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文化部查禁四款网游 存在淫秽色情非法内容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3-24 09:27 北京晨报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沈路涛 周玮) 文化部日前要求各地文化部门查处《性感沙滩》《臭作》等四款存在非法内容的电脑游戏。

  记者了解到,文化部门在市场上发现的这几款违法游戏产品,存在大量的淫秽色情等非法内容,违反了我国的法律法规,危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文化部办公厅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文化行政部门立即会同公安、工商、电信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对传播这些违法游戏的网站、场所进行检查,一经发现该款电脑游戏,要求立即查禁、收缴,并根据线索,追根溯源、严查彻究,依法予以处罚。

  文化部要求,凡发现互联网文化单位违法提供该款游戏的,将按照《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从严查处:责令停止提供,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倍以上3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如果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发现上网者下载、安装或者使用该款游戏而未予以制止的,一律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给予警告,并处1.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由文化行政部门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两部委加强假期网游监管 网游赌博成打击重点 (2005-02-03 16:17)
文化部将发展连锁网吧 仍会控制总量 (2005-01-25 13:29)
文化部出面救助 连锁网吧拟减免三年税款 (2005-01-17 18:01)
文化部今年重点整顿基层网吧 推进连锁经营 (2005-01-14 10:31)
文化部紧急查禁网络游戏《足球经理2005》 (2004-12-08 09:25)
文化部近期将出台对网吧业有利政策 (2004-11-26 16:2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