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产业服务-新闻 > > 正文
新闻出版总署拟在香港培训游戏人才
http://games.sina.com.cn 2005-01-05 18:10 游戏之王

  

新浪游戏_新闻出版总署拟在香港培训游戏人才
发布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导读--香港游戏工委联会召集人施仁毅表示,内地网络游戏市场潜力大,为本港业界提供极大商机。

  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近年急速增长,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及网络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先生出席《大中华网络游戏发展,市场及技术探索研讨会》时估计,今年国内网络游戏销售额料倍增至25亿元人民币。

  为促进行业发展,会在北京、上海、四川、广州等地成立“网络游戏技术创新中心”,也正考虑在香港设立全国第五个游戏创新中心。

  另方面亦正全国推动“1+10”计划,选定部分大专院校为定点学校,培训游戏、多媒体、动漫等领域的开发人才。寇晓伟先生称,曾到访香港理工大学,并索取一些资料,不排除日后可能挑选理大为定点院校。

  出席同一场合的香港游戏工委联会召集人施仁毅表示,内地网络游戏市场潜力大,为本港业界提供极大商机。在CEPA下,港商可以由明年开始,通过与内地企业成立公司,从而把在港开发产品引入内地市场。

  另外,智冠集团董事王俊博指出,过往日本、美国等大型电玩商一直未有进入网络游戏市场,主要考虑点为市场尚未成熟。然而,《魔兽世界》在美国推出个多月以来,已在当地吸引到50万名会员,估计上网人数超过10万名,是过往网络游戏无法比拟的。

  《魔兽世界》成功例子,让这些电玩大厂看到入市时机,有理由相信国外著名游戏商甚至微软会在明年进入市场,届时将对整个市场造成重大影响。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侠义道公测 版署寇晓伟司长亲临指导 (2004-11-19 17:29)
新闻出版署领导参观锦天《传说OL》 (2004-11-19 14:16)
首批列入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21种游戏作品公布 (2004-10-19 14:05)
新闻出版署下文支持 国产网游迎来发展新机遇 (2004-10-15 10:25)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启动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 (2004-10-14 11:07)
推动民族网游重中之重 版署办五大实事支持产业 (2004-10-06 10:22)
新闻出版署制定进口网游评价标准 (2004-09-02 12:1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