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天堂3DS制作人专访:3DS屏幕可以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2:07  驱动之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
点击进入新浪3DS中文网!获取最新最全3DS游戏资讯

  据报道,任天堂3DS项目制作人绀野秀树近日接受了Wired网站的专访。绀野秀树在采访中回答了Wired提出的关于3DS各种问题,并表示任天堂E3展示的3DS可以看做是最终版本。

  提到绀野秀树就不得不提起他的DS大作:《马里奥卡丁车》和《任天狗》。在本次3DS新掌机的设计当中,他的主要任务就是负责裸眼3D屏的规划。

绀野秀树
绀野秀树

  下面我们就将其中的一些重点采访内容呈现给大家。

  Wired:3DS的3D影像是怎样形成的?

  绀野秀树:其实这并不是一项什么新技术。就像大家经常看到的柱状透镜原理一样,3DS成像也是分别对应了左右眼,然后就呈现出了3D效果,只不过3DS使用的不是柱状透镜屏罢了。

  Wired:这项技术已经问世很长时间了,为什么一直没有人将其用在游戏系统中?

  绀野秀树:从NES时代开始,我们就一直在进行各种各样的试验。我们在Virtual Boy上试过,为GameCube开发《路易的鬼屋》时我们也考虑推出一款3D版本,但在当时这是件很难实现的任务,这主要是受显示屏分辨率以及游戏机、屏幕成本所限。

  Wired:所以你们一直在等待成本降低?

  绀野秀树:我们一直在等,等待机会展示这项最新3D技术并推出支持这些功能的设备。我们现在越加自信的感觉到。现在就是任天堂推出3D掌机的最好机会。

  Wired:3DS新设计了一个摇杆,这是因为3D特性专门配备上的吗?

  绀野秀树:两者之间并没有直接联系,并不是因为它支持3D我们才专门设计了摇杆。我研发平台游戏已经很长时间了,摇杆是个很必要的配置。在推出《马里奥卡丁车》的时候我就想使用摇杆了,不光是我这么想,宫本茂也认为下一代掌机需要配备摇杆。

  Wired:3DS内置了陀螺仪和加速计,这是否意味着3DS可以像Wii MotionPlus一样进行体感游戏?

  绀野秀树:是的,3DS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Wired:为什么要配备一直可伸缩的触控笔?

  绀野秀树:因为3DS上的触控笔插槽长度是有限的,采用伸缩设计后,触控笔可以变得更长。

  Wired:我有一款DSi XL,我习惯了这种大屏观看,3DS屏幕可以做的更大些吗?

  绀野秀树:你想要它更大些?

  Wired:是的

  绀野秀树:DSi XL的大屏的确让很多人感到方便,但是3DS设计的初衷是为了方便玩家外出随身携带,如果做的太大就不方便用户放于包中携带,所以我们得做得更小些。

  Wired:还可以做大,是吗?

  绀野秀树:是的。

  Wired:可以做的像电视那么大?

  绀野秀树:理论上可以,但是一方面是成本问题。另一方面用户需要从特定的角度进行观看,否则3D效果就无法呈现了。而掌机不存在角度问题。

  Wired:2004年首款DS掌机也出现在E3大展上时,但它与最终发布的机型设计并不完全一致,现在的3DS发售之前还会改动吗?

  绀野秀树:你可以把它看做是最终机型。


编辑:lolo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