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劳而无功,逸而有成
帕布提斯马_狮子 2004-03-23 08:08 我要投稿
 
  孟子曰:“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舍鱼而取熊掌也。”

舞者出现后,咒术师横扫天下的局面逐渐地消失了。尤其是新舞开放后,更是有舞者取咒术而代之的趋势。加上舞者好练,咒术超难,导致现在就职咒术师的人少之又少。一位还在努力的降头师恐怕比这个服务器里的满档水兰鼠都有稀少。

随着前一阵子的“巫师热”,现在就职巫师的人开始多了起来,人们开始感受到了巫师这个职业的强大之处。但是,同属于“四大魔法系”之一的,而且是综合实力最强的咒术师,却至今鲜有人问津。

巫师曾经一度被公认为最垃圾的职业,但后来随着巫师们加点方式的革新,“专业化”巫师出现了生机。有的加点方式适合练级、有的适合PK、有的适合打BOSS做任务……正所谓:“无论黑猫白猫,逮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即然巫师可以通过“专业化的加点”来改变自己的命运,那么这条路能不能在咒术师上也行得通呢?

《庄子》中记载了这样一则故事:
庄子与一位铸剑师交谈,铸剑师拿出一口宝剑得意地对庄子说:“铸剑时要配好铁和碳的比例,铁多了剑容易折,碳多了剑容易卷。我这把剑铁和碳一样多,跟铁多的剑比不会折,跟碳多的剑比不会卷,是天下最好的剑。”庄子笑了笑说:“你这把剑铁和碳一样多,跟铁多的剑比容易卷,跟碳多的剑比容易折,是天下最差劲的剑。”这个故意告诉我们凡事都是相对的,没有绝对的好,也没有绝对的坏,都是有其适用性的。

同理,咒术师的加点和技能也可以用这个故事来概括:练级、PK(还要分单P团P)、打BOSS,不可能同时都强,有很多人追求“全能”最后导致了“全不能”,这正是一开始巫师们走得岔路啊。

有位网友曾说过:“想在单P上称王去就职忍者,想在团P上称霸去就职舞者,想感受魔力的魅力去就职魔法系的职业。”说句实话,现在PK场上实在是没有多少巫师、咒术的地位了。很多巫师己经退出了PK场去寻找另一片天地了,咒术师们何苦还要站在场上和舞者争个高低呢?

世界首席潜能学开发大师——安东尼·罗宾说过:“遇到困难时不要想为什么我会遇到困难,而是要想我怎样做才能摆脱困难。”很多咒术师整天都在报怨WX,说他们不应该开放舞者这个职业。但事实上是舞者己经开放,关闭是不可能的了。也就是说,咒术师从前在PK场上的风光几乎是不可能再回来了,那么是生存还是毁灭就在你自己的选择了。

《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书中有这么几句精典的话:
“变化总是在发生。他们总是不断地拿走你的奶酪,随时做好奶酪被拿走的准备。”
“尽快的适应变化。越早地放弃旧的奶酪,你就能越早地享用新的奶酪。”
“改变——随着奶酪的变化而改变。”
“陈旧的观念不会帮你找到新的奶酪。”
“尝试着去冒险,去尝试新奶酪的美味。”
“做好迅速变化的准备,不断地去享受新的奶酪。”
“记住:他们还会不断地拿走你的奶酪。”

说到这里我请各位咒术师立即问自己一个问题,并坚持让大脑给出答案。这个问题就是:
“我作为一个咒术师,应该怎样做才能摆脱现在的困境?”
人的大脑是最捧的计算机,只要你坚持问它,它就一定会给你一个答案。别人的答案可以参考,而自己找出的答案才是最适合你的唯一的答案。

这篇文章题为《打造另类咒术师》,但全文好像没有提到这种“另类”的咒术师是个什么样子。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这种“另类”的咒术师将是由你本人亲手设计出来的,或是由你本人亲自改造过来的。即使你己经有了较高的等级。我的巫师是从39级开始改造,现在60级,己经推反了N次加点计划了。每一次改造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有一句古语叫:“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为了赌住某些提不出半点革新意见,只会在一旁哼哼唧唧,说三道四的人的嘴,我把朋友为自己设计的一种咒术加点方式和技能公开:
血攻防敏魔全加,攻击力加到拿小刀不被歧视即可。初步计划加80攻、40防剩下的点在升级过程中由血敏魔酌情分配。
技能:
调教、反转、祈祷*2、气绝、单石(水)、单火(风)、攻吸(魔吸)、强力石化、强力混乱(遗忘)。

请注意,他没有学超咒,也就是说他完全放弃了PK,他选择的是任务型咒术师。对于能到6级的补血魔法他也认为没有必要学,因为血瓶就相当于补血魔法。而且用他的话说:“练级不带血瓶只想靠传教的人,就算我是传,也不会给他加血。”

本文意在抛砖引玉,愿各位欣赏咒术师的朋友能提出更好的革新意见。也希望今后能多见到几位降头师,希望咒术师也能找到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最后,我再提醒大家一句话:“陈旧的观念不会帮你找到新的奶酪。”

北一狮子·王宫巫师·帕布提斯马_狮子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