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Wii的手柄可以用作卡拉OK麦克风甚至电话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30 12:03 游戏机实用技术

  在美国注册商标的一个主要途径是通过美国商标与专利局进行备案,而另外一个重要手段就是注册相应的网络域名。而近日,任天堂刚刚在美国注册的一个域名:wiikaraoke.com引起业内人士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隐藏更多秘密

  众所周知,任天堂一直对非玩家群体和家庭娱乐十分重视,因此卡拉OK音乐游戏这种老少皆宜的娱乐方式自然是任天堂游戏开发的重点。对于一般的家用机来说,音乐游戏的开发有很大局限性,但对于Wii来说情况则不然,由于Wii所拥有的功能独特的手柄,这类游戏在娱乐方式上可能会有所突破。加上Wii的手柄上设置有扬声器,因此有不少人推测它同样可能也有麦克风的功能。

  事实上,除了卡拉OK音乐游戏以外,Wii的手柄还可以实现许多与声音有关的游戏创意,比如在类似《任天狗》的游戏中可以通过手柄上的麦克风对

宠物发出命令或呼唤名字。另外,有业内人士分析,任天堂很可能在Wii的手柄里还内建了支持无线网络功能的设备,而用户通过这种功能可以实现以IP为基础的语音聊天,这一点与Xbox Live的语音功能类似。这种类似电话的设计对任天堂来说并非不可实现,而一旦任天堂推出类似的游戏或服务的话,那么对于许多非核心玩家用户来说必定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目前,任天堂官方还没有对Wii手柄的这些未知功能作出任何评价,但任天堂传奇游戏制作人宫本茂前不久曾公开表示,Wii的手柄仍有许多还未公开的新功能,因此这些分析被实现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任天堂全新手柄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任天堂美国分社进行重大人事调整 (2006-05-30 11:19)
任天堂Wii日美英同时首发 价格一样 (2006-05-30 10:24)
林克被美国同性恋者评为最热门游戏角色 (2006-05-29 14:13)
06年任天堂游戏销量大于其他厂商之和 (2006-05-29 12:02)
《荣誉勋章 空降兵》将在Wii上登场 (2006-05-29 10:50)
Wii不支持杜比数字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 (2006-05-26 16:34)
任天堂注册的Wii系列网址公开 (2006-05-26 13:16)
任天堂Wii缺点公开 易受灯光干扰 (2006-05-26 11:34)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