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文化部出面救助 连锁网吧拟减免三年税款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17 18:01 新快报

  导读--记者获悉,由文化部牵头,连锁网吧将被纳入2005年财政部相关行业税收优惠政策目录中。

  高达20%的网吧营业税有望免收。日前在在武汉举行的“全国连锁网吧高层论坛”上,记者获悉,由文化部牵头,连锁网吧将被纳入2005年财政部相关行业税收优惠政策目录中,该目录的主要优惠政策包括减免三年的营业税或者所得税。

  文化部市场司网络文化处副处长刘强表示,虽然究竟减免哪种税收并未明确,但是从税收上进行支持是连锁网吧差异化竞争的优势之一。而且,文化部等相关部委都在争取为连锁网吧的发展寻求差异化的道路,税收的优惠只是其中之一。

  文化部出面救助,无疑给连锁网吧业主打了一针强心剂。广州某连锁网吧业主此前便向记者透露,网吧经过几年的发展和价格战的洗礼,早已不是暴利行业,却从2002年开始实行与娱乐服务业同等的营业税政策,每月20%的营业税已经给经营造成很大压力,不少网吧业主因此难以为续。同时高昂的税收反而刺激了黑网吧的泛滥,这些黑网吧大部分靠逃税赚取高额利润。他表示,“如果能够减免营业税收,那么连锁网吧相对单体网吧来说就有了竞争优势,并能有富余能力用于兼并个体网吧。”

  文化部市场司相关负责人坦承:“2004年连锁网吧的发展存在三个问题:一是发展速度不够快,二是连锁网吧数量不够多,三是影响力还不够大,没有达到文化部拟定的目标。”

  据悉,目前文化部批准的10家全国性连锁网吧只有5家真正拿到了经营牌照,而另外五家已经濒临倒闭,原因是他们达不到文化部要求的至少发展20家直营店的目标。地方性连锁网吧似乎发展得更好,有些地区甚至批准了6家以上的连锁经营企业。但是,全国总体纳入到连锁企业中的网吧数量仍然不到10%,在市场中没有占到主导地位。

  很多连锁网吧业主表示,资金已经投入很多,但却没有看到赢利的希望,而另一方面又不得不面对来自政策的风险。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文化部今年重点整顿基层网吧 推进连锁经营 (2005-01-14 10:31)
文化部紧急查禁网络游戏《足球经理2005》 (2004-12-08 09:25)
文化部近期将出台对网吧业有利政策 (2004-11-26 16:26)
网游标准将伴网吧标准落地 文化部有望支持 (2004-11-05 17:52)
网吧18岁以下禁入令将松动 文化部称可进行试点 (2004-11-01 15:49)
文化部官员称将对网吧实施总量控制 (2004-10-30 15:0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