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三周年庆典赛程出炉

最新改动

more +

最新视频

more +

英雄攻略

more +

最新图片

more +
当前位置:新浪英雄联盟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 | 时间:2014-09-02 08:58

拳头副总Reck:韩国并非不可战胜 北美将崛起
随着电子竞技的不断崛起,英雄联盟逐渐成为电竞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这多得Riot首脑Dustin Beck的功劳。就关于Riot以后的赛制以及发展的一些问题,外媒对Beck进行了专访。

  随着电子竞技的不断崛起,英雄联盟逐渐成为电竞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这多得Riot首脑Dustin Beck的功劳。就关于Riot以后的赛制以及发展的一些问题,外媒对Beck进行了专访。

  Q:引入积分制能让常规赛变得更激动人心,但很多粉丝抱怨常规赛太长,有太多无意义的比赛了。有计划缓解这个问题吗?

  Beck:我觉得积分制能让常规赛变得更激动人心。除此我们还做了其他一些工作,我们从粉丝的反馈中取得了收获,同时我们的工作也会依照反馈而定。过去一年的LCS,好像是我们首次真正有机会来思考如何来解决这些的担忧。

  积分制显然是一个大的方面。同时我们也尝试缩短过多的常规赛比赛数量,并考虑扩展季后赛。如果你看过其他比赛,你就知道季后赛并不是一周就搞定的,而春季赛时我们仅仅用了一周而已。虽说我们有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但整个过程只需三天,如此糟糕的赛程一点都不让人激动。

  但事后总能做得完美。有了新增的积分制以及新的两只队伍,我们就能重新调整赛程,让粉丝可以看到更短的常规赛、更有意义且激动人心的比赛、更多不同的队伍登场以及更精彩的季后赛。

  Q:季后赛的队伍将会扩展至6或8支吗?

  Beck:我们仍在考虑中,现在还不能确定这件事情。不过季后赛要相对接近,但最大的不同就是时间更长了,队伍将会拥有充裕的时间去做准备。

  Q:粉丝想看到更多的国际比赛。基于LCS的赛程,有很多比赛队伍都不能去参加,同时这是由于这个原因第三方也不会举办太多其他的比赛。积分制将会允许队伍从更多的比赛中获得积分吗?如此紧凑的赛程能让第三方举行更多的国际比赛吗?

  Beck:很遗憾不行。我们仍将世界赛视为国际比赛的最大支柱。

  当然我们也有全明星比赛,不过我们也在反思其赛程。全明星的混合队伍对粉丝来说并不是太激动人心,因此我们分开着两个不同的比赛:一个顶尖队伍的比赛、一个全明星比赛,这样我们就可以改善赛季中期比赛的状况了。

  但这仅仅只是两大由Riot举办的国际赛事而已。当然IEM比赛也会继续举办,在下年年初时将会举办另外一场IEM冠军赛,这也是国际赛事。

  除此之外,我们觉得举行国际赛事都是有限的,我们会着重于地区的比赛,因此,国际赛事才会变得非常激动人心。其中有很多的神秘性围绕此事,因此这些也相当于我们的游戏计划。

  Q:目前的国际赛事计划不能实行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赛制,队伍只能参加少数比赛,而且之后也就只能参加其中一或两场而已。

  Beck:去年[世界赛]只有三周的时间,而今年增加到了五周,我们这样做是为了确保有更多的比赛,同时让粉丝能更多的机会够看到这些国际队伍之间的对抗。因此今年世界赛的小组赛格式订为如下:每个小组将有八支队伍,同时八支队伍相互影响。我们从去年的比赛中吸取了教训,C9自动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但仅仅一个BO3后就离场,这并不是一种好的赛制格式。去年、今年都吸收了很多经验,来年我们应该能做得更好。

  Q:LCS的改变包括从挑战赛中选拔出两支队伍。那对于其他业余队伍有什么计划吗?你希望那些业余队伍能参加LCS吗?

  Beck:我们正在对挑战赛方面做一些提升,不过目前还没有任何官方的通告,但我们正努力改善结构,让其更有利于业余队伍准备前往职业赛场。能跟第三方一起推动业余队伍之间的比赛我们也感到很兴奋,我们希望业余队伍有稳定的比赛。因此挑战赛是其中一个我们希望更多玩家在踏上职业前磨练自己的地方。

  Q:如果你有足够多的金钱,你会让LCS及业余赛场的理想赛制格式变成怎样?

