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点卡交易  
热血传奇资料库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新手指南  
游戏介绍
游戏介绍 背景故事 创建帐号
创建角色 游戏下载 游戏界面
基本操作 用户须知 密宝装备锁
长篇小说《热血传奇之祈祷圣战
进阶资料
国家的解释 国家介绍 传奇商铺
锻造 隐藏关秘密 魔王岭周赛
声望进阶 声望消耗 荣誉之光
职业技能
道士 法师 战士
道士英雄技能 法师英雄技能 战士英雄技能
1.8新技能 新技能 合击技能
特色系统
卧龙山庄 火云石 雷炎洞穴
师徒系统 如何拜师 新出师表
结婚系统 酿酒工序 英雄酒馆
勋章系统
兑换勋章 兑换流程 固有属性
升级流程 升级配方 升级次数
常用资料  
NPC位置
NPC 比奇 盟重 沃玛
魔龙城 白日门 苍月岛  
地图场景
1.8版“龙”新增地图 玛法地图
白日门及赤月峡谷 银杏山谷
魔神归来和江山无限  
武器装备
武器 鞋子 腰带
盔甲 饰品 套装
其他    
道具资料
普通道具 任务道具 藏宝图
酿酒原料 锻造配方 制作毒药
怪物资料
怪物    
壁纸下载 更多...

任谁都可以--倒影流年第三章

魔导师芸曦 2005-03-30 09:17

  第三章木木

  我想我应该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了。可接连几天早上,醒来后依然无事可做。尤其是今天,烦躁的简直无法遏制。每每想去按下电脑显示器的开关,又忽然想起我已经没在挂机了。这台总因主机过热而频频重启的机子,因为不再有七个传神全天候挂机而进入长久的复原期。我已经开始觉得它多余了。任何一样在24小时内没有发挥功能的东西在我的房间里都是多余的。我的房间很小,我喜欢紧密紊乱的生活状态,我不喜欢摆设,我的每样生活用品都不可或缺,它们三三两两或交叠或零落在触目可及的范围内,乱的很有人情味。

  静不在我这里住,最大的缺憾就是我将无法吃到早饭了。这不是说她在的时候会每天为我做早饭,但至少我在每天早起给她做饭的时候可以顺便喂饱自己。有温热的早饭吃,每天睡沙发也是甘愿的。她不在,我每单独伺候自己的精力。

  记得以前如月听说我从不吃早饭时,很执意的站在刚刷出的怪群里坚持把字打完,她说,木木你如果以后再不吃早饭我就让千哥找你真人PK~~!一脸佯嗔的关切。其实当时千就在我旁边,他正歪在我身后的床上看书。我拍了拍他叫他来看,他侧过头,视线越过书页看过屏幕上如月敲来的蓝字,笑说,好啊你每天都不吃我就每天P你,哪天你挂了我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娶月月了。我懒洋洋回话说,我不挂你一样可以娶她不用天天P我。怕死!他啐了一口。

  千是那种很硬气的男人,这一点在与我对比时尤其显眼。从一起玩传奇时他一眼选定武士,而我则选了法师便可见一斑。狂野霸道的武士形象的确适合有房有车,年少有为的他,我也的确只适合法师那灰头土脸的乞丐服。以前我俩常一起冲级,其过程用一句话概括为:补给→上路→到达刷新点→千与人抢地盘发生争执→动手→我开盾→我帮→我挂。每每以我看黑白告终后我就不再与他一起冲级了。从此他便开始骂我怕死。没死过的人当然不懂得怕,我心说,只顾自己买药,自己升级。我的级别很快高过他,他便又不满,因为他不能接受他无法推动我的事实。推不动我他就推如月向我示威。他总是在我面前一路把如月推到墙角,涎笑着说,爱爱亲一个。通常这种情况我都由得他闹,只一次例外。那回如月被他推的实在狼狈,不住向我求援说,555木木95~~。可可怜怜的样子让人不能拒绝。我用和平模式电千,说玩够了吧别推了。他不理,变本加厉推的起劲,一边推一边说,月月嫁给我吧,林已经答应给我们主婚了。我一时热血上涌,换了模式上去用火环一下把他抗开。我说我什么时候答应了?千踉跄着退了几步,站稳后立了一秒,继而一言不发一刀烈火就招呼过来。那是我跟千在游戏里唯一一次PK,几下火来冰去,两人都多少有了认真的意思。当时因为他是专程来找如月,身上并没带太多红。当看到他接连中招掉血不复,我就知道他没红了。可惜最后一击激光时我不小心错按了瞬息,那次半真半假的PK就以我的飞离而告终。

