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两部委加强假期网游监管 网游赌博成打击重点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2-03 16:17 ChinaByte

  天极网2月3日消息 (记者 王乐) 近日网络游戏的主要监管部门,新闻出版署和文化部均下文要求各地执法机关,在寒假期间加强执法力度,尤其要严厉打击利用网络游戏赌博的行为。

  据了解,在国务院召开全国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公安部等部门印发《全国组织开展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公通字
〔2005〕1号),就开展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做出全面部署的背景下,新闻出版署和文化部均于1月中下旬发文,要求各地执法机关加强寒假期间网络游戏市场的监管力度,尤其是要打击利用网络游戏进行赌博的行为。

  新闻出版署在1月进行的一系列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中,专门就利用网络游戏赌博的问题发出《关于禁止利用网络游戏从事赌博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不得制作、运营、宣传利用网络游戏进行赌博的产品,并责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配合当地公安部门、通信管理部门共同严打利用网络游戏进行赌博的行为。

  文化部则在1月27日下发的“文明电字(2005)1号”文件中,向各地文化执法机关做出,两方面共5项要求。除加强寒假期间的网吧管理外,文化部对网络游戏赌博实施“三严”,即严禁利用网络游戏从事赌博,严厉利用网吧从事赌博,严禁电子游戏经营场所从事赌博活动,文化部责成各地文化执法机关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集中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据网络游戏业内人士介绍,近日网络游戏厂商已经接到来自各个主管机关的通知,有关部门还专门为此召开了工作会议,一些企业已经遭到警告,部分严重的已经受到了制裁。


编辑:高原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河南:警方捣毁4个地下电子游戏赌博窝点 (2005-01-31 15:13)
评论:网络游戏赌博 什么是幕后关建 (2005-01-25 10:24)
新闻出版总署出台措施严打网络赌博游戏 (2005-01-19 19:38)
网络游戏涉及倒卖财富值实是变相赌博 (2005-01-18 14:05)
北京将重点打击各种形式的网络赌博 党政干部参赌一律免职 (2005-01-14 17:54)
联众与光通涉嫌网络赌博 网络游戏走入歧途 (2005-01-11 20: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