  Beck:这与金钱无关,更多的是有关于推进高质量比赛的强度。

  我们非常想直播的放送质量变好,我们不仅仅能给选手带来良好的体验,同时也希望给观众带来良好的体验,这也是我们的重点所在。我们并不打算成为最大的电竞项目,而是成为最高质量的电竞项目。

  我们希望直播能像看NFL、FIFA和其他项目一样同步,我们也希望确保我们的半职业赛场以及基层联赛能有亮点来促进自身成为职业赛场、业余队伍的联赛。

  Q:最近Polygon的一篇文章引起了争论,称Riot的人员说公司不会像Valve一样为比赛向人们“乞讨”,但Riot的CEO Marc Merrill否认这出自Riot员工之口。

  Beck:事实很明显,这并不代表Riot的观点或者什么。

  我们非常尊重Valve。我觉得他们的计划非常棒,奖金池也非常让人吃惊。而关于我们所做的,就是努力创造一个跟其他运动相似的可持续的发展圈,让赞助商、合作伙伴、广告、直播商正确地推动其经济收益。我们觉得这是个非常好的模式,我们希望能够实现。

  Q:Valve为队伍提供许多方式来利用自身的名号获取收益,像售卖皮肤。你们也售卖头像为队伍提供一些收益,但这似乎有点太少了。有考虑过为队伍扩大收益吗?

  Beck:我们确实想探索一些途径为队伍从公共渠道中获得帮助,同时我们已经探索了很多途径了,因此我觉得现在也没有什么可以分享的。

  Q:可以说从某些方面Riot Games已经开始成为第一的“电子竞技公司”了,而不仅仅是一个游戏开发商。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Beck:我们的电竞团队已经有了相当多的成长了,已经成长到可以满足我们玩家想从Riot得到的需求。但首先我们仍是电子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电竞团队只是Riot的一小小部分,但电竞无疑也是公司的高度可视层面。

  我们都喜欢电竞,我们对此从充满了热情,但此外我们的专长仍是游戏开发。我们的电竞部门已经有所成长,同时在电竞方面也加了把劲,不过这并不是我们计划或预计的事情。我们这样做是为了满足玩家的需求,我们为此投资就像我们为公司增添其他特色或者部门一样。

  Q:Riot投资电竞,那得到的回报是什么?

  Beck:我们投资了大量金钱,现在并不能真正看到盈利情况。但再次说明,我们投资是因为我们的玩家热爱电竞,这样可以促进英雄联盟的发展,让玩家更加开心。

  电竞也是也是一件有抱负的事情。当你看着其他运动项目的时候,你只能看着你的偶像去完成你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在电竞世界里面,你有能力去模仿职业玩家的一举一动,你或许不能做到他们一样完美灵活,但你能做得比以前更好。你可以从电竞中获得回报、把技术磨练得更好。人们都希望能做得更好,而电竞无疑可以给予他们帮助。

  Q:谁有可能赢下季后赛?

  Beck:我只能说不予置评。我确实觉得这将会是高质量的比赛。我们内部已经为比赛打气了,相信粉丝也会如此。

  Q:你觉得其他地区的队伍有机会打败韩国吗?

  Beck:肯定有。我觉得其他地区与韩国的差距有所缩短。虽然韩国的队伍仍旧很厉害,但每一年差距都会越来越小,北美的这些队伍真的值得一看,我觉得他们会对今年的世界赛造成一些冲击。

  Q:Riot应如何帮助他们缩短差距?

  Beck:这是个好问题。我觉得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现在我们正全力为联赛提供一个能解决问题的良好赛制结构。韩国的电竞环境更为先进,他们的赛制非常不错。

  再看看教练:在北美很难找到好的前职业选手教练。但在韩国,那里有一大堆前职业选手作为教练为队伍提供难以置信的作用。

  这些教练可能是从星际争霸或者别的电竞项目转过来的,即便是如此一件小事情也能让日后的事情产生很大的变化。我们看到技术差距越来越小,有天可能差距就没了。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韩国被其他地区赶上,但我们已经紧跟其后了。

来源:太平洋竞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