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日厂商争相比拼山寨 皮卡丘内牛满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15:35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本人气游戏/动画《口袋妖怪》(又译作《宠物小精灵》)日本人气游戏/动画《口袋妖怪》(又译作《宠物小精灵》)

  你知道《口袋妖怪》吗?你知道皮卡丘吗?没错,就是这只红遍全球的黄色老鼠。提到《口袋妖怪》,我们就会想到一系列的山寨,但是这一次,日本人自己也开始山寨自己的东西了。

  吉祥物酷似皮卡丘 宇部市相关人员表歉意

  日前,日本山口县宇部市环抱吉祥物エコハ因为外形激似人气作品《口袋妖怪》里的皮卡丘而引起了骚动。今日,宇部市相关人员已经向pokemon表达了歉意,今后是否使用这个形象将在与pokemon的协议下决定。

就是这货,话说这只“皮卡丘”是不是中毒了?就是这货,话说这只“皮卡丘”是不是中毒了?

  根据宇部市市环境政策课的说法,该形象是由市内回收业务的团体进行设计并采用的,在募集名称为エコハ后,也已经用这个形象参加了多个活动,而决定使用的插画在3D化后竟然就开始像皮卡丘了,但原插画的设计者表示根本不知道什么皮卡丘,听说有这事后去了解后才发现是有点像。

  其实,此次事件并不是《口袋妖怪》第一次被当做吉祥物,在天朝曾经的某个运动蓝色的吉祥物“强强”似乎惹人怜爱,但是细心的人们却发现这个可爱的吉祥物与《口袋妖怪》中的吉拉奇十分相像,而设计人员对此也是矢口否认,表示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口袋妖怪》,什么是吉拉奇。

哪个是“强强”哪个吉拉奇?我已经快要分不清了……哪个是“强强”哪个吉拉奇?我已经快要分不清了……

  从吉祥物到游戏 《口袋妖怪》屡遭山寨

  由于《口袋妖怪》空前的成功,模仿者也纷纷相继而来,近年来的国产网游(页游)更是如此。曾经的《洛克王国》就让玩家见识到了山寨能力的强大,但这只是一个开始,随即而来的《赛尔号》更是将《口袋妖怪》山寨的彻底。

  不仅游戏上如此,《赛尔号》同时推出的剧场版《赛尔号大电影:寻找凤凰神兽》宣称在观看的同时会获得神兽兑换码,这都与多年来看《口袋妖怪》剧场版得神兽的方式极为雷同。

据说无比热映的“赛尔号大电影”据说无比热映的“赛尔号大电影”

  后记:

  借鉴成功的例子并没有错,但是应该从借鉴当中学到真正的精髓,否则只会是“一直在山寨,从未有突破”这样的下场。

(编辑:弥可)

 

  更多游戏资讯请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 精彩专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