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无论怎样索尼都无法摆脱困境 经济战略家大前研一谈PS3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07 14:10 游戏机实用技术

  索尼的次时代主机PS3的发售日和售价在5月E3 2006中发表,国际顶尖的经济战略家大前研一日前发表文章表示,即使无论怎样索尼也摆脱不了所要面对的困境。

  文章指出任天堂公司的Wii主机的手柄以动作感知来进行操作,感觉非常有意思。另一方面PS3就好像是重5公斤的重量级战车,而高达6万2790日元的价格也是人望而却步,PS3并不是孩子们的游戏机,而是“御宅族”们的专用机。而面对这样的价格,可能不少消费者将选择只有一半价钱的Xbox 360主机。

  PS3的这个价格将引起两个问题。首先,从PS3的规格来看是不可能卖6万日元的,至少也需要10万日元以上。松下电器发表的蓝光光盘专用播放机的售价就有15万日元之多,恐怕索尼要在每台PS3主机上损失5万日元。索尼表示要到年末卖出400万台PS3,即便能够实现这个目标也无法阻止巨额损失的发生。

  其次,高达6万日元价格的PS3主机究竟能卖出多少?据大前研一本人推测2006年年内PS3主机的销量将会比索尼预期的要去掉一位数——仅有20万至40万左右。而几乎所有的游戏公司目前还没有开始着手PS3专用软件的开发,而还有业人内人士表示要在两年以后才会出现完全活用PS3主机性能的游戏作品。因此年末我们将会看到原本是为PS2制作的游戏,却以蓝光光盘的形式移植成PS3游戏,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综上所述,如果PS3获得普及,那么索尼将负担巨额的损失资金;相反如果PS3没能获得普及,那么索尼以及第三方厂商将面临着倒闭的危险……也就是说,无论怎样索尼都无法摆脱困境。

索尼PS3主机外观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索尼PS3采用的Cell处理器集成9个协处理核心 (2006-06-07 11:23)
PS3游戏开始预定 49.99英镑折合751元人民币 (2006-06-06 11:47)
PS3开发机GPU表现不容乐观 (2006-06-06 10:59)
传PS3将通过搭载PS2芯片保证PS2游戏兼容性 (2006-06-05 16:21)
索尼:PS3手柄并不是最后一分钟敲定的 (2006-06-05 13:59)
PS3将在07年推无硬盘版本 价格4万日元以下 (2006-06-05 13:47)
《最终幻想13》将活用PS3手柄感应机能 (2006-06-02 13:45)
索尼否认抄袭任天堂手柄创意 (2006-06-02 10:40)

热 点 专 题
新浪飞扬精品游戏专区
第二届动漫游戏博览会
创游杯游戏设计大赛
E3_2006游戏大展
PlayGirlX计划
网游传媒发展研讨会
NVIDIA精彩游戏体验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