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下载安装
操作详解 新手指南
技巧花样 专区活动
魔力快讯 职业大全 技能详解 任务攻略
采集合成 宠物大全 地图坐标 怪物调查
资料汇总 动漫画坊 下载中心 每日精华
你问我答 魔力家族
魔力相册 宠物大全
魔力播客 魔力论坛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魔力宝贝 官方网站
新浪游戏推荐防盗号防木马杀毒软件收费下载 道具服收费道具一览 魔力宝贝易拍通平台 SE建议提交平台 星系小广播发布中心(非交易) 交易信息发布中心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资料库首页]
地图怪物
采集合成 称号头衔 所有饰品一览
宝箱资料 各村走法 宠物邮件详解
骗术汇总 声望进程 练功地点推荐
收藏大全 房屋系统 盗窃物品介绍
5.5称号的计算方法  船班时刻表
高手进阶
称号头衔 BOSS人物 所有饰品一览
技能职业
采集系  宠物系  服务系  魔法系  物理系
制造系 技能祥解 职业称号表 职业介绍 
新手入门
技巧花样 角色欣赏 水晶介绍 捕捉宠物
操作详解 常用公式 宠物忠诚 初始任务
打卡练级 登入游戏 法兰传说 关于传送
关于魅力 关于名声 关于战斗 经验等级
卡片价格 游戏简介 游戏特色 职业说明
职业一览 职业制度 转职制度 封印法则
亚诺曼王国 宠物相克表 快捷键设定
阿尔卡迪亚古钱数量与道具兑换
一级宠物出现的地点和坐标
合作网站
魔力宝贝手游 FJ强者联盟
新浪游戏 ->魔力宝贝
判断精神高低的方法
小猪打屁屁 2003.10.30 08:10 我要投稿
 
  各位好,其实宠物的图鉴虽然只是显示了BP成长的幅度,但是却可以利用图鉴来分析魔宠哪个的精神成长高,哪个低。sa20上看到有人说1级103精的那么精神成长**-**104的又是**-**觉得实在可笑~难道只看1级精神就可以判断精神成长了吗?不考虑血防这两个对精神影响最大的因素么?
方法就是魔法星数*0.8+防御星数*0.2-体力星数*0.3-力量星数*0.1-敏捷星数*0.1得到的数值我们称为精神成长参数~很明显,该参数越大,表明该宠物的精神成长越高,反之则低,但是你可不能说拿垃圾和极品来比,既然要比较哪个精神高,哪个低,当然就是把他们定位在一条线上,先声名一点,各网站的资料显示的魔宠精神成长有两个,低的那个是五围全满时的精神成长,高的那个是血,攻,敏等减精神的3围掉,而魔防满的时候的极品精神成长,换之,如果你的魔宠达到了那个高的精神,别高兴,该哭了,因为那觉得才是只有精神高,血攻敏都垃圾的宠。
好了,谈正题,相信大家也知道这公式怎么来的了~+1魔BP就+0.8精神,+1攻+1敏BP就减0.1精神。+1防BP就加0.2精神,既然图鉴表示了BP成长幅度,所以应该可以得到这个公式,但是因为图鉴表示的仅仅是一个幅度,不够精确,所以我没有对这公式的精确度报了多大希望,但是拿了10只魔宠来计算,精确度是100%,也就是完全的判断了哪个好。
先给10只魔宠的资料(只提供全满五围的精神成长)
鬼灵1.83水蓝1.83丘比特1.7宝石鼠2.0潜盾1.9纯白2.0火刀1.74
兔耳吓人箱1.83大地鼠1.9幽灵1.56
精神按高到低,排名是(纯白,宝石)-(潜盾,大地鼠)-(鬼灵,水蓝,兔子)-火刀-丘比特-幽灵
下面的用公式计算,如果纯白,宝石的成长参数一样,潜盾,大地鼠的也一样,水蓝,兔子,鬼灵的一样,而参数从大到小的排名同精神排名的话,基本确认公式成立。
看例子
纯白吓人箱
体力★
力量★★☆
强度★★★
速度★
魔法★★★☆
成长参数2.75

