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达传说》将登大荧幕 改编电影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1日 15:5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言:游戏改编的电影有很多,《古墓丽影》、《最终幻想》、《生化危机》、《波斯王子》这些在游戏界叱咤风云的大作都被改编成了电影,但比较遗憾的是电影的质量并不尽如人意。

2008年国外网站IGN公布的一张《塞尔达传说》的电影海报2008年国外网站IGN公布的一张《塞尔达传说》的电影海报
同样是IGN公布的《塞尔达传说》电影宣传视频

  《塞尔达传说》电影?制作人表示很感兴趣

  在今年8月份的任天堂官方杂志《Nintendo Power》当中,《塞尔达传说》系列的制作人青沼英二表示,他对制作电影版《塞尔达传说》很感兴趣。在采访中,青沼英二说到:“我一直认为应该制作一个很酷的、真正的《塞尔达传说》电影,但是我既没有时间,也没有资金。即使我有钱去制作这个电影,也不知道它是否会成功。”虽然青沼英二否认了制作《塞尔达传说》电影,但是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他对制作这部电影是多么的感兴趣。

《塞尔达传说》系列制作人青沼英二《塞尔达传说》系列制作人青沼英二

  国外Fans倾情制作 任天堂禁止传播

  其实早在前年,一个叫做《塞尔达传说:时代英雄》的电影就出现过,国外的狂热塞尔达Fans历时多年拍摄了这部长达一小时四十分钟的同人电影,并且放映过。可惜的是,由于未经过任天堂官方授权最终被停播,不知道老任这样的举动会不会伤害到Fans的热情,不得不说在处理这种事情上任天堂有些过于义正言辞,缺少了人情味。

Fans倾情制作的同人电影《塞尔达传说:时代英雄》
《塞尔达传说:时代英雄》的LOGO《塞尔达传说:时代英雄》的LOGO

  游戏频频改编电影 前路究竟在何方?

  虽然忠实Fans们都希望能在电影院看到自己喜爱的游戏被改编成电影在大荧幕上放映,但是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无论是游戏改编的电影还是电影改编的游戏,都很难达到人们的预期。

  例如电影版的《生化危机》,除了打着“生化”的招牌外,已经与游戏相隔甚远;而《最终幻想:灵魂深处》虽然保持着《最终幻想》游戏的风格,但是票房却是惨败,令制作人坂口博信跌落到了真正的“灵魂深处”。也许,游戏就是游戏,电影就是电影,游戏制作人与其把精力放到制作电影上,还不如用心制作自己的游戏,给玩家奉献上一款大餐。

票房惨败的《最终幻想:灵魂深处》票房惨败的《最终幻想:灵魂深处》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