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论攻魔两用宠
eric5078825 2004-07-09 08:10 我要投稿
 
 

  孟子云: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如果我非要兼得呢?

  魔力发展到今日,宠的加点方式一直在不断变化着。当初黄蜂曾也为加攻好还是加敏好展开过长久的讨论,现在几乎都是加敏了;水龙在当初也有一半左右是加防的,现在几乎都加血了,甚至加攻加敏的都比加防的多,等等例子,举不胜举。之所以人们会不断探索,宠的加点方式会这样变化,无非是养宠者们要追求一种效果:使宠的能力发挥到最大!

  现在的宠按用途分,主要有这么几类:攻宠(如螳螂)、敏宠(如黄蜂)、护卫宠(如水龙)、魔宠(太多了)、魔法护卫两用宠(如武装、盾等)、个性宠(如影子等)。还有一种,被大部分人忽略的宠——攻魔两用宠!

  也许突然这么一看,很多人觉得这种说法站不住脚。作为攻宠,首先攻要高,为了保证命中,敏还必须有一定的水准,而攻高敏高意味着精神的低下(加攻加敏减精神),精神低下魔法威力就难以保证,而且精神高不仅仅是魔高就可以做到的,还要防高才行。这样算下来,一只攻魔两用宠必须——攻高、防高、敏高、魔高!…………听起来似乎有些变态哦,不过关键是你怎么看待这个“高”字了。忍者,任何武器(除了仗)都能拿到8级,虽然除了小刀回力以外全都拿不到10,但完全可以算高了,因为水龙武器系列,神器系列全能拿。可见“高”并不是追求极限,而是达到理想的目的即可。

  给大家举个例子,是在下目前正在练的一只红鬼。

  ……………………………………………………………………

  一、加点分析:

  首先,作为红鬼,它的特点是什么?血少,攻中下等,防可以了,敏也可以了,魔多。

  作为攻宠,首先和国民攻宠TL来比较一下:攻低,和TL差远了;防比TL高,在TL之上;敏与TL基本属于一个档次的,略逊于TL。

  作为魔宠,红鬼足够了,不用说什么。

  可以看出,想当攻魔两用宠,红鬼缺的是攻!那么怎么解决呢?大家不要想得太复杂,给它加攻就是了。有人提出,加攻不加魔,作为魔宠它还行吗?在下给大家列一组数据:红鬼全加攻,攻成长可以达到5.5之上,好的可以突破6,120级时可以达到700以上,好的可以达到750左右;血防不用考虑,鬼的生存能力没问题;敏成长可以到2.6以上,好的达到2.8以上没问题的,120级时,敏有350左右;精神成长可以达到0.9以上,甚至可以接近1!这是最关键的,全加攻,却有较高的精神成长!120级时,精神可以接近220!

  二、能力分析:

  养鬼自然是为了PK,就以PK来分析攻鬼的作用。

  首先,120级时,700多的攻,加上不死系的种族,威力不在1000多攻,昆虫系的TL之下,甚至完全有可能在TL之上!!!而它的敏,保证了用乾坤打低敏人(类似防魔、传教、半敏重装训兽等半敏加点的人)的命中;打高敏人,或者中敏玩阳炎者可以用6连,以它的敏,打中几下应该不是问题。如果还有更变态的,狂躲闪者,嘿嘿~~~~~220的精神是什么意思?就是说虽然小鬼没加过魔,但一样可以放魔法,而且威力不小!!学个7级或8级魔法,克对手时,打到600多完全不是问题。

  三、效果分析:

  由于攻魔两用,使它在面对狂闪者时比纯攻宠有了魔法的优势,面对精神暴高的纯防魔时,它比纯魔宠有了可以去物理攻击的优势,即使NONO去打人,也比纯魔宠强。总之,多一种进攻手段,意味着战术的丰富,可以让自己更灵活,让对手更头疼。

  四、同类比较:

  攻魔两用宠还有很多可发展对象。比如火刃、血刃、死灵等等。总之最好在不死系或金属系里找,因为克人。攻魔两用,其实就是攻魔都不是很高,所以要靠种族来弥补一下,这样就等于攻魔双高。PK时,难免有些人会带戒指改变种族,但毕竟大部分人还是不带的,在各种好处不能兼顾时,就要考虑主要的情况。

  拿血刃、火刃来说,这两者攻都比红鬼要强得多(尤其血刃)!敏低了不少,精神比红鬼低些。所以,如果想养它们作为攻魔两用宠,应该分一些点加到敏上,至少要保证敏有平均每级2.5以上的成长。而精神方面,这两种刃加攻后,精神成长会有0.8多一点,甚至可能0.7刚出头(血刃要低些),垃圾的不到0.7也有可能呢,如果这样到了120级,精神不到200,用7级魔法的效果也不是特别好,虽然还是有点效果。所以,也可以考虑再分出一部分BP点加到魔上。具体加不加敏和魔,加的话加多少,想养的人可以自己掌握分寸。个人感觉,两种刃把过多的点数分配到防上了(尤其是血刃),所以造成了资源浪费,有些可惜。而且有个很关键的因素,刃类的技能拦是6个,攻魔两用宠既要学物理攻击技能还要学魔法,还有抗性什么的,实在是技能拦紧张啊~~~~~6个太少了。

