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白色的Mild Seven
蜀山庸人 2003-12-12 08:04 我要投稿
 
 

  第一次吸烟的经历至今历历在目,当和诸位学长坐在一起庆祝自己的公司成立的时候,虽然那不完全是属于自己的公司,但和很多朋友在一起奋斗一起努力确实也是大家共同的结果。一杯杯的啤酒,一根根的香烟。在那以前偶是烟酒不沾的,然而在那么多人面前实在是有点硬撑的感觉,喝了第一口白酒,几乎将自己的气管烧了,为了抑制这种痛苦,吸了自己的第一口烟,白色的Mild Seven。

  白色的Mild Seven,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会只抽这种烟,猛然间的警觉忽然很多朋友也非常喜欢它。淡淡的烟草,没有国内烟丝的臭味,纯白的颜色和袅袅的白烟,使在抽烟的人完全忘记了忧愁,或许吧。抽烟的时候人才是最放松的时候。

  后来远离了这种诱惑,至今想来,归根到底还是为了她吧。她讨厌烟草的味道,也几乎是女孩子的通病,每次看偶拿起,她总会尽力抢走,然后揉做一团扔掉。偶也只能以苦笑报之,毕竟那时候一包9快钱的七星也算是不小的奢侈了。

  当每次抽完烟以后都象是犯了莫大的错误,一定要漱口三便洗手三便,对着镜子猛呼一口气,检查是否还有烟草的味道。这段时间虽然是因为无烟的日子而痛苦,反过来也是一种相对的力量在支撑着原理烟草的诱惑。

  再次点起Mild Seven的时候又是一个人形影孤单的时候。或许生活就是这样,寝室里的室友又出去通宵了,其实我们也是被称为著名的F4,几乎是形影不离的。然而现在........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失去了一些必然会得到一些,反过来得到的越多,失去的同样越多。

  一个晚上又被他们拉去通宵了。其实我根本不愿意再进网吧,乌烟瘴气的空气让人窒息,虽然半年前偶还是这里的常客。坐到了自己常用的位置,椅子的扶手都已经坏掉了,怎么也没人修一下,莫名其妙的火头又燃上了心头。刚想起身叫小K(网管)换个椅子,旁边忽然坐下来一个人。其实通宵的并不很多,尤其是在偶这里一排专门上网用的机器的人也更加稀少,大部分还是在CS和星际。

  一种本能的习惯,将桌上的烟递了过去。

  朋友来一根吧,说话间我从口袋间掏出了火机,点了上去。

  对方似乎是一楞,却也立刻抽出一根,迎着火机凑了过来。

  女孩子?有点惊讶的感觉,但却不觉得希奇,网吧里的女孩子有的时候比男孩还多,比起我们她们更热衷于网上聊天吧。看着她熟练夹烟的手指有点纤细,但一看也是经常会抽的样子。在我们这里女孩子抽烟实在也是稀疏平常的事情。

  “Mild Seven?恩我也很喜欢这个牌子。”女孩下意识的甩了甩头发。

  “是吗,喜欢的人真的不算少,可惜这里的人大多喜欢红双喜,或者三五,这种烟太淡了,都说没味道。”

  “恩这个才适合女孩吗,男孩抽有点阴气了。”

  一来一起去,大家就算认识了。其实也是这样本来就是同龄人又是一个大学的,基本都谈地来。不过这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都不以名字相称,都是以游戏id或者网上的id称呼。而经常的混淆也就是因为这样,甚至有两个都叫特瑞了,为了区分还加以“真.特瑞”之名,也不知道再有一个特瑞来了以后会怎么样,或许要叫“真真特瑞”了吧。

  摇头甩掉这种想法,毕竟还没有熟到能直接讯问人家名字的地步,后面的一帮家伙虽然现在正沉迷于cs中了,但要是被他们看到了又要话多了。

  偶又回到了自己的屏幕前,鼠标乱点一起,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忽然耳边响起蛮悦耳的音乐,不禁转过头去看。只见女孩子屏幕上出现的是一些极其可爱的卡通角色。动作形象都蛮可爱的,走来走去。

  女孩子露齿一笑,“是不是声音太响了,我关轻点吧。”

  “恩不要紧,这个是什么东西?”

  “哦,网络游戏叫魔力宝贝。”

  “恩和石器差不多啊,都是卡通的造型。”

  “是啊,这个好象和石器差不多,蛮好玩,刚开始测试呢,怎么样要不要试试。”

  其实偶一直不大喜欢玩网络游戏的,自从石器以后1年多没有碰过了,不间断的挂机练级实在是无趣的紧了。不过也真是无聊了,随口就答应了。女孩子倒也不错,教我上网站申请了一个id,但游戏取名字的时候费了好多脑筋,哎别烦了,就叫Mild Seven吧!

