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PS3开发机GPU表现不容乐观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6-06 10:59 游戏机实用技术

  近日,索尼在日本召开了一次关于PS3开发状况的内部会议,会上索尼公布了一系列有关PS3开发硬件的详细资料。但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PS3开发硬件所使用的GPU(图形芯片)只能发挥出理论值的2/3左右,而CELL芯片的表现也很难让人感到满意。

  索尼目前有两个版本的PS3开发硬件,即我们所知道的CEB版和DEH版。早期的CEB版使用CBE芯片主存储器和南桥芯片上,南桥芯片再通过PCIe连接到NV4x芯片上。目前使用的DEH版依然使用了CBE芯片以及主存储器,唯一的区别就是用RSX芯片来代替原先的NV4x与南桥芯片的组合,因此,RSX也可以被看作是一种拥有南桥功能的图形芯片。

  在随后的报告中显示,DEH开发机现在仍然无法达到索尼预期的工作性能,而DEH所使用的RSX芯片组主频目前只有420MHz、显存只有600MHz,这比索尼原先公开的的官方规格(主频550MHz、显存频率700MHz)依然有一定差距。综合算来,PS3目前开发硬件的GPU速度大概只有理论值的2/3左右。

  

测试结果报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游戏图片

  另外,RSX芯片主存储器的实际读、写速度(15.5GB每秒/10.6GB每秒)都比理论值(20GB每秒/15GB每秒)要低不少。CELL芯片的本地存储器写入速度仅为4GB/秒,而读取速度竟然只有令人诧异的16M每秒,如此巨大的数量级上的差异让几乎所有的与会者都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场下顿时一片嘘声。而更糟糕的是,根据索尼公布的数据,RSX芯片目前每秒只能运算2亿7千5百万个三角形,这与Xbox 360每秒超过5亿个三角形的运算速度相比实在是让人惨不忍睹。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PS3开发硬件所使用的图形芯片依然无法达到最佳状态,而CELL芯片的实际表现又让很难让人满意,而与微软为Xbox 360提供的开发工具相比,许多开发商都反映过PS3的开发工具不够友善。如果用将近2倍的价格却只能换来1/2的性能,这样的结果相信所有人都无法接受。好在现在离PS3正式发售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希望索尼能有所行动,尽快完善PS3的性能。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传PS3将通过搭载PS2芯片保证PS2游戏兼容性 (2006-06-05 16:21)
PS3将在07年推无硬盘版本 价格4万日元以下 (2006-06-05 13:47)
《最终幻想13》将活用PS3手柄感应机能 (2006-06-02 13:45)
PS3、Wii部分游戏价格率先曝光 (2006-06-02 11:10)
索尼否认抄袭任天堂手柄创意 (2006-06-02 10:40)
PS3《死魂曲3》可能已在开发中(图) (2006-06-01 15:10)
微软再次抨击索尼的PS3销售战略 (2006-06-01 11:27)
周边制造商将推出PS3用感应震动手柄 (2006-05-31 15:18)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