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社会 > > 正文
16小时不休息 职业玩家演绎游戏人生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4-26 1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文/见习记者 李林骏

  多彩的画面,和谐的声音,刺激的打斗……网络游戏带给我们精彩的电子娱乐世界。一群被称作“职业玩家”的年轻人,不但沉浸在网络游戏里无法自拔,还将此作为挣钱谋生的主要来源。“职业玩家”真能轻松赚钱吗?他们的生活状况又是怎样的呢?老板动机招玩家只为赚钱。

  在成都西门的一个昏暗房间里,记者见到了网名叫“灰烬”的某游戏工作室老板,他正催促手下的职业玩家疯狂地玩着游戏“天堂2”。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里,摆放着5台电脑和两张上下铺单人床,两名早上刚被换下的职业玩家正呼呼大睡。整个房间充斥着浓浓的烟味。

  “我做职业玩家很久了,从‘传奇’盛行时就帮人代练,那时候就2个人,一个月可以挣2000多块钱。现在为了打‘天堂2’专门招了6个人,主要就是打钱币和装备来卖。”老板“灰烬”介绍说,“以前‘天堂2’里的100万虚拟钱币可以卖900元人民币,而且装备又比较值钱。那时一个月下来除了正常开销,个人月收入有两万多。”玩家状态每天16个小时在游戏中

  据了解,职业玩家是这里最底层、最辛苦的,他们从老板那里领工资,工作就是不间断地玩“天堂2”,包括升级和打装备。如果打到高级的装备,要按照装备卖得的人民币提成。“我们每月只拿400元基本工资,加25%的提成。”一个玩家说,“有一个月我打的东西和钱币没怎么卖出去,当月我只拿了600块钱。”

  在这里,“灰烬”和另一名夜班“班长”负责把虚拟的货币和装备卖成人民币,同时监督玩家。6个玩家分成两组,每组负责两台电脑,保持24小时在游戏中。这就意味着,他们每人每天有16个小时在打游戏。身不由己游戏时不能打瞌睡

  在陕西街的一间出租房内,记者见到了网名叫“雪中寻”的另一名老板。他说,现在已找了40位职业玩家,从今天开始,就要24小时不间断地投入到一种叫“魔兽世界”的新游戏中去。他对这一行的前景很看好:“有游戏就一定有游戏市场,玩游戏的人自己打不出那么多钱币和好装备,就只有从职业玩家手里买。”

  “雪中寻”老板也有担心,他说:“现在给玩家开的工资是650元加提成,在成都应该是比较高的,就是怕他们走。我每天让他们工作12个小时,绝不允许在游戏时打瞌睡。”迫于无奈个体玩家赚小钱

  还有些职业玩家是以个体的形式存在。一名网名叫“神仙”的玩家告诉记者,他从“传奇”开始做职业玩家,曾用打到的装备和钱币换了人民币30000多元。在去年开始盛行的“天堂2”中,也曾用打到的好装备卖了6000多元。不过所有挣来的钱只够用来维持生活。他说:“我从初中毕业就到处闯荡,现在只有靠打游戏赚钱,还好基本能靠这个维持生活。”

  另一位叫“逍遥”的职业玩家说:“以前我只是以玩的心态打游戏。去年由于玩游戏影响了工作,公司把我开除了。没办法,我就把自己的游戏账号卖了1600块钱,从此当上了职业玩家。”

  据了解,职业玩家有很大一部分是辍学或未考上大学的。记者发现,所有职业玩家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皮肤苍白、眼圈发黑。这应该是长时间休息不好,生活在黑暗环境中所带来的职业特征吧。


编辑:周明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游代练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相关报道
替人打游戏赚大钱 代练公司大量涌现 (2005-03-29 16:20)
一个游戏代言人眼里的游戏代练 (2005-03-29 11:01)
网游打钱公司开在居民楼里扰民(图) (2005-03-29 10:37)
半是甜蜜半是伤 绝代练化任务狂 (2005-03-25 16:48)
少年迷恋网络代练 已神秘失踪多日 (2005-03-11 09:54)
网游代练招工广告贴上街头巷尾 (2005-02-23 10:47)
代练为何蜂拥而至 虚拟财富价值几何 (2005-01-24 17:04)
网络游戏代练市场萎缩3个月挣40块钱 (2004-12-21 16:26)
网络游戏代练开价底薪800元受冷落 (2004-11-01 10:26)
网上代练有风险 劳务欺诈欠工资 (2004-10-07 15:37)
全新职业?网游代练人生活解密 (2004-08-27 09:0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