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半年销量250万 上半年成为掌机天下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07 15:11 游戏机实用技术

  根据最新统计数字,截止到今年5月21日,任天堂的NDS及NDSL主机在2006年上半年共销售了250万台,而上市仅2个多月的NDSL销量也突破了160万台,如此的销售业绩,NDS家族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目前日本主机市场的王者。

  据悉,任天堂NDS主机在截止到2006年5月21日的这半年内累计销售了2,498,720台,其中有163万台是3月起开始正式销售的NDSL主机,同时也是这半年日本主机销售排行榜的冠军,余下的863,000台为老一代NDS主机,尽管风头已经被新一代的NDSL所取代,但成绩同样不俗,屈具排行榜第二位。紧随其后的是索尼的PSP主机,销售量为772,000台,尽管这个数字并不算低,但与NDS系列将近250台的成绩比还是相形见绌。

  另外,在家用机领域,尽管索尼的PS3发售已经日益临近,微软的Xbox 360也风头正盛,但现有主机PS2依然是家用机中的领头羊,上半年销量达到了663,000台,超过了所有现有家用机。但从日本主机市场的整体销售状况来看,今年上半年无疑是掌机的天下。

  游戏软件方面,尽管Bandai Namco的RPG大作《hack//G.U.第一章》以90,000份的销量位居本周游戏排行榜第一,但排名第二、四位的两款任天堂《成人脑力锻炼》游戏销量虽然在本周有所下降,但二者在日本的累计销量均以突破了220万份大关,而任天堂的《俄罗斯方块DS》也悄无声息地逼近50万大关,本周名列第三。另外一款热门NDS游戏《动物之森》本周排名第六,累计销量270万份。 此外,Konami的两款体育游戏《WE10》和《实况棒球联盟》也分别获得了第五名和第七名的成绩,可以说是家用机平台仅存的硕果了。

  事实上,从这半年日本游戏市场的情况来看,尽管很缓慢,但游戏产业确实正在一点点走向复苏,而这种复苏的主要力量来源,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任天堂的NDS系列主机和游戏。相反,PSP主机在日本的成绩远没有达到索尼当初的设想,这台发售已经一年半多的主机,销量却仅比在沙场拼搏多年的PS2多点有限,这不能不说是索尼战略上的一种失败。无论如何,相信随着次世代主机发售的临近,整个游戏产业应该会有一个显著的提升,这对普通玩家来说可能会更有意义一些。

click for full size

NDSL和PSP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众神:无限的大陆》中文版7月上市 (2006-06-06 17:07)
旧款NDS终止生产 新色彩NDSL今夏发售 (2006-06-01 15:13)
《塞尔达传说 幻影沙漏》开发秘辛公开 (2006-06-01 14:12)
任天堂推出NDS Lite专用震动卡 (2006-05-30 11:46)
川岛隆太教授谈“如何锻炼大脑” (2006-05-30 11:39)
法国改造达人推出Game&Watch版NDS (2006-05-26 14:48)
法国改造达人推出Game&Watch版NDS (2006-05-26 14:48)
黑色任天堂NDSL问世 首发日期公布(组图) (2006-05-23 15:15)
《口袋妖怪 钻石/珍珠》今秋登陆NDS (2006-05-19 15:00)

热 点 专 题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PlayGirlX计划
网游传媒发展研讨会
NVIDIA精彩游戏体验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