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上海涌现一批数字老人 银发网游高手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0-26 10:06 人民网


资料照片:老年朋友也加入游戏队伍中

  新华社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冯亦珍)一批手拿数码相机、手提电脑、或者用手机上网的白发老人成为上海的一道风景。历时两个月的“上海老年数字生活竞技比赛”25日落幕。30位各具特色的网络老人和擅长网络游戏、网上购物的高手脱颖而出,获得团体冠、亚、季军。他们走过长长的“星光隧道”去领奖,笑意写在脸上。这是国内首次举行的规模最大的老人数字生活竞赛,吸引了千余名老人参加。

  银发老人网络高手多。本次的“上海老年数字生活竞技比赛”中,老人们通过“网络游戏”、网上搜索”、“网络购物”3项博弈,展现上海老年人网上冲浪的风采。70岁的退休医生王菊美,她的作品“猫咪影集”以家中养的一只小猫咪为题材,配上照片和动画,制作了多媒体影集,在“网络数码露一手”竞赛中,获十佳作品奖。王菊美66岁才开始学电脑,学习了多种软件的应用,现在不仅能作电子讲稿,还能制作幻灯片等。老人的网上生存能力也得到加强,由宋国治、邵丽珍等组成的网上购物竞技队,用主办者提供的500元,通过点击很快购齐了生活必需品,购买的物品很周全,获得冠军。

  上海是老龄化程度很高的城市,60岁以上老人达250多万名。在物质生活得到保障以后,老人更注重追求提高生活品质,丰富精神生活,他们渴望享受信息时代数字生活的便捷和乐趣。去年10月,上海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技协会、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正式启动上海“扶老上网”工程,助力众多老人跨越年龄差异的数字鸿沟,进入网络世界。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老人进入网络世界。“扶老上网”工程主办者通过“培训、活动、服务”等方式,充分满足老人学电脑、用电脑的需求。在社区、街道及区、县,办起了老人上网学习班;建立社区老年电脑教室,还有电脑沙龙,吸引老人学习电脑和网络知识。一些学有所成的老年网民在街道、社区“手把手”教授、帮助银发同龄人上网。上海的“老小孩网站”(www.oldkids.com.cn)等还给老人提供热线咨询、电脑代购、上门维修等服务,解除老人的后顾之忧。今年9月首批100家上海电信绿色动力网吧,成为“上海市‘扶老上网’工程基地”,这些网吧专为老人开辟专区,开设老人服务时段。目前,上海已有20万老人参加了电脑培训,10万人真正掌握电脑技术,约50万老人经常上网,网络为老年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花甲老人网吧“抢”出600孩子 (2004-09-29 14:20)
32退休老人义务询查网吧劝退230少年 (2004-08-05 10:41)
聘请11名老人监督未成年人进网吧遭遇尴尬 (2004-07-03 12:10)
休闲游戏 古稀老人也疯狂 (2004-06-25 10:37)
四川雅安六旬老人玩游戏受人瞩目 (2004-06-24 11:17)
扶老上网:上海20万老人乐在网络中 (2004-05-24 17:20)
金山《剑网》里寻找月下老人 充情侣套卡心心相印 (2004-02-02 10:54)
百年好合《搜神记》圣诞老人当嘉宾 (2003-12-28 10:45)
圣诞老人送大礼《科洛斯》欢乐无限 (2003-12-26 17:44)
《使命》玩转圣诞节 圣诞老人大营救 (2003-12-26 01:4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