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3日 15:1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自运营当道 游族网络财报揭秘海外业务升级

  2014年1-6月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8亿美元,同比增长 66.7%。中国制造游戏全球范围内大放异彩,中国游戏企业整体实力得到国际认可。其中领军企业如游族网络上半年海外业务收入激增,远超行业整体增幅。

  财报显示,游族网络2014年1-6月海外其中海外地区营收入达1.14亿元,同比增长624.01%,近行业增幅10倍。在企业层面,海外业务增长背后是全球发行战略的支撑。游族网络财报中首次强调自运营的重要性,并坚持自主发行与代理发行并举的方式拓展海外业务。

自运营当道 游族网络财报揭秘海外业务升级自运营当道 游族网络财报揭秘海外业务升级

  游族网络

  据了解,完美世界、昆仑万维等深耕海外地区的企业都经历了从保守的代理运营向较为激进的自运营转变过程。游族网络上市后一改之前寻求地区独代发行的方式拓展海外,正逐步回收部分区域的代理权,改为自己运营。目前,游族网络北美、台湾的运营公司相继启动,运营范围拓展至欧洲、北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自主运营代表了成本、风险双提升,同时也意味着收益的全盘独享。这一举措有效增加游族网络海外收益,目前单款产品在繁体中文区、法德语区、俄语区等重点区域已实现单月收入破千万美金的销售记录。此外,自主运营还极大的提高了网游海外运营的自主权,在版本同步方面较代理运营有了极大的改善;同时还有助于游族网络真正了解海外市场并得到详尽的数据反馈。

自运营当道 游族网络财报揭秘海外业务升级自运营当道 游族网络财报揭秘海外业务升级

  游族网络女神联盟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自经营面临一个关键问题——本地化问题,这需要企业能真正了解当地市场,融入当地文化。为有效推动《女神联盟》本土化,游族网络在北美直聘深谙当地文化的工作团队,他们善于挖掘海外用户特有的细小差异,并对《女神联盟》进行1400多条符合当地文化和玩家兴趣的改善。本土化问题的有效解决直接导致了《女神联盟》海外上线超半年收益仍稳步提升。

  其实,游族网络在增长海外自主运营比重同时,还在继续通过海外合作伙伴扩大市场授权代理区域。游族网络正逐步与40多家海外伙伴确立合作关系,共同将运营范围拓展至南美、中东等更多国家和地区。此外,游族网络COO陈礼标称下半年迎来产品密集发布期,将连发6款重量级产品。伴随着海外运营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这些产品将在国内外为游族网络创造更高的利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