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聚友神话破灭 宽频与开发商对簿公堂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5-24 09:20 中国证券报

  当“神话”游戏最初在网络中火爆之时,聚友网络(000693)肯定没有料到有朝一日公司将和游戏开发商Youxiland Digital Intl LLC(全球欢乐公司)对簿公堂。

  公司今日公告称,5月23日,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上海聚友宽频网络投资有限公司的有关材料,因“神话”网络在线游戏代理合约所产生的合同纠纷,上海宽频于5月10日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交了仲裁申请,请求解除与全球欢乐公司的合约并要求对方就其
违约行为赔偿2000万元人民币。

  “神话”破灭业绩黯淡

  2003年12月11日,全球欢乐公司与聚友集团签订了有关网络在线游戏的代理合约。将“神话”的简体中文版交付给聚友集团,许可其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有偿代理。2004年1月16日上海宽频与聚友集团签订购买协议,以1219万元购买了聚友集团持有的“神话”在大陆的有偿代理权。

  由于“神话”在海外市场推出的热烈反映,同时,网络游戏在目前宽带内容服务中是商业模式相对成熟的增值服务,公司对“神话”寄以了厚望。购买之初,聚友网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宣传、推广该款游戏。

  可惜好景不长,由于游戏开发商没能在协议规定的日期内解决游戏存在的各种严重技术缺陷,公司相应的运营推广计划一拖再拖,至今无法进行商业化运营。同时,上海宽频与游戏的开发方进行了多次的沟通与协商,一直未果。2005年4月20日,聚友网络发布暂停游戏的公告。

  至此,聚友网络的“神话”基本破灭。2005年4月20日,公司公告称,由于公司资产,特别是新增资产如“神话”游戏,应计提的折旧费用增加、业务收入未达到预期进度、销售成本费用增加、部分收入在本期无法确认。公司预计2004年度将发生亏损,其金额在3000-5000万元之间。此后公布的年报和一季度报表显示,公司2004年亏损5456万元,2005年一季度亏损2366万元,同时公司预计2005年半年度亏损将达4000-6000万元。

  资金紧张诉讼不断

  除了在网络游戏方面的神话破灭,公司从去年开始就陷入资金紧张状况。

  早在2004年8月,聚友网络三名独董对公司的对外担保情况发表了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意见认为公司继续为倍特高新(000628)担保不符合有关规定,建议停止新的担保;建议公司中止为和光商务(000863)担保。可是截至当时,公司已累计为倍特高新提供了9180万元的担保。2005年1月27日公司公告,由于涉嫌违反证券法规,中国证监会成都稽查局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2005年1月18日,子公司上海宽频由于5000万元贷款逾期被银行起诉,公司对其借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4月26日,公司发布公告,由于未能按约履行和银行的5790万元的借款合同公司被起诉。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聚友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聚友骨牌效应 180款游戏不足10款赚钱 (2005-04-27 17:38)
聚友《神话》数万玩家赔付问题尚无下文 (2005-04-25 10:56)
聚友网络股价跌停 网游《神话》破灭 (2005-04-21 11:30)
聚友网络暂停神话游戏 存在严重技术问题 (2005-04-20 09:03)
网游运营不佳 聚友网络被证监会调查 (2005-01-31 09:54)
骏网、聚友《神话》青岛推介会 (2004-10-08 13:38)
骏网聚友《神话》杭州推介会20日召开 (2004-09-21 14:46)
聚友骏网网络强强联手 神话推广北京誓师 (2004-09-14 11: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