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或沉溺游戏或迷上网恋 网络成为婚姻新杀手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31 10:44 温州商报

  温州新闻网8月31日消息:“网络已严重影响到一些夫妇的和睦关系,甚至成了离婚导火索。”昨天,鹿城区人民法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近年受理的离婚案件中有不少是因为夫妇一方沉溺于网络或追求网络情人而导致双方感情破裂。

  一个玩“传奇”,一个网恋,最后离婚

  陈女士是市区一家医院的护士,两年前和丈夫结婚后才发现丈夫是个“传奇迷”,每天一下班就上网打传奇,而且一打就是好几个小时。由于丈夫整天沉溺于网络游戏,双方发生多次争吵。后来一气之下,陈女士也买回了一台电脑,供自己上网。就这样,丈夫一下班就呆在书房里打传奇,妻子回家后也窝在房间里上网聊天,双方互不干涉。

  因工作关系,陈女士上班时间并不固定,时常晚上上夜班,白天在家休息。时间一长,丈夫似乎发觉了什么,于是悄悄打开了妻子的聊天记录,结果发现妻子和一名男性网友经常联系,那些火热的话语让他怀疑妻子已移情别恋。

  经过一番调查之后,丈夫发现妻子早已暗中和那名男性网友偷偷见面,甚至还发生了不正当关系。几天之后,在鹿城法院的调解下,两人结束了才两年的婚姻。

  网络:婚姻新“杀手”

  昨天,记者从鹿城与瓯海两区的法院和民政局处得知,今年1月至8月,他们共受理了1471件

离婚案件。虽然现在离婚事由越来越多样化,但从目前我市的离婚案件分析,
婚外恋
、两地分居、网络以及经济原因等问题已成为离婚的主要原因,占了近六成。而由网络造成的离婚案件则在近段时间快速增长,很快成为新的婚姻“杀手”。

  鹿城区人民法院政治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网络交友已成为最方便最快速的沟通方式,一些网络聊天室变成了诱发婚外恋的温床,在他们受理的一些离婚案件中,因“网恋”而引发的婚外恋,男女所占的比例基本持平。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随着社会环境的宽松,夫妻双方自我选择更自由,夫妻双方发生矛盾后更愿意在婚姻之外去寻找倾诉的对象。

  温州又是个民营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很多人都自己办厂做生意,因此经常在外经商造成两地分居。

  如果夫妻双方不经常沟通,久而久之,感情疏远,最后只能不欢而散。(温州商报 记者 杨慈 吴锋)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郑州网吧开设青少年专区计划暂时搁浅 (2005-08-30 15:45)
母亲为让15岁女儿戒掉网瘾 怒摔电脑显示屏 (2005-08-30 15:29)
《欢腾游戏》网络电视节目日播版9月5日开播公告 (2005-08-30 14:08)
深圳市有望适度增加正规网吧数量 (2005-08-30 11:11)
未雨筹谋 2款适合极品飞车9的耳机推荐 (2005-08-30 10:06)
网游少女一夜情换装备 防沉迷系统能否管用 (2005-08-30 09:5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