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任天堂Wii缺点公开 易受灯光干扰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5-26 11:34 新浪游戏

  来自国外的最新消息,一名任天堂代表已经明确告知媒体,使用卤素灯具的房屋的设计室以及店铺,他们也许需要关闭灯光才可以正常使用Wii。

  根据一份任天堂促销材料透露,卤素灯会对任天堂遥控游戏手柄信号进行干扰。因此少数采用卤素灯来营造灯光效果的店铺/设计室需要关闭卤素灯,才可以正常使用Wii。

click for full size
任天堂Wii

    卤素灯普及(节选自高中物理)

    卤素灯(作者:高俊方)

  在所有用电的照明灯具中,白炽灯的效率是最低的,它所消耗的电能只有很小的部分,即12%-18%可转化为光能,而其余部分都以热能的形式散失了。至于照明时间,这种电灯的使用寿命通常不会超过1000小时。在这一点上,卤素灯就比一般的白炽灯要长很多。卤素灯的外形一般都是一个细小的石英玻璃管,和白炽灯相比,其特殊性就在于钨丝可以“自我再生”。实际上,在这种灯的灯丝和玻璃外壳中充有一些卤族元素,如碘和溴。当灯丝发热时,钨原子被蒸发向玻璃管壁方向移动。在它们接近玻璃管时,钨蒸气被“冷却”到大约800℃并和卤素原子结合在一起,形成卤化钨(碘化钨、溴化钨)。卤化钨向玻璃管中央移动,又落到被腐蚀的灯丝上。因为卤化钨很不稳定,遇热后就会分解成卤素蒸气和钨,这样钨又在灯丝上沉积下来,弥补了被蒸发的部分。如此循环,灯丝的使用寿命就会延长很多。所以,卤素灯的灯丝就可以做的相对较小,灯体也很小巧。卤素灯一般用在需要光线集中照射的地方,比如用于写字台或居室局部的照明。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宫本茂:Wii还有未公开的隐藏机能 (2006-05-25 14:13)
Wii真的如此理想? 炮轰Wii的五大盲区 (2006-05-25 12:09)
Wii《任天堂全明星大乱斗X》感人预告 (2006-05-24 15:12)
Wii恶搞游戏《能源小精灵》预告视频 (2006-05-24 15:07)
Wii游戏价格很有可能为59.99美元 (2006-05-24 13:50)
Wii主机《泡泡龙 革命》发售确定 (2006-05-23 15:02)
业内人士透露E3上的Wii主机有假 (2006-05-23 13:15)
Wii《超级马里奥 银河》E3特别演示视频 (2006-05-22 17:07)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超级乐者音乐游戏盛典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