组100血瓶就可以保险。50级700血打犹大,只要宠不死绝队友不比你弱,就可以获胜。

中期:51-70级,这一阶段要打的王明显增多,必打的是犹大、诅咒的迷宫里的一群小王大王、阿夏芙、帕鲁凯斯,如果为了练级快想去砍牛,那么依代、佛列波罗、阿卡斯就非打不可。对于不能穿防具的忍者来说,在BOSS战中必须要依靠自身的血防才能顶得过去。因此这一阶段需要将点数的大部分分配到血防上,如果日后想做纯的忍者却又不能保证种子的来源,那么可以在血与防之间选一弃一。
中期实例:还是继续接着用上面的那个忍者,51级-70级每级加3血1敏。算下来60级的时候准确是965血,敏和攻这一块因为之前已经上240了,所以加得少负面影响也不大明显。到了60级,理论上可以拿水龙斧了(说理论上,因为水龙装备7级,需要3转也就是打双王!)。现在有了精灵变身,有个好点的队伍1000血过双王是很实际的。只要能挺过双王这一关,接下来打依代波罗阿卡斯拿3级变身加8级紫水晶做出来的水龙斧,防御不足的问题虽没有完全解决,至少能有很大进步。之后就是砍牛,牛场上攻高攻低最不显眼,忍者不耐打就腿勤点多回来几次好了,反正去得容易。接着到了70级,按上面加点方法算下来,70级时血是1235,这个数值装备齐全(还是指龙斧、精灵之卵,还有与等级相当的宠)去打帕,只要队友不弱就可以过。

后期:70-90级过了帕鲁凯斯就可以去火山,这是70-95级目前主流的练级地点,1200血在火山这个地方90%安全,怪物敏低不易命中又不易合击,敏过300的人即使不带+躲闪的道具依旧可以躲闪自如。需要考虑的是火山的职业歧视问题,到达火山的人都接近事业巅峰(80-100级),傲气的人很多。魔只要魔、格只要格魔、弓只要弓格魔,所以个人的攻击力高低十分的重要。因此忍者到了火山之后,3攻1敏、3攻1血、甚至全攻的加点可以保证练级的顺心和顺利。

完成期:过了90级,忍者就快要到巅峰了。在火山的时日无多,不用再看别人的脸色过日子了。此时有两个发展方向,志在继续冲级的可以转而开始加血防,甚至可以吃少量种子,为94级开始打玉砍海作准备。想就此收手的,可以转而开始为PK进行点数改造:想小改就收种子,想大改干脆就买再生药。

到了100级再向上练要耗费巨大的时间和精力,在目前未开更高等级练级点的情况下,不推荐继续向上练了。

综上列出下表

[各阶段配点总结]
01-40 2力量2速度。
41-50 2体力1力量1速度。
51-70 3体力1速度(根据需要适当分少量点数到强度,但是不推荐加防的点数>=加血的点数)。
71-90 保证2或3点加在力量上,其他看需要。
90UP 全加血和防,要改点的可以开始收集种子和药。

[打王时机总结]
01级 就职传教学补血
20级 打露比,学恢复
打忍王,就职忍者
35级 打树精长老,一转
45级 打神兽,二转
50级 打犹大
60级 双王,弗列波罗,阿卡斯
70级 阿夏芙,帕鲁凯斯


[我认为几种不妥的观点]

1.“忍者一定要学气功弹。”
忍者气功弹最高能到6。但是用气功弹是不能装备武器的,完全依赖自身的攻击力。忍者不享受格斗那样的气功弹攻击加成,所以低攻(就是力量加得少的)忍者不应学气功弹。否则不仅占用本就紧张的技能栏,而且练级时也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说起来能打4个弹,但每个弹打出来还不如别人乱射第一箭射得多,这样的气功弹没有意义。

2.“二四〇理论如何如何”
240理论本身是正确的,有些血牛崇拜者把它曲解了。数值超过240,继续加的效果不如原来的好这是对的,但如果据此就认为加到240就不用再加,那就是胡说了。340攻打怪就是比240攻强,这是铁的事实!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加队练级的时候你用240理论来开脱自己攻击力的不足,人家能听你的吗?

3.“打王越早越好”
现在很多人到了20就去打树,到了40就打神兽打犹大,刚二转就去打双王,55级就打阿卡斯,不到70就打帕,并以此为光荣。是的,其他职业可以,但忍者最好不要这样。忍者天生不是打BOSS的能手,何必为了炫耀自己而自讨苦吃。依我之见,名声够了技能封顶了的时候再去打王转职是一件很占便宜的事情。等级每高1级可供分配的点数就多4点,这不比满世界找高手找极品装备来得容易?

4.“钱总不够用”
说忍者省钱,其实省不了多少。招牌武器水龙斧价格不低。打王雇人又得花钱。防具钱虽然省了,但是作为替代品,血瓶和专供补血的料理就不能少。800块一双光之鞋能穿很久,而买一组200血瓶可能几十分钟就吃完了。被动技多虽然不用烧,但没得烧也就没得赚。和法师传教比确实省钱,和格斗弓手比就不省了,因为人家一边练技能还能一边打石头挣钱。资金紧张怎么办?当然是自己挣。要么开生产,要么就干脆自力更生打石头。问题就来了,不只一次遇到这样的人:问他为什么不去灵堂不去奇利打石头,答我四个字:没经验啊。总有那么一些人,非要人有经验宠有经验技能有经验石头又很多的地方才愿意去,否则宁愿等着挨饿。试问又想牛儿跑、又想牛儿不吃草,哪有这么好事?这个游戏里最穷的就是那些大钱赚不了,却又“不屑于”赚小钱的人。解决资金问题很简单,要首先转变观念!

5.“不能长练”
有人说忍者弱,长练顶不住,那反问一下自己:干嘛要长练?要说从前去一趟龙城那个艰难险阻,不练上6小时好像是亏了。但是现在的内心、坎村,水洞、牛场、火山,哪里不是来去自由?有的职业能顶,在里面一呆就是两三个小时,但忍者生存力差,干嘛要学他们去硬拼呢。带点血和料理去,用完了走人就好了。而且一般练够一个小时要走是不会有人说你不够义气的,如果意外受伤非走不可,也没人不通情达理。

6.“忍者只要血瓶和攻吸,不要补血和恢复”
这个观点也不对。补血和恢复可以不全学,但不能一个都不学。攻吸加血很快很多,但是危险性不言自明,不是什么时候想用就敢用的。而且万一正好用的是魔宠又麻烦了。补血和恢复虽然看起来补不了多少,但是因为忍者弱所以保存自己是非常重要的,有补400血的能力在手,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

(PK部分待续)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