  再说绿鬼。绿鬼是鬼类中攻最高的,但敏很低,所以同样分配出一部分点数来加敏,这样就使它失去了原本攻高的优势,造成了它的攻敏能力和全攻的红鬼差不多。但绿鬼有它的属性优势,在火风属性宠泛滥,PK时人们狂带水火水晶的时代,绿鬼的地水属性优势不可忽略。但……绿鬼有一点是在下最讨厌的…………它的攻击动作………太难看而且太慢了……越看越着急……汗……

  武装骷髅和血骷髅敏低过头了,还是算了吧。

  箱子们,精神高的攻敏太低,攻敏高的精神又太低,不怎么合适。

  牙、冰怪一类的不用说了,大家随便想一下就应该明白它们不合适。

  蓝鬼和白鬼也有一些攻魔两用的潜质,它们的情况在下就不具体说了,在下只是抛砖引玉,希望能引起大家思考,一起来分析。

  也许还有人提到了改僵。不错,它是不死系,它攻高,敏不算高但也不低,而且分配出一部分攻的点数加敏,可以保证两方面都高。但它的精神成长实在是…………它只能做为攻击护卫两用宠,攻魔两用宠还是算了吧,因为它把过多的点数分配到了血上。仅以攻魔两用的角度来说,它的资源浪费实在是严重。

  另外,还有一种宠,不得不提,虽然还没开,但看它的能力实在是太强了,足以造成一种震撼————死神!说它是不死系的TL都不算过分。攻高,敏不低,两方面都比TL略微逊色一点而已,但它却比TL魔高精神高!目前还没出,没有相关资料,不敢妄言,不过就目前个人的感觉来说,死神有攻魔两用宠的潜质。

  ……………………………………………………………………

  在下目前的攻鬼57级了,砍牛练ING,叫凯法。在下还有一只常规加点的全魔红鬼,84级,叫帕布缇斯马~~嘿嘿。期待凯法的成长~~加油~~HOHO~~~

  ……………………………………………………………………

  在下还有个问题,需要和大家探讨一下。

  在下的凯法还在成长中,将来总要面对一个学技能的问题。红鬼7个技能拦,首先要学两抗,抗混和抗石,作为攻宠,乾坤一定要学了,作为魔宠,应该学最少一种魔法,在下考虑是不是要学两个。另外,学魔法应该学什么属性的,学单体还是强力。下在考虑可以学个单火,打出很大威力,但被克时就惨了,如果对方的狂闪者带的水火水晶,放魔法还不如拼着打一下呢。也可以考虑学个单石,保证稳定的伤害,不管对方带什么水晶,伤害值都不会有太大的偏差。也可以考虑学单火单石都学,猜对方的属性,再决定用什么,不过又感觉有些没必要。还考虑了学强火,一个强火下来,对方2到3人的属性就一目了然了。总之学魔法的问题,在下一直犹豫不决,在各种方案之间难以决定…………(唉,如果是纯魔鬼,就好决定了)。

  另外,还要有个补血的技能。明净是个选择,同样,吸血2也是个选择。如果学了明净,还必须要保留攻击,不然练级时怎么办,如果学了吸血,就可以把攻击删了,省出一个技能拦,练级时用吸血代替攻击。但吸血存在问题,一是不能合击,偶尔赶上个需要合的场合就不好办了。二是鬼虽然魔多,但一直这么吸下去,不久也没魔了,而且在掉血超多时,还是明净更能救命。还有连击的问题,学?还是不学?对高闪者,尤其是阳炎者用连击打下来,哪怕只打中一下两下,就足够猛了,但用魔法代替也是可以的,还有必要学连击吗?不过有些时候,连击毕竟有魔法代替不了的情况,比如对方放了巫术,不知道他放的是攻的还是魔的,连击就比魔法更保险些;还有,当对面只剩2、3个人时,而这2、3个人站的位置是东一个西一个,而且基本都快没血时,连击可能就清场了,魔法做不到。还有崩击,这个要不要学?第一,这个技能太帅了,一但崩中了谁,一定是满场彩头~~拉风啊~~~第二,平时练级可以用崩给自己加血,嘿嘿~~全攻不死系崩人,该加多少血啊~~~(如果乱敏攻吸被破的话…………不敢想象),但是崩毕竟不常用到的,有必要为了这个很帅很帅的拉风技能而占用一个技能拦吗?还有一个护卫,这个技能说起来真是不好决定学不学。一般情况下用不到,而一但用到时,就是危机时刻,搞不好一个护卫就可以扭转战局,甚至是决定胜利的。但毕竟不常用,有必要为了这个技能占用我们家凯法本来就已经紧张得要命的技能拦吗?

  唉……学什么好?

  在下初步打算是这样的:攻击、乾坤5、连击5、明净5、单石8或10、抗混5、抗石5。

  各位看帖的朋友们,帮忙给出个主意,谢谢大家~~

  ————北一天蝎:水中的水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