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索尼PSP12月12日震撼上市 > 正文
索尼承认策略失误 欲将PSP变随身听斗iPod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21 12:07 太平洋电脑网

  索尼公司游戏事业部负责人昨天公开承认索尼公司错失了MP3播放器和其他设备的一些销售机会,原因是他们太过于坚持音乐及娱乐内容的专利。

  索尼计算机娱乐公司总裁Ken Kutaragi(久多良木)表示,他自己以及其他索尼员工对于总公司管理层多年来一直拒绝推出类似苹果公司的iPod的产品感到很失望,原因主要是这家日本公司自己也有音乐及电影事业部,担心其版权利益受损。现在,索尼的各分公司终于开始相互合作,大家按同一工作日程办事了。

市场反应大热的索尼掌机新贵PSP

  Kutaragi(久多良木)在东京的一个外国记者招待会上说,“现在才刚刚开始,我们正在成长”。

  索尼的高层官员几乎没有人曾如此公开承认自己对专利权的看法是错的。被视为未来索尼公司领导人的Ken Kutaragi(久多良木)这次直接承认索尼犯错并且批评其娱乐部门显得相当不寻常。

  索尼的音乐播放器原来并不支持MP3格式,只能播放索尼自己的格式ATRAC。Kutaragi(久多良木)称索尼从前的创新精神已经被弱化了。

  “我们必须将精力集中回原来的本质--挑战和创新”,他说。

  这家曾以随身听(Walkman)风靡全球的电子巨头最近的光芒黯淡了不少,无论利润还是市场份额都在不断流失给亚洲一些廉价产品厂商。

  以“PlayStation之父”著称的Ken Kutaragi(久多良木)称,新的掌上游戏机PSP(PlayStation Portable)将会逐渐成为一个欣赏音乐及电影、玩游戏的全球性平台。

  索尼打算开放其PSP上所使用的UMD (Universal Media Disc)光盘系统格式,以便其他公司能够利用来生产产品。UMD是有保护盒包装的2.4英寸光盘,磁盘容量是1.8GB,原来是用于PSP上的游戏,但现在已经制定出存放游戏、电影和音乐的规格。

苹果公司的摇钱树:iPOD播放器

  Ken Kutaragi(久多良木)说,“许多的内容出版商、艺术家和电影工作室都很热衷于将他们的内容和节目显示在PSP上。没有那种平台能够处理这么多类型的任务同时还具有这么高的音质和画面。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刻不容缓的好机会”。

  索尼将会让其他公司使用该技术的电影及音乐衍生品,以便他们能生产支持UMD的多媒体播放器,而索尼会保留游戏格式,避免其他公司开发竞争性游戏产品。

  Ken Kutaragi(久多良木)还称索尼计划未来几月内提高PSP的产量。这种掌上游戏机自去年12月12日发布以来需求一直非常强劲,人们排长龙抢购和供货短缺是很常见的现象。“到今天为止,我们已经发运了80万台的PSP”,Kutaragi说,“这不是个小数目,但对市场需求来说仍然太少了”。

  索尼估计到今年3月底,PSP的出货量将达到300万台,这个数字包括日本以及未来供应给北美及欧洲市场的数量。

  “我们将把月产量从100万台提高到200万台,到今年的暑假销售旺季,月产量更将提高到近乎疯狂的300万台”,他说。


编辑:小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PSP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索尼PSP12月12日震撼上市

 相关报道
日本Miyavix推出掌机PSP专用保护盖 (2005-01-21 11:28)
力撼PSP影音功能 GBA即将推出Playan (2005-01-21 11:21)
PSP月产量提高至百万台 未来追加手机功能 (2005-01-20 16:45)
PSP更新系统启动软件可能会使系统崩溃 (2005-01-18 11:49)
三星为索尼供应PSP用内存 入侵消费电子市场 (2005-01-14 17:28)
PSP首批专用周边将于2月1日发售(图) (2005-01-14 17:27)
PSP双倍电量充电盒正式公布(组图) (2005-01-12 14:48)
PSP版《极品飞车》将支持无线网络对战 (2005-01-12 14:3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