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游戏产业数据 > 正文
NDS游戏机降价13%应对索尼PSP挑战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8-17 10:0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8月16日,日本游戏制造商任天堂宣布其DS游戏机将降价13%。面对索尼公司PSP游戏机咄咄逼人的市场攻势,这一降价举措标志这家游戏业百年老店将誓死捍卫其在便携游戏机市场的霸主地位。

  据美联社8月16日报道,日本游戏制造商任天堂当日宣布,将其最新的便携游戏机DS售价下调20美元,从目前的150美元降到130美元。DS游戏机降价可能点燃新一轮的便携游戏机降价潮,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该策略体现出任天堂公司进一步扩大其在便携游戏机市场份额的决心与勇气。

NDS VS PSP 针尖对麦芒

  任天堂此次下调DS售价的时机可谓是恰到好处,正好处于备受瞩目的新游戏“任天狗”发布前一天。此款游戏主题为虚拟电子宠物,玩家可以在游戏中与便携游戏机中的电子宠物狗进行交流,游戏机的内置麦克风和触摸屏能够将可爱的宠物表现得活灵活现。

  据统计,任天堂DS便携游戏机迄今在北美地区的销量已经超过250万部,全球销量更是超过了500万部。这样的销售业绩使人们对于这一款去年11月刚刚发布的新产品刮目相看。

  根据电子游戏市场调查机构DFC Intelligence提供的报告,全球便携游戏机市场总价值将从2004年的40亿美元飙升至2007年的111亿美元。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日本任天堂一直处于便携游戏机的领跑位置,1989年时便凭借Game Boy掌上游戏机横扫了全球便携游戏市场。索尼PSP则是任天堂迄今遇到的最为棘手的竞争对手,因此此次的产品降价计划一方面缘于市场推广策略,另一方面也来自于索尼的巨大压力。

  索尼在今年3月推出了PSP游戏机。这款集电影、游戏、音乐以及图像播放等功能于一身的综合便携游戏机一经推出,便抢尽了任天堂DS的风头。虽然标价250美元的PSP在售价方面要比DS高出不少,但至今索尼PSP在北美地区的销量已经超过了200万部,全球销量达到500万部,与任天堂的DS持平。对于发布晚4个月的产品来说,堪比任天堂DS的销量让业界感觉到索尼产品的巨大潜力。

  据任天堂公司表示,今年秋季DS玩家将可以通过无线连接Wi-Fi技术进行联网游戏。这一功能此前已经被索尼PSP所采用。考虑到此次任天堂的大幅度降价策略,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新一轮的便携游戏机争霸赛即将拉开帷幕。(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李远)

相关链接:PSP NDS真机实物大比拼(图)


编辑:高原

  爱问(iAsk.com)
  NDS 相关网页约3,096,559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数据

 相关报道
赛奥传媒调查6至7月份最受欢迎网游 (2005-08-15 16:08)
亚太区在线游戏去年收入超10亿美元 (2005-08-15 10:16)
索尼预计澳洲PSP发售四个月内销量将达25万 (2005-08-15 09:55)
Xbox 360供货不足 欧洲和日本市场尤其严重 (2005-08-10 10:22)
盛大Q2营收6520万美元 同比增长88% (2005-08-10 10:13)
盛大与盛华商通达成协议 使用后者媒体数据服务 (2005-08-09 10:12)
04年亚洲网络游戏增30% 收入10亿美元 (2005-08-05 10:1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