  于是一个游民:Mild Seven就出现在了魔力大陆上。

  在无数次艰难的选择后,偶终于决定了自己的职业,矿工。一个现实中具有非常强悍体魄的职业。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女孩有一个裁缝号,需要矿来支持。在她的强烈推荐下,偶走上了矿工这条不归路。在2个小时就职完毕以后,中间经历了n多的红白蓝黄伤,还好是10级一下不会掉魂,现在想来也是一种庆幸。

  而女孩所谓强大的法师也只有仅仅6级的能力,反到是裁缝师到也有了15级的那时候看来是偶像的高等级。在她的带领下,偶终于找到了挖矿的地方,一屁股坐下来开始挖铜了,意外的是同样的她的裁缝也坐在偶旁边开始了挖矿这一艰辛又艰巨的任务,那时候才知道原来不仅仅只可以学一个技能的。

  看着电脑上面重复的作用,眼睛也有点发直了。女孩子倒也不客气,空下了双手连着点了几根。看样子烟瘾远比我利害的多。我这人有的时候确实有点多事,虽然不反对女孩子抽烟,但周围要真有烟瘾很利害的女孩子反到是经常劝戒她的。

  “少抽点吧。”

  “恩没几根吧,怎么舍不得了。”

  “笑话,虽然穷但也不缺那点烟钱吧,”我有点愤怒了:“女孩还是少抽点好,对身体不好。”

  “还给你,”女孩刷起性子来了,“啪”地把烟甩在了我的桌子上,“臭男人”耳朵里隐约听见了这几个字。

  火头啪一声冒上来了,“阿姨,”我叫到:“拿5包七星来。”一种莫名带有炫耀的感情驱使了偶的这一举动,也是因为当时身上只带了50而已,要是带了1000,或许当时会叫100包也不一定。

  七星拿来的时候也引起了几个狐朋的注意,乘偶不备,其中4包已经被他们中路拦截,还算有点良心,还给偶留了包送过来。

  “你这人真怪,”女孩子说着却也不客气,自顾自的拆开来烟盒,自己点燃了一根,随手也扔给我了一根。两个人就那么抽着半句话也不说,各自看着电脑上面那枯燥往复的运动。

  也不知道是谁第一个打破了沉静。好象也是我的矿满了吧,不得已象她请教了。女孩子宛然一笑,到也不客气的骂我很笨,其实当时根本什么都不懂,自认为能够挖矿已经是很利害的事情,不过被她那么说也只有无可奈何了。

  僵局好象被解开了,逐渐和女孩有说有笑起来。我不是一个非常善于聊天的人,反到是女孩有种特别开朗的特性逐渐的将谈话引导到了一个舒适的道路上来。

  很奇怪的插到了所谓的理想上面,那时候的年轻人对生活都是怀有美好愿望的,都有一些所谓很远大的志向。

  偶谈到了自己最大的愿望,其实就是当开一个Bar,偶理想的Bar应该是坐落在一条繁华闹市的旁边,虽然身在闹市却独有那种闹中取静的意味。小小的一条路,短短的一条岔道。偶的吧就坐落在那里,不希望有很多的人知道,但会有一些固定的顾客上门,大多有着落莫情怀的都市人。每天过着繁忙而又喧嚣的生活,但几乎找不到时间给自己的心一个放松的时间。大大的一个舞台是必要的,轻音乐是这里的主旨,偶尔的请一些老年乐队来演奏他们那时候的东西,他们那些音乐即使到了现在也绝对是时髦的很。

  中间呢用一块半透明的屏风遮开,一边是仅仅以陈年的香茶待客而一边却是正规的吧台。两边有着不同层次的顾客,但让他们能一窥对方的世界,全无法获知其全貌更永远无法踏入对方的世界。我呢能静静的坐在吧的一角,默默的注视着这些顾客的一举一动。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生活圈子,不同的交际关系,不同的理念,不同的年龄在这里得到交汇。在我这个小小的吧内。

  女孩有点痴迷了或许沉醉在我所描述的那个世界里了吧。

  “你的志向呢?”

  听她婉婉的道来,就是很希望能走出国门到外面的世界看看,谈到这女孩子好象有点沉默了,以至于到了后来我才知道她所谓出去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和一个人在一起,即使那个人不告而别,离开了她。然而对她来说,那是她唯一的感情。

  至今我也不能明白一个背叛她的男人值得她去这么的思念吗?女孩子的心理至今我也不能完全地理解。

  其实与其说女孩本身的个性过于地执着,不如说她的个性过于软弱了,世界上的好男人又没有死绝,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呢?况且还是这种男人。

  当我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没有预想到的爆发,反而引起了女孩的沉默。我自己也开始后悔那么直白的说出那么些伤人的话,但有的时候说出去的话和泼出去的水一样是收不回来的。

  我们中间又陷入了一种无言的沉默中。这自然是因为我的原因,但我也并不因此而感到内疚,毕竟说一些实话远比不说的好。

  身体的疲倦加上多年养的恶习,使我很快的陷入了恶梦之中,睡梦中仿佛看到了女孩子有些无助的眼神,和她那夹着小白棍那纤细的手指。我能看透她的灵魂但却无力帮助,仅次而已。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身边的女子已经离去了,座位上仅仅留下几个小小的烟头。和我屏幕上那呆滞的矿工,这才想起连人家的名字都没有问,但或者就是这种萍水相逢才更能让偶那么清楚的看透一个人的心,或许我对她的了解远比一个十多年的朋友要更深一点,以后就再也没有在那里看到过她。

  以至于现在每当点燃的时候,总不免想起那个女孩是否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是否找到了她的他呢?或者吧Mild Seven对她的意义和我一样,仅仅是一种寄托,仅次而已仅次而已。

  或许人的心灵是很脆弱的,远比玻璃容易破碎,但反过来当能有能力去承受这种打击的时候,或许自己才真正的长大吧。我没有能力能帮助她从痛苦中解放出来,因为是她自己将自己的心锁了起来而已,别人是毫无办法的,真正能解放她的唯有她自己而已。

  此文献于那些为情所困的朋友们,毕竟远离爱情也未必会活得很凄惨。调整自己的心态更加重要吧。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