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九城登陆纳斯达克 > 正文
魔兽世界玩家数创新高 九城股价有望再走强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31 09: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8月30日11:50(北京时间8月30日23:50)消息,威望迪集团旗下的暴雪娱乐公司昨天(8月29日)宣布,该公司开发的网游《魔兽世界》在北美的游戏玩家数量已经超过100万人,这款游戏在海外市场的付费玩家总数已超过400万。

  对于许多投资人来说,“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MMORPG)并不是个家喻户晓的俚语,但这不影响它的投资魅力。今年早些时候,盛大(Nasdaq: SNDA)和网易(Nasdaq: N
TES)由于其“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在中国市场上受到普遍欢迎而入选fool.com的股票推荐池。目前,中国的城市人均可支配年收入已达1300美元。成千上万的网游玩家乐此不疲地在虚拟世界中拼杀。网易和盛大的股价也因此表现不俗。

  《魔兽世界》在全球大获成功还使另外一家中国网络公司受益,作为该游戏在中国的运营商,第九城市(Nasdaq: NCTY)今年早些时候成功地在中国市场推出《魔兽世界》在线版,第二季度这款游戏的收入已占第九城市营收额的94%。不过,《魔兽世界》的巨额现金流并未转化成赢利。上周,第九城市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的亏损进一步扩大,这与盛大和网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盛大和网易在第二季度的业务都相当令投资者满意。

  尽管第九城市业绩表现不佳,但整体上来说,中国的“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仍然前景看好,第九城市股价在两个月内由28美元跌至18美元附近,预计未来随着业绩的攀升,第九城市股价有望重现强势。(雨来)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魔兽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新浪魔兽世界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九城登陆纳斯达克

 相关报道
魔兽世界北美用户突破100万 (2005-08-30 17:29)
魔兽世界总付费用户超400万 谱写第一网游神话(图) (2005-08-30 13:33)
魔兽绝版限量销售 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5-08-30 13:24)
拷贝可乐暴雪联盟 百事结盟微软xbox360 (2005-08-30 10:52)
《魔兽世界》第五区上海电信开放激活免费玩 (2005-08-29 18:15)
《魔兽世界》全新第五区激活免费开放 (2005-08-29 17:5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