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问题饮料专攻网吧 玩家应提高警惕(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8 09: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工作人员躲躲藏藏 本报记者 江宏景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图2说明:在该公司的“销售明细表”上排满了网吧的名字,密密麻麻,大概有100余家之多,这些网吧分布在市内的各个地方。在每个网吧后面还注有“上月余数”“本月余数”“本月结数”等数据。有的还注有“促销,买二赠一”等字样。本报记者郭庄李梦 报道

  昨日上午8时许,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暗访,青羊工商行政管理局青羊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在到社科联街省社科联大院内的一套居民房内,查获300多件涉嫌假冒伪劣饮料,以及大量包装箱和成套灌装设备!而据调查,1年多来,这些每瓶批发价不到1元钱的涉嫌用自来水勾兑的饮料绝大部分流入了市区不少网吧!暗访一个月居民楼里发现“饮料厂”

  1个多月前,一名市民向青羊工商所举报称,一年多来,一名老板租下社科联路省社科联大院里的一间房屋,一到深夜,房间里人影晃动,机声轰鸣,还可听见往瓶子里灌水的哗哗声。“我看见他们运进来了很多空饮料瓶,隔几天就有一箱箱饮料被车运送出去———我怀疑有人在偷偷生产假冒伪劣产品”!

  据介绍,从接到举报开始,青羊工商执法人员就多次来到该大院内,但举报人所指的房间大门紧闭,同时也没发现有车辆前来运送饮料。在没有充分证据的情况下,执法人员为防止打草惊蛇,没有贸然进入民房检查。“有一阵子,我们甚至怀疑举报人举报的情况不属实”。

  昨日上午8时许,青羊工商所执法人员再次接到举报人的电话:“你们快来呀,有车来拉饮料了!”工商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直扑省社科联大院。一进大院,执法人员就看到一辆车牌号为川AR9857的微型厢式货车停在居民楼下,四五个人正忙着将一箱箱“极限传奇”饮料从房间里搬出。

  一见有陌生人,几名装车人迅速散开,微货司机跳上车准备将车强行开出大院。执法人员见状立即挡住微货的去路。“我们是青羊工商所的执法人员,你们的饮料涉嫌假冒伪劣,请配合我们调查。”身着便衣的执法人员表明身份后,面色惊慌的几名装车人只得带领执法人员进入公司———一套三室一厅的居民房。厨房当车间查获问题饮料300箱

  在面积约30平方米的客厅里,除了几张电脑桌和一些办公用品,其余地方都被一箱箱“极限传奇复合维生素饮料”所占据。厨房里看不到一样餐具,里面放着几只不锈钢多用桶,一台饮料加压机,两台灌装机,两台简易的进水器,进水器的水管还接在洗碗槽的自来水龙头上面。在灶台上,有几个盛装白柠檬酸、香精等食用化工原料的瓶子。

  执法人员称,这个厨房可能就是生产“问题饮料”的车间。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自来水经过软水处理器处理后,流进不锈钢桶里,在与白柠檬酸、香精、白糖等原料勾兑后,饮料加压机将二氧化碳等气体压进勾兑后的“水”里。这样,自来水经过几道简单的工序后就变成了甜甜的、冒着气泡的“饮料”。

  在厨房旁边的两个卧室里面,分别堆满了“极限传奇”的空包装箱,几麻袋白糖和质量低劣的空塑料饮料瓶,以及一台给饮料瓶打印生产日期的打码机。饮料厂兼职做药厂?

  令人意外的是,执法人员在这套房屋里还发现了几箱药品:马上要过期的“儿脾醒颗粒”、几箱名叫“洗一喜”的妇女洗液。在客厅旁边的一间卧室的桌子上,摆放着几台小天平,几十个塑料袋里面装着红色和蓝色的空壳胶囊,一大堆没有标签的空药瓶。在一个黑色的垃圾袋里面,装着一些看似面粉的粉末。

  一个生产车间内,药品与饮料竟然亲密地挤在一起,这场景着实让人吃惊!昨日上午,青羊工商所执法人员依法将这些涉嫌制假的药品、饮料灌装设备和300多箱“极限传奇”饮料进行了暂扣。饮料制作过程:1、自来水经过软水处理机处理后,流进一个不锈钢桶里2、这些半成品再与白柠檬酸、香精、白糖等原料勾兑3、饮料加压机将二氧化碳等气体压进勾兑后的“水”里4、自来水通过几道简单工序便变成了冒着气泡的“饮料”(图片见PDF版)饮料公司并无生产资格

  这些“问题饮料”究竟是谁生产出来的?工商执法人员在对房间进行检查时,找到了一套“成都华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的复印件,公司的注册地址在人民南路四段九号,法人代表名叫柴斌威。执法人员根据该公司一员工提供的电话号码,多次要求柴斌威到现场接受调查,但柴称,他正在外面无法回来,过几天他会“自己到工商所接受处理”。问题公司管理严格

  记者发现,“华辰公司”的资料显示,这家涉嫌生产假冒伪劣饮料的公司管理非常严格:该公司分成市场一部、市场二部和生产部,墙壁上贴的规章制度对员工的工作业绩有非常详细的规定和奖惩措施。其中一张“9月20日~9月26日任务计划”上规定,市场一部和二部的5名员工在这几天内必须完成130件(每件15瓶)饮料的订货和送配任务;生产部必须完成150件的生产任务。计划还要求专人“配合生产管理,完善出入库手续,清理市场部货源流量”,“任务计划”的末尾赫然写着“严把质量关”。

  在公司的办公桌抽屉里,摆满了员工的工作总结。一名销售饮料的员工在工作总结里说:“干杂店的销售情况不十分理想,我认为暂时不宜开发干杂店,应该多开发网吧。”一名销售药品的员工在2004年10月16日的总结中写道,他这周先到某地一家医院收货款,但医院副院长不肯签字,没有收到;然后他又拜访了三家医院,向几名医生支付了临床费用。老板年前曾受到查处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张市卫生局于2004年12月7日给“华辰公司”老板出具的整改通知。通知说,该公司下属的药品厂手续不全、卫生条件不达标,要求药厂停产整顿。

  据公司一名姓王的员工称,公司一年前就搬到省社科联大院里,现有15名员工。公司老板柴斌威每月给他600元基本工资,其余按销售业绩付奖金。王某称,被查获的食用化工原料和灌装设备是老板专为研制饮料配方而购置的,是用来“做实验”的设备。

  青羊工商所副所长马云松表示,他还是第一次在闹市区里发现生产涉嫌假冒伪劣产品的窝点。由于“华辰公司”根本没有生产或包装饮料的许可证,而在“华辰公司”的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也没有生产饮料一项。因为涉嫌生产假冒伪劣饮料、超范围经营药品、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行为,工商所将对这些饮料和药品送质量检测部门进行检测,随后根据检测结果对“华辰公司”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报道
张韶涵代言吞食天地 写真首发赠唇印 (2005-04-27 17:19)
游戏币乱真一元硬币 此程度涉嫌违法 (2005-04-27 17:16)
中国首例在游戏比赛中作弊遭刑事起诉 (2005-04-27 16:57)
综述:两个网吧老板和一本难念的经 (2005-04-27 11:10)
网游代练如此多娇 引无数学子竞折腰 (2005-04-27 11:03)
无钱打游戏 四名少年约网友抢劫八次 (2005-04-27 11:01)
16小时不休息 职业玩家演绎游戏人生 (2005-04-26 17: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