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游戏性才是王道 韩国制作人谈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04 18:55 新浪游戏

  在韩国庞大的网游厂商军团中,特立独行的金学圭和他的IMC GAMES无疑是其中的一大亮点。

  金学圭——名列韩国四大游戏制作人之首,一手打造的Q版网游《RO》风靡亚洲,被公认为是一位只要一出手就是大作的名牌制作人。时至今日,金学圭的游戏开发理念仍远远领先于他的韩国同仁,在他的研发理念中,游戏的可玩性占据了极其重要的地位。

  IMC这个词可能读者们并不熟悉,在游戏界IMC是金学圭创立的制作公司的名称,来源于英文:Impress(印象)、Motivate(激发)、Connect(关连)的缩写。IMC所表示的意义是这位韩国最成功游戏制作人的游戏开发理念,金学圭认为在网游开发中应该遵循这样的理念和顺序:给予玩家良好的印象(Impress),激发玩家的积极性(Motivate),同玩家形成一个共体(Connect)。风靡世界的网游RO是金学圭这种开发理念的初试,而目前其倾力制作的《卓越之剑GE》则是金学圭源自IMC开发理念的全面展现。

  近日,在中国上海第四届Chinajoy《卓越之剑GE》媒体发布会上金学圭谈到,作为一个游戏制作人,虽然游戏在市场上获得的成绩是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标准,但是这并不是唯一的。最重要的这个游戏的本身游戏性,能够带给客户多少的游戏性体验这是最重要的。现在已经有很多游戏在中国市场上运营,《卓越之剑GE》一个重要点就是要与现有的MMORPG技术有明显的区别。

  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到金学圭正在尽最大努力进行其他人不敢做到的突破性尝试。开创性的控制三个角色的MCC系统,独具创意的NPC收集系统,以及正在制作中的开放性的公会系统……金学圭的目标是通过自己和开发团队的努力让用户获得最好的游戏体验。

  在韩国业内,金学圭的偏执与严谨颇为有名。比如当年的《RO》仅仅公测就用去了一年的时间,当时很多人都不可理解,觉得多此一举,然而事实证明金学圭的偏执获得了成功,《RO》在亚洲地区的大红大紫让所有反对者都闭上了嘴。

  在现在正在进行的《卓越之剑GE》的开发中,金学圭仍一如既往的坚持着自己的游戏理念,要做就做最好的游戏。从《卓越之剑GE》公测的初始版本到现在的1.8版本,金学圭为了游戏的完美与严谨做出了极大的调整与改变,甚至推翻了之前的许多设定。

  金学圭为将来的《卓越之剑GE》版本命名为《卓越之剑GE2.0》,新版本融合用户需求,在与整体游戏设定不违背的前提下,尊重用户的意见,给予每一个玩家极致的游戏体验。

  只有偏执的人才能获得成功。相信不久的将来,金学圭和他的《卓越之剑2.0》必将大获成功。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卓越之剑GE》最新韩国绚丽截图欣赏 (2006-08-03 16:31)
组图:《卓越之剑GE》1.8版即将更新 (2006-08-02 14:26)
chinajoy《卓越之剑》最新视频 (2006-07-30 11:41)
韩国著名制作人金学圭亲临ChinaJoy (2006-07-29 19:46)
《卓越之剑GE》Chinajoy公会争霸赛SOG荣获冠军 (2006-07-29 18:33)
《卓越之剑》媒体发布会吸引众人关注 (2006-07-29 13:53)
不再一个人 卓越之剑诠释网游新概念 (2006-07-28 14:17)
ChinaJoy卓越之剑GE公会争霸赛预告 (2006-07-28 14:11)

热 点 专 题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优秀手游评选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