  ……不由自主又开始回忆传奇,真没出息。我几乎歃血起誓的说我不再玩传奇了,就在三天前。为杜绝我非常了解的自己向来的言而无信,我决绝的把长宽的停了——可终究戒不掉浸染了三年的惯性。我开始后悔自己怎么就那么冲动呢,有些话说说就行不需要较真。我的确很没出息,关于这点我可以心平气和的承认。可就算没出息,至少我很有恒心。不然我怎么能无数次的克服要离开的决心,坚持玩了三年的传奇呢。

  如月说,如果我把传奇的精力放在现实里,就算是拣垃圾也奔了小康了。她说的没错,但我不乐意。有次周末她刚上网便掉,很久都没再来。她周末总通宵,从晚上十点上线到次日早上七点下机,没有例外过。我猜她所在的吧不是掉线便是停电了。因为当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她寝室该是锁了门回不去的。我彻夜等她直到凌晨,五点时她终于来了。她说木木木木我这里停电了。我本就没走远,一见她M立刻赶回原地找到她。我说嗯,我知道,这不等着呢。她说,你一直在等我?从十一点到现在?你一定很着急,对不起啊木木。我说嗯,我不急,就怕你急,所以就没下啊,如果不等到你来跟我解释和道歉,你还不急死埃听完这话她静静立在我对面,有半分钟的沉默。而后,她说,木木,我会记得的,有个男生在深夜原地不动的等了我五个钟头,我会记得的,谢谢你。我被她的多愁善感逗乐了,说,你总叫我找工作像正常人一样过活,可是你看,如果我明天要上班,哪有时间耗在这里等你啊?她一愣,立刻说,狡辩哦木木,明天是周末不会有班哎。如月非常聪明,很机灵,也很可爱。第一次带她去白日丛林时,她看到蜘蛛满地爆药,笑说晕哦,药店老板挂在这里了。看到一身褐色花纹的龅牙蜘蛛时又会大叫,木木木木看啊,你失散多年的兄弟!这样的女孩儿没有人可以拒绝,宠她是每个男人的本能。

  没错。这样的女孩儿,生来就是给人宠的。你尽全力宠她,还得平心静气地看着她被除了你之外的其他人宠。她挑三拣四地筛选着众多宠爱,我却连献宠的机会都要跟人平分和争取,这世界就是这么贫富悬殊。她四十级的时候,我谎称衣服爆了,用我的法神披风给她换了一件天师长袍。我看着她兴高采烈的换起衣服,接着居然又穿起一套天尊,然后一脸阳光的对瞠目结舌的我说,漂亮吗木木,千哥也送了礼物给我哦。她说了一个字,也。这个字让我脸上火辣辣的发烫。在那套当时市价六百多块钱的天尊面前,我的长袍连来源都显得那么底气不足。她居然说也,这样的并称让我很是无地自容。

  后来静给了我第二件披风。她给我第一件的时候说,算是表达我代她挂机的谢意。她给我这件披风的时候什么也没有说,但我想当然的类推为是表示我代他挂机的谢意。我挂着的七个号里有四个是她要我挂的,两个是她的,两个是他的。她和他在传奇里是夫妻,现实虽然不是,但他们住在一起。静在他老婆不在的时候住在他那里,在他不在的时候住我这里,在我也不在的时候住旅馆。静还有一个住处是在外省的一个乡下,她在那里寄养着一个几乎与他仿佛年龄的男孩子。静是一个漂亮的女人,虽然已经不再年轻。

  我还记得那个凌晨她来敲我的门,我让她进来,什么也没问,只铺好床给她睡。她突然痛哭流涕的扑在我怀里说为什么不早点遇见你。昏昏睡去后,我把她抱回床上。她很瘦,抱起来很轻,突然间我便有些困惑,这样一个比我年长,比我衰老,比我沧桑,方方面面都比我沉重的女人,抱起来居然会那么轻。原来她毕竟还是个女人的。就在那一瞬间,我发现我很爱她。

  对了,如月也说过爱是绝对不能轻易出口的字眼。那么,便不说爱她吧,至少是喜欢,或者,说是迷恋。静身上那种堕落和苍老的气息让我很受用,看着她,我会突然觉得我非常年轻且富有。

