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6-05 15:54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吉田直树:FF14战斗系统让菜鸟更易上手
日本Square Enix开发的正统MMORPG《最终幻想14》国服首测已结束,制作人吉田直树对于游戏的战斗系统说出了自己的见解,那就是“让菜鸟更易上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游戏讯 6月5日消息,日本Square Enix开发的正统MMORPG《最终幻想14》国服首测已结束,制作人吉田直树对于游戏的战斗系统说出了自己的见解,那就是“让菜鸟更易上手”。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最终幻想14》的战斗特色。

  2.5秒公共CD 让新手更易上手

  在目前市场上遍布各类所谓动作网游的今日,《最终幻想14》的战斗系统则更趋向MMORPG的正统特色。在游戏开发过程中,吉田直树率领开发团队对全球MMORPG玩家及游戏进行了严谨调研,结合《最终幻想》系列本身开发出了战斗规则——2.5秒公共CD。

  吉田直树对于此设定表达了自己的设计初衷:“2.5秒公共CD的设定当等级提升之后,共将缩短至2秒,并且配合其他不占公共CD的瞬发技能和走位,并不会让玩家感到慢,同时《最终幻想14》作为一款网络游戏,并非只针对MMORPG的高手玩家设计,而是需要考虑到年龄较小或者很少接触此类游戏的新手,给他们适应的过程。”

FF14制作人吉田直树FF14制作人吉田直树

  真人动态捕捉 追求真实感

  《最终幻想14》比起传统的欧美及韩系MMORPG大作,并没有夸张的渲染手法,而是追求真实的游戏感。所以,研发团队在设计战斗系统时也同样强调“真实”概念。在Square Enix公司内部,拥有一个Visual Works部门,就是我们俗称的“动态捕捉”,《最终幻想14》中人物角色的动作均通过真人动态捕捉后进行渲染而成,2.5秒公共CD经过模拟演算后更符合现实人类的实际运动体验,这样就更让游戏动作收放细节表现接近现实。

《最终幻想14》Visual Works部门《最终幻想14》Visual Works部门

  兵装体系 打造纯正MMORPG体验

  《最终幻想》系列最被玩家熟知的就是那种角色扮演的代入感,《最终幻想14》作为网游同样注重代入感的体现。为此,吉田直树为《最终幻想14》设计了兵装体系,一方面吸收了传统大型MMORPG的用户习惯,另一方面根据游戏的特性发展进行了专门的定制,玩家可以通过兵装体系随时转换自己的角色。

《最终幻想14》兵装系统 《最终幻想14》兵装系统
《最终幻想14》战斗截图 《最终幻想14》战斗截图
《最终幻想14》战斗截图 《最终幻想14》战斗截图
《最终幻想14》游戏截图 《最终幻想14》游戏截图
《最终幻想14》游戏截图 《最终幻想14》游戏截图
《最终幻想14》游戏截图 《最终幻想14》游戏截图
《最终幻想14》游戏截图 《最终幻想14》游戏截图

  这方面在技能体系中也有所体现,玩家可以成为法师,用毁灭性的的神秘法术消灭敌人,或者拿起长剑和盾牌,在第一线和敌人战斗。玩家也能从远处用弓箭射杀敌人,或举起长矛狠戳敌人的弱点。每个职业有独特的技能组合,在战斗中都能起到重要作用。

  随着玩家等级的提高,并完成特定的职业任务后,其技能数量也会随之增长。玩家通过某种顺序使用技能,或者在某种特定状态中使用技能,便能触发连击,从而增加伤害,增强技能的效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