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点卡交易  
热血传奇资料库  
待完善的词条
添加新的词条
晒宝活动
·资料库FAQ·词条FAQ
·晒宝FAQ·添加新资料
近期更新
新手指南  
游戏介绍
游戏介绍 背景故事 创建帐号
创建角色 游戏下载 游戏界面
基本操作 用户须知 密宝装备锁
长篇小说《热血传奇之祈祷圣战
进阶资料
国家的解释 国家介绍 传奇商铺
锻造 隐藏关秘密 魔王岭周赛
声望进阶 声望消耗 荣誉之光
职业技能
道士 法师 战士
道士英雄技能 法师英雄技能 战士英雄技能
1.8新技能 新技能 合击技能
特色系统
卧龙山庄 火云石 雷炎洞穴
师徒系统 如何拜师 新出师表
结婚系统 酿酒工序 英雄酒馆
勋章系统
兑换勋章 兑换流程 固有属性
升级流程 升级配方 升级次数
常用资料  
NPC位置
NPC 比奇 盟重 沃玛
魔龙城 白日门 苍月岛  
地图场景
1.8版“龙”新增地图 玛法地图
白日门及赤月峡谷 银杏山谷
魔神归来和江山无限  
武器装备
武器 鞋子 腰带
盔甲 饰品 套装
其他    
道具资料
普通道具 任务道具 藏宝图
酿酒原料 锻造配方 制作毒药
怪物资料
怪物    
壁纸下载 更多...

如何防止被盗号

hammerlee 2003-12-16 09:05

  偷看及其对策

  手段:玩家输入账号、密码时,欲盗号者悄悄地站在后面偷看,并暗自记下。这是简单有效的盗号方法,盗号者无需掌握网络及计算机软件专业知识,一般来说,此类盗号者多是玩家身边的人。

  对策:输入游戏账号和密码时,注意背后或者旁边是否有人在窥视。

  2.使用黑客软件或者木马程序及其对策

  手段:在网吧的电脑上装上黑客软件。在服务器端控制客户端的计算机,使用暴力关闭形式,强行关掉玩家当前使用的程序。当玩家重新打开程序,输入ID,这时候黑客的键盘记录功能开始生效了,输入的账号以及密码都会自动传出。

  对策:遇到程序被异常关闭时,不要立即重新进入,可以先看看网页,做些别的事情然后再继续。在输入ID密码时,通常情况可以采用粘贴复制的方法,比如:你可以将密码QQ的个人介绍文件里,需要时,直接复制过来。这样就可以有效防范一些形式的木马。或者输入密码时,采取乱序输入,譬如密码是sever1980,可以先输入1980;再用鼠标将热点指到最前方,再输入server。安装使用工具软件,病毒防火墙,杀毒软件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网络上还有很多专用于防止盗号的软件,如:网吧密码防盗专家、眼睛专杀工具等等。它们主要是针对一些专用于盗取ID的木马程序制作,即使计算机已经感染木马,它也可以以伪装的形式,防止木马窃取ID。

  3.伪客户端程序及其对策

  手段:某些程序伪装成正宗的网络游戏客户端,诱骗玩家输入账号及密码,然而玩家提交的用户资料不是发向游戏运营商的服务器,而是盗号者预设的邮箱。此过程中,玩家不能正常登录游戏,为了迷惑玩家,此类程序还会显示网络连接错误之类的信息,让玩家反复尝试,等玩家资料收集到后,此类伪客户端程序再调用正常的游戏客户端,让玩家正常登录。

  对策:在运行快捷方式之前,用右键菜单,查看对应的程序文件,或者直接到安装了网络游戏的程序文件夹上,直接点击程序文件,安全进入游戏。

  4.外挂及其对策

  手段:当玩家使用外挂登录游戏时,玩家的账号和密码就置于他人的视线之中,只要制作、或者传递外挂的人想盗取玩家账号和密码,他们随时都可以轻松地实现。可以这么说,许多木马程序是躲藏在玩家或网吧的电脑中,但外挂却是公然传播的,在某殖绦蛏纤担煌夤掖フ咔匀⊥婕艺撕拧⒚苈耄魑夤业氖褂谜咭灿Τ械O嗟钡脑鹑危绻婕矣行模赡芑嶙⒁獾叫矶喑绦蛏纤得髁苏庖坏悖焊贸绦蛑蛔魑芯恐茫没褂盟吹囊磺锌赡芎蠊缍约扑慊低炒此鸷Γ墒褂谜叱械!?br>

  对策:避免使用各种外挂和大补贴程序。

  5.读取系统内存数据及其对策

  手段:在使用完电脑10分钟左右,输入过的账号和密码会驻留与内存中,如果懂得使用Debug命令,并对汇编语言有一定了解的人,马上可以把刚才输入过的账号和密码从内存中调出来。

  对策:使用完计算机以后,最好是重新启动一次,清空内存中的信息。

  6.制造虚假消息,骗取玩家账号和密码及其对策

  手段:某些不怀好意的人通过电子邮件或者论坛等方式,冒充官方代表四处散播虚假消息,要求玩家配合提供账号及密码。或者制造假消息蛊惑玩家访问某某网站,然后传播木马病毒来盗取账号。

  对策:对于所有非官方的所谓官方消息,玩家应及时访问官方网站查看是否有相关的官方公告,或者拨打客服电话,直接询问相关消息是否属实;不要访问来历不明的网站。

  7、代练盗号及其对策

  手段:查处“温州事件”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许多玩家请人代练,盗号者们利用为玩家代练的机会,获得玩家的密码。而被盗者中,居然有超过一半玩家从未修改过密码。

  对策:经常更改密码,不要请人代练。

  8、弱口令及其对策

  手段:有些盗号者擅长推算口令。您的口令是“123456”吗?您的口令和ID相同或相近吗?您的口令是生日或者电话号码吗?这些都是弱口令,很容易被人猜出。曾经有玩家投诉:我的口令很复杂,为什么频繁被盗?后来我们查明,该玩家的分区密码确实足够复杂,但会员密码居然和ID完全相同。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对策:密码保证足够的复杂程度,最好数字与字母并用,经常更改密码,在保护分区密码的同时不要忽略会员密码。

  9、代注册漏洞及其对策

  手段:很多玩家的账号并不是自己注册的,而是其他人送的或者代为注册的,玩家只知道会员密码和分区密码,而对于身份证、密码保护等信息一无所知。当达到一定等级或者拥有一些高级装备后,突然发现所有密码都被修改,由于缺少必要的资料,无法取回账号。

  对策:会员密保等基本信息是证明玩家身份的资料,请务必牢牢掌握。尽量自己注册会员,牢记详细注册信息。

  10、友情盗号及其对策

  手段:对身边的人下手。许多被盗玩家得知盗号者是行会的战友甚至是自己的同学、朋友的时候,都不敢相信是事实。但是,这样的情况每天都在发生。

  对策:轻信容易导致损失,请玩家慎重出借账号。

  我是2区蛾眉的屠龙成员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