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8月01日 18:00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页游戏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2014CJ巨人零款页游展示 或刚扶正即失宠

  巨人网络2014年5月19日对外正式宣布成立页游发行中心,并公布全年新品计划。这是巨人今年继成立手游发行公司后有一个重大战略布局,此消息一经放出即得到各界关注,次举动说明巨人网络已将一直‘埋藏’在身后的页游推上正位与端游手游三足鼎立。但在昨日巨人网络亮相在cj展台上的讯息却跟页游无半点关系,众人猜想,巨人此举难道预示着刚刚扶正的页游发行中心又失宠了?

2014CJ巨人零款页游展示 或刚扶正即失宠2014CJ巨人零款页游展示 或刚扶正即失宠

  近日,易观智库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仅实现环比0.6%的增长。而这0.6%中,强劲的手游市场上半年收入125.2亿已经创造历史新高,而端游首次出现负增长,页游市场在本季度也表现平平。从大环境来看,巨人网络被刚刚扶正的页游发行中心地位确实岌岌可危,而在巨人网络发展布局来看同样面对尴尬,巨人网络以端游发家地位固然不可撼动,而从巨人网络CEO刘伟在昨日的高峰论坛上发言表示巨人二次创业的主战场为手游,唯独没有提到页游的未来发展布局,因此在夹缝中存活的页游产业中心该如何面对当前的尴尬局面?

2014CJ巨人零款页游展示 或刚扶正即失宠2014CJ巨人零款页游展示 或刚扶正即失宠

  网页游戏市场数据从2013Q3开始增长率开始变缓,很多页游小厂商不得面临与大公司重组或是直接转入手游行业,虽然很多人士在唱衰页游行业但很多业界人士表示这并不意味着页游开始走下行路,而是页游已经进入成熟期的信号,更多的精品化页游出现在市场,曾经那些鱼龙混杂的粗糙制作页游已被市场筛选出局,其实这对于一直走精品化的厂商来说无疑是发展的第二个春天。

  巨人网络副总裁,吴萌曾表示,我们把端游页游手游市场的经验进行有机整合,打通研发、发行、营销等上线游通道,以全新方式做页游并要探索出一条品牌化、正规化的道路。而这个想法已经默默低调的实现。

2014CJ巨人零款页游展示 或刚扶正即失宠2014CJ巨人零款页游展示 或刚扶正即失宠

  巨人页游发行中心上半年发行的《暗黑三国》连续半年在韩国收入第一,日收入最高达到200万人民币,成为国产自研网游在海外的佼佼者。另外,《暗黑三国》越南市场也取得了可喜成绩,上线一个多月便跻身当地页游收入前3名。而刚刚由原班人马打造的的《神女天下》同样有着可喜的成绩,另外在8月中下旬将再次重磅推出一款精品纯粹战斗页游《炫斗封神》,据透露此款游戏以全景大地图格斗为主,炫酷精细的打斗感有望可以与当下某公司的横版格斗有端游戏一决高下。页游产业中心是在为下一波的成功积攒力量,还是就此甘于平淡,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