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探索法师最强的加点
寂寞的风 2003.11.15 08:08 我要投稿
 
 

  首先强调一点,这里是和大家探讨研究,不要乱骂人~!

  好,切入正题,法师的加点一直都有很多不同的看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论点,不过毕竟最强的只有一种,因为要对得起这个"最"字,很多时候我们在研究一种加点方式强弱的时候往往都喜欢用这种加点方式的优点和其他加点方式的缺点作比较,这样最终导致互相不理解而形成对骂,将法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分成了好几个部分,这里就把各种加点的方式的优劣仔细的作一个比较!为了让大家读得清楚就大致在练级、打王、pk(这里只说团p)、费钱程度、技能难度和未来的发展前途六个方面来打打分!

  现在法师的加点主要分为三大类,以加敏为主的和以加防为主的,还有敏防都加的,其它的血魔攻魔很少见,我想也没人练吧,这里就不讨论了,血魔精神太低,攻魔持久战斗力太弱。

  先说以敏为主的魔法师,有纯敏魔也有加少量血的敏魔,还有加血还加了少量防的敏魔(注意是少量防),这些加点的法师在游戏的首要大事——练级中占了很大优势,闪躲怪的能力是很强的,又能在怪先出手,提高了清敌速度,因此容易找到愿意和你一起练级的人,级别升的很快,(加10分)但是料理也费的太夸张,需要小号支持,不过这样显然技能会升的快些,至少比防魔快,(加10分)。关于敏魔打王的问题应该分为初期boss和后期boss,初期显然是没有问题,但后期就稍微有些不同,主要是血少防低,敏魔又不可能加太多血,因此耐久性不如加防的,其次由于精神问题在受到魔法攻击时所受损伤要比防魔高点,(注意,高一点也是高)因此比加防的容易牺牲,这点得承认(加5分)

  再谈在pk时,这个问题比较复杂,纯敏魔和纯攻敏人同等级别裸体因该是攻人先动,中间加上血量对先出手加成和其他一些因素的的影响,敏魔也有可能先出手,不过机会很低,随着级别的增加这种几率将降低为0,不过现在的弓手很多都加了血,所以纯敏魔在团k时成为只比蜜蜂慢的可能性还是比较高,这种法师在k的时候,魔法对对方的攻人和攻宠都造成很大伤害,但对对方法师伤害不大,对防魔杀伤就更低了,有时居然低于50-_-!这里纠正一个误区,敏魔和防魔在打攻人时造成的伤害是一样的,防魔不会多打多少,除非敏魔精神不足以发挥魔法100%威力。但是敏魔由于血少防低的问题,一个弓乾坤,再中魔宠几招很难坚持到战斗结束,除非队里有人比你更能吸引敌人注意,敏魔想闪弓乾坤毕竟机会很少,防魔有时候也能闪。总体而论敏魔现在群殴还是比较强。(加10分)

  不过,随着魔宠越来越多,今后更强的魔宠难说精神将会超越敏魔,代替了敏魔的地位。另外,未来如果人物级超越100级到更高时,敏魔精神和防魔差越远,有可能最后打防魔变成现在的法师打露比的情景,而今后的技能也许对精神会有更高的要求,敏魔也很难于发动,总不能随时带着加精神的装备吧,此外随着弓手等职业攻击力大幅度提高,敏魔防御却不能大幅度提高,如果5纯敏弓组队乱射的话敏魔将会很不舒服,闪躲毕竟机会很小,何况面对比你敏捷还要高的人,因此敏魔的前景不太乐观,毕竟法师不能用着阳言放魔法啊!太高的敏捷在后期显得浪费。因此敏魔的前景不容乐观!

  敏魔综合评定30分

  下面就谈谈防魔,主要指加血的防魔,纯的血太少不太实用。这种加点的优劣好多在刚才说敏魔的时候对比过了,不用说练级显然是痛苦的,但料理是节省的(加10分),技能是难烧的,打王是厉害的。(加10分)关于pk这里还得纠正一个误区,pk时认为防魔还没出手就会挂的想法是错误的,除非对方3个人全部对一个人开火,不过这样没有谁会不挂的,这点和敏魔是一致的,敏魔只需要一个弓加他的宠物基本就能搞定,就算不挂中间还有其他人、宠物魔法的杀伤,加起来也挂了,在面对咒术时,现在的防魔基本都学了抵抗技能,抗混乱2,特别是抗石化能练到5级,这无疑增加法师很大战斗力,明显敏魔和防魔中咒的机会是一样的,但是由于敏高不学攻无攻反等巫术似乎很浪费,因此敏魔很少有学两个抵抗的,因此敏魔中咒的可能性更大了。

  可见说防魔没出手机会是没有道理的,不符合事实,而防魔一出手造成的伤害要比敏魔高些,高主要体现在对对方敏魔的杀伤和魔宠的杀伤,一般防魔都加过血,而加30以下血能保证永远都比敏魔高30以上精神,也就是说敏魔打你都是30%伤害,当然,敏魔可以带加精神的装备,不过防魔也能带。可见,防魔也是pk中的强者,不说比敏魔厉害就算个差不多把(加10分)。

  再说说未来,防魔防越来越高,精神越来越高,无论物理还是魔法攻击都形成很少的杀伤,比水龙还要厉害(适合练护卫:),可见防魔是适合未来发展的~(加5分),综合评定35分

  最后说说敏防魔,(在防御很高的情况下当然还可以加一血),练级当然也厉害,又能闪,就算打中也不痛,不过打高等级怪闪躲远不如敏魔(5分),打王也是强者,在比敏魔耐打点但还是不如血防魔,算个5分吧(5分),不过这种加点在pk时很脆弱,敏魔还不能闪,敏防魔就更不能闪了,防御和血又没有防魔高,因此无疑是三种法师pk中的最弱者。(人还是不能样样半瓶子啊:)

  费钱的话料理比敏魔省,比防魔多,算5分吧(5分),技能虽然练级的时候能加点,但毕竟不像敏魔,大部分还是要自己烧,不比防魔轻松多少。不过未来如果魔力能开到200级的话这种加点就厉害了,具备了敏魔防魔的全部优点,无疑是最有前途的拉:)(加10分)

  综合评定25分

  终于说完了,这里声明我不是凭空想象的,我练了一个70级血防魔(北京天平“寂寞的风”)和一个70级敏魔(北京天平“寂寞的雨”),45级敏防魔(山东金牛“炎之魔导士”),这里对3种法师的优劣评价是很客观的,没有故意贬低的成分。看完之后我想大家都得出结论了吧,我就不费口水了,另外由于敏防魔才45级,可能有不太正确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正!~~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