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EA以3亿美元获NFL授权制作体育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12-15 10:5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 者 编译

  【eNews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 今天,视频游戏制造商EA宣布和美国橄榄球联盟(NFL)达成了为期5年的合作合同。根据这一合作,EA公司玩家可使用NFL的品牌、体育馆、动员员名字以及队服设计游戏。业内分析,在体育视频游戏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这笔合同,将为EA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今年9月,为了同其两大主要竞争对手技嘉和Take Two Interactive在低价的体育市场展开竞争,EA被迫调低游戏产品价格至29.95美元。去年7月,技嘉和Take Two Interactive联手推出了ESPN为名的体育游戏,售价在19,95美元。据业内分析人士称,这两家公司已售出约200万部橄榄球游戏ESPN NFL 2K5。

  以前,NFL和其游戏许可合作者Players为品牌视频游戏提供非独家的版权。现在,EA、技嘉和Take Two都使用NFL授权的游戏内容。目前,NFL和其授权合作者没有说明EA为5年的独家合同支付了多少费用,但业内分析家称,这笔交易价值越过了3亿美元。

  Take Two公司的发言人Ed Nebb称,NFL做出的决定和独家授权的做法将会损害用户。他说,这个决定意味着,在具有NFL球员的市场上和其它联盟拥有的内容上将只有一种游戏。“人们会看法价格会上涨。这不会产生更好的游戏,而只会在市场上看到EA一家的游戏。”他说,他不知道Take Two和技嘉是否会在明年发布没有NFL球员和其品牌的ESPN橄榄球游戏。他重申,Take Two将继续制作包括篮球、冰球以及大学体育在内的其它体育游戏产品。

  NFL的高层和其球员授权组织称,NFL决定向EA进行独家受权,是基于这样一种理念:单独的游戏制造商将能更好地经营NFL品牌。在今年7月,在Take Two发布技嘉制作的ESPN游戏时NFL就决定独家授权。EA公司的发言人吉夫·布朗称,NFL要求各大公司在获得独家授权前展开竞争,公开竞赛。

  美林机构的分析师Karen Russillo称,EA被ESPN命名的游戏伤害。她说,独家合同将使EA在橄榄球游戏市场获得巨大的优势,但是Take Two和技嘉将继续在其它体育游戏市场对EA施加压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A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报道
世界拳王为EA《拳击之夜2》造势 (2004-12-10 14:29)
EA将举行《指环王 第三纪元》首卖会 (2004-12-07 16:52)
EA回击SEGA SPORTS系列超低价调整 (2004-11-17 10:41)
EA为PSP准备6款首发软件 头年共20款 (2004-10-28 15:13)
FIFA电子足球世界杯FIWC分组抽签 (2004-10-28 13:53)
电子艺界2004年第2四半期决算发表 (2004-10-26 14:1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