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蓝光阵营松下公司公布内藏型BD光驱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4-25 15:08 游戏机实用技术

  松下公司日前召开发表会宣布5英寸内藏型蓝光(BD)光驱“LF-MB121JD”,将于2006年6月10日发售,价格为开放价格,预计将在10万日元左右。该光驱对应的系统为Windows 2000/XP/x64 Edition。

  发表会上大部份时间用于BD与HD DVD相比的优越性说明上。首先松下公司的干部津贺一宏说明了BD和HD DVD的规格状况,表示BD已经完成了对ROM/R/RW的规格化,但是HD DVD在录制用的2层以及RW规格还没有完成。

  此外对于好莱坞的支持方面,只支持BD的电影公司占49.1%、只支持HD DVD的只有12.3%、两方都支持的有31.9%。他表示BD阵容在薄型HDTV和DVD播放器方面市场占有率很高,所以“BD完全没有弱点”。

  松下公司在光驱世界市场占有率约18%,他们希望通过BD光驱的投放市场能将目前的市场占有率再次提高,其目标是把日本国内市场以及OEM提供份额分别提高至20%以上。

click for full size

两方阵营大比较


click for full size

支持双方阵营的影业公司



click for full size

规格大比较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TDK公司8层200GB蓝光光盘开发中 (2006-04-18 14:28)
黑客扬言要攻破蓝光和HD-DVD的加密系统 (2006-03-03 10:15)
索尼公开发表蓝光光盘电影售价(图) (2006-02-17 14:56)
TDK公布100G超高容量BD-ROM蓝光光盘 (2006-01-12 10:10)
意味深长 索尼公布蓝光区域划分图 (2005-12-26 11:11)
《功夫》将推出蓝光规格电影光盘 (2005-12-07 10:28)
下一代主机胜负将决定DVD格式存亡 (2005-10-31 11:15)
200GB!全息光存储2006年即将成真 (2005-10-26 11:02)

热 点 专 题
新创意休闲网游跳跳堂
劲乐团2 音乐游戏盛典
Micmac 共享角色网游
天下贰 回归炎黄传说
巨商2 商业冒险的传奇
金普雷杯年度游戏评选
阿猫阿狗 坦克大作战
《新郑和》海陆战两栖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