宝石鼠
体力☆
力量☆
强度★★☆
速度★★☆
魔法★★★☆
成长参数2.75和纯白一样

潜盾
体力★☆
力量★
强度★★★★☆
速度★
魔法★★★
成长参数2.65

大地鼠
体力☆
力量★
强度★★☆
速度★★☆
魔法★★★☆
成长参数2.65和潜盾一样

鬼灵
体力★
力量★★
强度★★☆
速度★★☆
魔法★★★☆
成长参数是2.55

水蓝
体力★
力量★☆
强度★★★
速度★★★
魔法★★★☆
成长参数2.55

兔耳吓人箱
体力★
力量★★☆
强度★★☆
速度★☆
魔法★★★☆
成长参数2.55鬼灵,水蓝,兔子完全符合

火焰之刃
体力★
力量★★★★
强度★★★
速度★
魔法★★★
成长参数2.2

丘比特
体力★
力量★★
强度☆
速度★★★☆
魔法★★★☆
成长参数2.05

幽灵
体力★★
力量★★
强度★★★
速度★★
魔法★★☆
成长参数1.6
完了,大家看吧,因为数字和中英文的切换以及加减乘除符号的切换太麻烦,所以没有慢慢的写出多少乘以多少+多少……的步骤,但是结果用计算器验算多次,不信自己去算,魔法*0.8+强度*0.2—力量*0.1—速度*0.1—体力*0.3=成长参数
这就说明,用这种方法是可以推测宠物的精神成长好坏的,各位朋友也可以去算下死灵,亡灵,蘑菇,草之类的~(PS:死灵之所以比亡灵精神高一点点(亡灵是1.67,死灵是1.69),就是因为虽然亡灵的防,魔和死灵是一样的,但是注意的是亡灵的血多死灵半星,而死灵是攻多亡灵半星,当然了~半星血对应的是—0.15的精神成长参数,而半星攻对应的只是—0.1的成长参数,也就是说死灵比亡灵的成长参数多0.05,所以死灵的精神要高亡灵一点点。
为了进一步证明这个结论,我把即将开出的强盾算一下
强盾
体力★☆
力量★☆
强度★★★★★
速度★☆
魔法★★★
成长参数是3*0.8+5*0.2-1.5*0.1-1.5*0.1-1.5*0.3=2.55
什么意思?也就是说强盾的精神绝对没有潜盾的高,但是我估计强盾的精神成长应该是和鬼灵,水蓝,兔子一样五围全满时是1.83,掉血后极品精神应该是1.92,如果等开了强盾后,BOX的资料一出来,看过这篇帖子的朋友去看一下就明白了~
可能有朋友想问,即使这种方法成立,但是是否可以通过他们精神成长参数的关系推测出他们精神成长的关系呢?即:宝石鼠和水蓝鼠参数差是0.2精神差是0.18是否意味着相差0.1的参数,精神就相差0.09成长呢?但是很可惜,我验算了下,如果真是这样,那么2.75的宝石对2.05的丘比特差0.7难道精神差0.7*0.09=0.63?但是不是……所以,这种方法只能判断哪只宠的精神好,并不能判断具体高多少,但是如果它们的成长参数一样的,应该它们的精神也是一样的成长。
最后,算下大家最期待的神盾的成长参数
神盾
体力★☆
力量★
强度★★★★★
速度★
魔法★★★☆
成长参数3.15~~~~恐怖吧……高纯白很多,高出了0.4,而这0.4的参数对应着多少精神就不得而知了,估计该过2.2……
写完了,么了~看观嘴下留情。我看评论后从不回复~习惯~吃饭了先~

点击查看论坛原文,欢迎发表精彩评论
我要投稿】 【进入魔力论坛
游戏公司:网星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客户联系方式:(010)82685111 咨询E-mail:market@joypark.com.cn
公司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北路33号院大行基业大厦十五层(10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