  千问我怎么才能娶到如月,我说排除一切障碍就行。他瞪了我一眼,说我最大的障碍就是你。又说,你这人怎么回事呢,又不喜欢人家干吗不让贤。我说,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她埃他面露不屑,你丫的对谁都一样好,那叫喜欢啊?!千说的很对,传奇里很多女的都喜欢跟我一起。因为其实像如月那次掉线的情况,换了别人我一样会等。那本就是我的游戏时间,我就该在线的。当然,或许那不叫等,应该叫一边玩一边等,或者是其他什么,都无所谓。但,千说的也不万全对,因为如果不是如月,我绝对不会原地不动的等。

  不管怎样,我终究很快结了婚。不为成全千,仅仅是因为当时,那个总喜欢跟我一起练级的女法对我说,林,我们结婚吧,我除了习惯性的嗯,不知道要说什么。如月接连一星期在网上躲我,终于又见她时,我交易给她888888块钱,我说我给别人的红包都是8万给你80万。她静静点了取消,说,那天你跟千打架,最后是故意飞的,是不是?

  静最后一次来我这里,还清了她以前借我的两千块钱。我从没想过她会还这些钱,而且是一次还完。我也没问她从哪来这么多钱,我只是看着桌上码的整齐的两摞钱,心里知道她再不会来了。她跟我说那两个号不用再挂,没人玩了。最后她说,感谢你一直收留我,小林。我会记得你的床,和你的早饭,谢谢你。她说话的语气和那天掉线后的如月一模一样。她走了以后我发了整下午的呆,我就在纳闷怎么两个完全不同的女人会对我说那么相似的话呢。谢谢你,小林。谢谢你,木木。谢谢你,木木。谢谢你,小林。谢谢你,谢谢……我就这么翻来覆去的念着,一直念到心里沉重的忍不住想哭。

  静走了以后我就没怎么上传奇了。一个星期前如月给我电话,那是我第一次听她的声音,不特别美,但有味道。她说,木木我过去北京找你好不好。我说,嗯……。她马上又说,你很犹豫,你不愿意,为什么呢木木。我仔细想了想,然后说,你不愿意见逍遥,和我不愿意见你,原因是一样的埃她在电话那边沉默,最后说,好吧,我明白了。然后她突然又笑,你居然能说出那么深奥的话哦木木。然后又说,木木,我马上就结婚了,是真人结婚。结婚以后我就远赴法国,可能不会再回来了。我不会再玩传奇了,不玩这个的话,即使是网上,我们也不会再见了。说到这里她停住,片刻,见我依然沉默,又说,你就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我说,有。她轻轻问,是什么?我说,不要跟我说谢谢。

  如月走以后我就彻底没再玩传奇了。三年的昼伏夜出,通宵达旦,真的有点累了。玩,身累。不玩,心又累。我其实不一定非要玩传奇的,可不玩要干什么呢。把大把时间都花在追忆上只能换来给自己添堵,我还不如联上网去联众玩斗地主。

  我终于把信马由缰的思维在悬崖前停住时,意识到了两个问题。一,我的确应该把网费补起;二,我饿了。站起身眼前有些发黑。黑是正常的,屋外已经暮色四合了。我伸手向墙角竖立的纸箱里探去,里面还有最后两包泡面。没有热水,我就把调料撒在面饼上,又挤出些油酱涂上去。然后我就在没有窗帘阻止夜色侵入的昏黑的房间里,坐在像储藏室般满堆了杂物的影影幢幢中间,就像旅者坐在寂静无人的荒野里一样,一个人喀喀拉拉的啃起方便面来。

  千介绍的那家公司的面试,好像是周一下午吧。周一,是大后天。是了,今天是周末了……周末。我的心颤了一下,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今天一天都心神不宁。

  如月一定不能再通宵了,她身体不好,经不起……她现在还好吧。一定要比正在干啃方便面的木木好很多很多才行碍…

  我抹了一把眉眼继续想。自己也的确不能再这样了。我要找份工作,把这个屋收拾干净,然后找个女人来吃我做的早饭。她将长期住在我这里,而我不用再睡沙发。她不必会玩传奇,不必太聪明也不必太漂亮,但她可以真实的跟我一起生活。我一定要找一个这样的女人,任谁都可以,我对自己说。我再不要这么孤独了。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