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吧出现中老年聊天族 网络聊天和外地亲朋交流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6-21 15:35 威海晚报

  一台电脑,一个小小的摄像头,再加上一根网线,相隔千里之外的人不但能够通话,还能看见对方的音容笑貌。据了解,网络视频聊天不仅受到青年人的喜爱,一些中老年人也开始通过这种方法与亲友交流。

  近日,记者对市区古寨东路和文化中路附近的几家网吧进行了走访,发现10多名用这种“可视电话”与亲朋聊天的中老年人。6月14日20时许,记者在文化中路附近的一家网吧看
到,一名老大娘正在按步骤调接网络视频装置,不一回,画面上显出一名小伙子,老大娘和对方热切的聊了起来。记者上前询问得知,73岁的刘大娘几年前从黑龙江省来到威海定居,但儿子和孙子都留在了黑龙江。刘大娘很想念孙子,每次给孙子打电话都要说上半个多小时。半年前,她的一位邻居对她说,打电话花费多,还看不到孙子的样子,就替她在网上申请了一个QQ号,教她上网和孙子视频聊天。半年来,每次想孙子了,她就到网吧来上网。她说,开始网吧里的年轻人看到她都很惊讶,现在,只要她一来,网吧老板就知道她是来和孙子通话的,有时还主动帮她调试视频聊天装置。

  15日16时许,记者在古寨东路附近一家网吧看到,一对中年夫妇进屋后,就“借”走了网吧老板的QQ号,与老家的亲戚“通电话”。记者在这家网吧还发现了3名正在网上与亲朋视频聊天的中老年人。网吧老板说,这几个人都是网吧的常客,每次来就为上网和外地的亲朋视频聊天。

  接受采访的几名中老年人的说法大致相同,他们平时和亲朋通电话每次都要很长时间,而视频聊天这种方式“话费”低,在网吧上网每小时只需2元,而且聊天时还能看到对方的容貌,实在是物超所值。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网络视频聊天双方既可以“见面”,又能够通过语音进行交流,自然比长途电话受欢迎。但也有其自身的不足,如要求通话双方都要有电脑、摄像头等设备,因此不会对通信市场产生太大的影响。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首个老年频道沪上开通 4万老人可上网游戏 (2005-04-11 18:09)
六旬老人进网吧与女儿视频聊天被误为泡妞 (2005-03-08 12:04)
60岁老人为挽救上网成瘾的孩子奔波 (2004-11-26 11:14)
六旬老人光临网博会光通展台 (2004-11-01 10:57)
上海涌现一批数字老人 银发网游高手多 (2004-10-26 10:06)
花甲老人网吧“抢”出600孩子 (2004-09-29 14:20)
60岁退休老人志愿当“网吧啄木鸟” (2004-09-03 17:49)
32退休老人义务询查网吧劝退230少年 (2004-08-05 10:41)
聘请11名老人监督未成年人进网吧遭遇尴尬 (2004-07-03 12:10)
休闲游戏 古稀老人也疯狂 (2004-06-25 10:37)
四川雅安六旬老人玩游戏受人瞩目 (2004-06-24 11:1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