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海外传真 > 正文
EA公布第三季度收益 较去年同一时期有所下滑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6 15:22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2004年年末的假期属于第四季度,也属于EA 2005财年的第三个财季。作为业内排名第一的游戏发行商,今天EA公布了该公司去年销售旺季的财政收入。

  总体来说,截至到2004年12月31日,EA的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2%。根据公司报表显示,季度净收入为14.3亿美元,低于2003年同期的14.8亿美元。除去债务、股权和其他支出,EA的纯收入为三亿九千零六十三万美元,每股收益为1.23美元。而2003年同一季
度中,全季度为三亿九千三百六十一万美元,每股收益1.26美元。

  具体到地区,南美的季度净收入下降了8%,为6.92亿美元;欧洲为6.66亿美元,增长了1%;而在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市场,净收入增长了9个百分点,为7000万美元。

  游戏方面,EA自豪的宣布尽管Need for Speed Underground 2(《极品飞车:地下狂飚2》)在11月9日才上市,这部游戏在全球一共卖出了超过840万套。自从这个游戏在1995年上市以来,已经带来了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还有2部大卖的游戏也续写了EA销量的神话,《FIFA 2005》在全球的销量超过了450万套,《模拟人生》系列更是超过了1600万套。

  但是EA的收入还是有些令人失望,他们并没有达到分析家期待的结果。收入报告的公布再加上不久前EA刚得到了NFL和ESPN的独家合同,几小时时间内EA的股价上涨了2美元,增幅达4%。

  自然EA会有一番评论。EA的主席和CEO Larry Probst说:“这个财季EA加强了长线投资, 我们签署了NFL、NFLPA和ESPN的独家合同,再加上对育碧的战略投资,这些计划会在将来更加扩大公司的规模。”

  事实上,分析家们在报告会议上对EA购买育碧股票一事有过争论。首先CFO Warren Jensen概述了交易的具体内容,EA以每股19.69欧元(21.92美元)的价格购得育碧19.9%的股票,总价大约为9000万美元。随后他承认EA可能会接管育碧,他说:“首先我们不会放弃表决权,我们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投资,我们打算成为长期的大股东。”

  也就是说,Jensen不打算排除接管育碧的可能。他说:“我们可能控股,当然我们也可能卖出我们的股份。”但是,他并没有反驳育碧高层称这次购买为恶意收购的言论,他说:“我们希望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会有育碧的全面合作。”

  虽然EA并没有马上接管EA,但这不意味着EA将停止对育碧的侵略。Jensen说:“我们希望可以得到一个机会,但是我们并不着急。我们也不想改变收购的前景。也就是说我们相信会有机会,而且我们希望成为积极的参与者。”

  EA希望截至到2005年3月30日,今年全财年净收入可以在32.75亿和33.25亿美元之间,而2004财年的净收入为29.57亿美元。

(小妖/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A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世嘉变卖运动游戏制作部门 退出体育游戏市场 (2005-01-25 17:48)
EA侠盗猎车手版《教父》新情报公布(图) (2005-01-24 14:31)
电子艺界下一步最应该收购的十大事物 (2005-01-24 10:47)
Activision收购开发团队反为死对头EA作嫁衣 (2005-01-21 16:07)
Take-Two继续挑战EA 计划取得MLB独家使用权 (2005-01-20 14:25)
EA准备将《模拟人生》制作成电视节目 (2005-01-20 09:56)
电子艺界EA将独占ESPN版权15年(图) (2005-01-19 09:51)
EA与ESPN签订为期15年独家商标使用协议 (2005-01-18 11:17)
Ubi密谋抵御计划 EA称并未恶意收购 (2005-01-17 11:5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