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大鲶鱼任务完全攻略
帕布提斯马_狮子 2004-04-13 08:08 我要投稿
 
  笔者按:《大鲶鱼任务攻略》新浪很早以前就有,但没做过的人总是感到写得有些含糊,许多地方都没写明白。加上一直想养一只火焰舞者,于是我便亲自做了几遍任务,现把这个任务详细地给大家讲一下。

具体步骤参考:《新浪任务攻略·大鲶鱼任务》
网址:http://games.sina.com.cn/zhqu/cross/rwgl/rwgl42.shtml


首先要来到加纳的鲶鱼洞,一共三层(这里要说明一下,游戏中有BUG,第三层在小地图上写着“第二层”)固定地图,最底下是“鲶鱼洞地底湖”,大鲶鱼王就在这个湖里。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很多网站都写着地底湖是捕捉1级海蝙蝠的地方,但那个地底湖是在魔法大学里,鲶鱼洞里根本没有海蝙蝠,这里只有红蝎和地龙蜥,而且“鲶鱼洞地底湖”这层是没有敌人的。

跟鲶鱼大王对话,它会告诉你它肚子很痛,希望能找个樵夫或猎人进它肚子里帮它把细菌弄出来。这时带队的一定要樵夫和猎人,否则进不去。战斗系可以组队由樵夫或猎人带进去,就像医生带内心一样。

进去后便是鱼的口腔,一直走便看到一个很像星菇的NPC,它叫善王菌米鲁米鲁。和它说话它会告诉你这条大鲶鱼倒底是怎么了。原来前几天鲶鱼大王饿疯了,把一堆快要烂掉的东西吃了下去,接着就开始闹肚子,而且那些有害的细菌(恶玉菌)还能吞食这些对大鲶鱼身体有益的善玉菌,而它交给你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把大鲶鱼胃袋里的恶玉菌抓起来。

对话结束后便将你传到了大鲶鱼的胃袋中。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战斗系只能到这里了,后面的小肠就进不去了。进来时善玉菌会给樵夫或猎人一种止痛药(抗生素),止痛药分为T2、T3、T4、T5四种,分别对应本职业技能2、3、4、5+级,止痛药的不同代表着你需要抓的恶玉菌数量的不同。具体对应如下:

伐木/狩猎2级,抗生素T2,每种恶玉菌需抓14个。
伐木/狩猎3级,抗生素T3,每种恶玉菌需抓10个。
伐木/狩猎4级,抗生素T4,每种恶玉菌需抓6个。
伐木/狩猎5级,抗生素T5,每种恶玉菌需抓3个。

还有,这条鱼有好几个胃袋。而且进去时需要解队,所以即使组队进也不一定能传进同一个胃袋。这几个胃袋的地图和细菌捕捉点都相同,所不同的是各点所捕捉到细菌种类。也就是说,你在(40,40)这个点上这次来能捉到恶玉菌A,下次来时说不定就是B或C了。另外两个点(40,30)和(70,70)也是如此。

从这里开始便会遇敌了,敌人是25到27级的布丁史莱姆和蓝色口臭鬼。布丁史莱姆会混乱攻击,蓝色口臭鬼会酒醉攻击、陨石魔法、强力陨石魔法(这家伙精神低,单石砸一下大约70多血,强力一下大约50多)另外,在(97,84)这个点上有1级布丁史莱姆可以抓,在(59,41)这个点上有1级蓝色口臭鬼可以抓。但因为进去时不一定能在同一个胃袋里,所以组队去抓的希望不大。

顺便提一下三种恶玉菌的资料:
恶玉菌A:不可交易,登出会消失,扔在地上会消失,不可使用宠邮,是一种“产生有毒瓦斯的细菌”。
恶玉菌B:不可交易,登出会消失,扔在地上会消失,不可使用宠邮,是一种“放出恶臭的细菌”。
恶玉菌C:不可交易,登出会消失,扔在地上会消失,不可使用宠邮,是一种“令人痛不欲生的细菌”。

拿到相应数量的恶玉菌后跟(97,85)的善玉菌米鲁米鲁说话,它会夸奖你做得好,这里你可以不用担心了,善后工作由它们善玉菌来处理。然后你会被传到鲶鱼大王体内通道,再来跟通道尽头的善玉菌米鲁米鲁说话得到新的“抗生素”并被传到下一层,这里有三种地图依照点不同所采集的地点也不一样。 (具体地图请参考新浪《大鲶鱼任务攻略》,战斗系和它说话会被送出去,送出的地点是大鲶鱼的嘴外。)

这里有一点需要说明,恶玉菌是2级物品,10个为1组,有MISS率,感觉MISS率像盐和果梨,比亚留特域的黄月木要小一些。

按照地图采完三种恶玉菌后,和地图上相应位置的善玉菌米鲁米鲁说话,就会被下通道内,和尽头的善玉菌说话便会进入最后的一层,任务是采集恶玉菌首领ABCD各6个。

这层的背景音乐是BOSS战音乐,地图很大,固定迷宫宠邮可以邮进来料理和血瓶。(我亲自试过了)

推荐走法:先去采集恶玉菌首领D(45,16),然后再去(65,13)处采集恶玉菌首领C,转回来去(24,29)处采集恶玉菌首领B,最后去(22,55)处采集恶玉菌首领A。也是10个1组,不可交易,登出会消失,扔在地上会消失,不可使用宠邮。

拿着四种首领各6个去(47,64)处和善玉菌米鲁米鲁说话,它会把你送到外面,再和大鲶鱼说话,它会感谢你,并给你“鲶鱼大王的眼泪”、“鲶鱼大王的胡须”、“鲶鱼大王的金牙”或“安全鞋”其中的一种。

这里需要说明,当你身上的恶玉菌首领超过6个时,善玉菌不会把你传出去。若是你想一次多换几个,就只有遇敌后把自己崩回法兰城,再传到加纳,然后走到大鲶鱼这换。

还有,每次换完物品后,大鲶鱼都会免费把你送到洞外(也就是把你送到索奇亚大沙漠上),想再换还得走回来。

当你把“鲶鱼大王的眼泪”、“鲶鱼大王的胡须”、“鲶鱼大王的金牙”都凑齐后,便可以去加纳村酒吧内的大鲶鱼王研究家可以得到LV1的植物系仙人掌科宠物——“火焰舞者”一只。另外,三种东西都可以卖店,胡须能卖300元,金牙能卖500元,眼泪和鞋没拿到,不敢乱说。

备注:加纳村,战斗系35级以上生产系25级以上才可以传送,传送费是600元。

这个任务对血瓶的消耗很大(相对于25级的樵夫和猎人来说),遇敌率感觉跟灵堂差不多,石头是150一块,布丁史莱姆和蓝色口臭鬼的咒攻成功率很高,要小心。封印师最好配有抗混和抗醉再来抓,两种怪都是银卡宠。

最后要说明一下,这条死鱼实在是可恶,我都己经有三根胡子三颗金牙了,它就是不给我眼泪。下次我也当一把恶玉菌,非让它痛得哭出泪来才行。^_^

再费一点话……
兔耳仙人掌28;35;19;14;14,总成长110档,技能栏8个。
火焰舞者19;38;18;15;25,总成长115档,技能栏8个。

其实,做任务、打BOSS方能的能力,火焰舞者还不如兔耳仙人掌呢。(众人:你是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酸!)

祝愿喜欢火焰仙人掌的朋友们早日拿到一只满档的火焰舞者。^_^

北一狮子·王宫巫师·帕布提斯马_狮子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