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职业平衡争论当休矣
带刀浪子 2003.11.27 08:09 我要投稿
 
 

  本来不想写这篇文章,只想从讨论区里面发发牢骚,没想到被结贴了!说此话之前先鄙视一下文章的作者写的文不对题的文章<<平衡真的有错的文章>>

  -------------废话不多说------------

  看了看文章和讨论大概意思就是写重装和法师轻装比消耗,我认为这些争论都是无意义的,文中所有重装发的牢骚都是他们职业的缺点!是的!重装出手慢,技能没有全体攻击的,没有得意技能.这的确是缺点,你们又没有看到轻装的缺点呢?

  ----------------重装VS轻装-----------

  重装的自身装备是有优势的.由于自身防低,大多数,即使是敏魔也加过几点防,为什么?装备太烂!所以许多点数都浪费了,重装呢?防御大可不用加,大家都应该知道bp对于一个人物有多重要,相对于120级防魔,重装可以节约238点bp加在速度和体力上.而这400多点防御完全可以用重装的装备来弥补!3.0开了以后重装又推出了抗魔装备!有人总说没用!真的没用吗?我用一75级法师8级魔法完全可以秒75级纯攻敏的弓手,但对于重装......现在的重装三个字:不知足!

  重装技能其实很多元,当然重装没有得意技,而且技能实用性又较差,但是他的技能却是可攻可守,我在浙江牧羊练了54级重装,应该说是我比较用心练的,所以也有不少心得,对于重装,攻可以学乾坤,诸刃,连击,还可以适当学魔反攻反!守可以学圣盾,阳炎,护卫,反击,明镜.试问哪个职业做到这样的攻守兼备?!一个合格的重装既然选择了,他就知道自己职业的特点:防高,血高,攻高!应该说所有自身的缺点都没有!只有相对的缺陷.我觉得这就是平衡!平衡没有错,但是你们说得不是平衡,而是把自己的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比较.法师缺点也明显,血低,防低,速度相对较低(指弓),需要修炼的技能太多!举个例子,如果pk明知对方属性是地,我用单火打他,然后你问我,怎么不用单风,我说:没学,你会怎么想,你想说的话不会超不过两个字!而重装被鸟人用风吹了,我问.怎么没学圣盾(我怀疑我这样问就有点白痴),你说没学,都学攻击的技能了,我会说你刚才想的两个字吗?!其实不管怎么样.重装都是这样攻守兼备,一个重装站在面前让人感到的是恐惧,你不知道他下一招会用什么,如果说重装是不死系的一点也没有错,再说弓手的缺点,虽然对于面打击很强,但是由于自身攻击力太低了,乾坤只能到4,乱的威力不敢恭维,弓这个武器的攻击力相对剑和斧差得太多,另外自身穿的装备也不是很高,技能单一,和弓pk都知道.单p弓只会用一些巫技和他不属于的专职技能,现在乱又一次削弱,应该说现在最可悲的是弓,他是ML第一个被削弱后最惨的职业,其实练过弓的都知道,除了乱他们没有什么只得留恋的了!再说格.巫,我真不知道怎样评价这两个职业,只能说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如果说S-E公司对待职业不公平.只有这两个职业让人觉得真的不公平!(格的没用的得意技为什么不让给重装,巫的巫技满天飞),最后再说轻装里面的传,传在技能经验改版以前的确很不公平,但是现在可以说不是太难练了,但是他还是有缺点的,一个10级单补用的魔远远超过了10级乾坤用的魔,还有传教除了烧技能是不能单练的!

  -----------发了一堆牢骚休息一下------------

  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职业很郁闷的类似文章,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冒出许多的埋怨的,其中不泛小白之辈.为什么?我想大概这些人只是凭着自己一时的冲动去练职业的吧,其实你选择职业以前就应该了解职业的特点:(麻烦将要转职的看一下)

  重装-----优点:血防攻高,技能全面.缺点:虽然技能很多,却没有面打击的技能

  如果想就职面打击的,往下看

  弓箭手,格斗----优点:面打击技能强,(弓速度快,格血高蛋蛋威力大)缺点:防低,能练的技能过于单一,属于如果不练级就会无聊的职业

  如果这样你玩的不起兴致,再往下看

  魔法师----优点:魔法攻击力强,司职攻击,点面攻击全面.如果是战斗狂人,强烈建议就职魔法师.缺点:升级过于缓慢,(敏魔,防太低,属于空姐.防魔,速度迟缓,属于蜗牛)必要修炼的技能过多.

  如果你忍受不了升级的缓慢和练技能的繁琐,可以选择较休闲的职业.

  第一休闲职业----驯兽,饲养,没什么好说的,本职技能根本不用练

  第二休闲职业----忍者,优点:速度快,时不时出现令人惊奇的暗杀.整个一个武器大师.缺点:不加防的忍者比敏魔还能飞.

  第三休闲职业----封印,舞者,一个为了赚钱.一个为了pk,没什么好说

  如果上面的职业还是不能满意,还有其他的

  司职神职救死扶伤

  传教-------优点:血高,魔高,能用较高的气绝,有他在队伍中大家都能放心.缺点:一个单独的传教形成不了什么气候.

  医生护士---一个治病赚钱,一个练着气功蛋满街跑,用不纯熟的绷带技术战斗后帮助别人补血

  和恶魔签订协议,拥有强大的恶魔的力量

  巫师---优点:简直太邪了,你不会想到下一步他会怎么整你!缺点:巫技成为大众技,真正高级的巫技看起来也和低级的没什么两样.

  咒术---优点:他能够让你6个回合像石头一样坚硬,也能让你一直睡到明天天亮.缺点:技能没有攻击力,和传教属于一个类型.

  ------------------我分割------------------

  上面都是职业的特点,选择前都应该有所考虑,重装如果有面打击,那要弓还有意义么?弓如果有乾坤10,那要法师干什么,法师如果防高血高容易练,大概别的职业都该失业了,我想这三个主流战斗职业都不要再吵了,很多关于平衡方面的问题,S-E公司的技术人员比你们都要清楚得多,毕竟人家做了多少年游戏了,你根本没资格去说自己职业怎样怎样.当初你选择为了什么呢?各个职业都有优缺点,争论大可休止,如果你还是不能看清自己职业的特点,建议你删号,从此退出魔力,只能说你现在玩游戏成了负担,不如不玩.

  ------------牢骚发完,休息一下-----------------

  说了这么多,我只想说,ML做的真的很棒!各个职业都有自己的特点,如果打王队伍中有重装,传教(巫师),格斗,弓箭手,魔法师这样多元的队伍,我想过王将会很简单,我想这也是设计游戏的初衷,所以那些在论坛中向别的职业大吐苦水的人,能够多体谅一下对方的特点,只有各个职业一起配合,这样ML才会存在更大的,没有发掘出的乐趣!

  ~~~~~~~~~~~~~~~~~~~~~~~~~~~~~~~~~~~~~~~~~~~~~~~~~~~~~~~~~~~~~~~&我爬->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FIN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