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黑客扬言要攻破蓝光和HD-DVD的加密系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3-03 10:15 电玩俱乐部

  蓝光和HD DVD所用的安全机制“高级访问内容系统(AACS)”刚刚基本成形,相关产品也发布在即,传奇的挪威黑客英雄DVD Jon(即Jon Lech Johansen)早已经将其列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了。

  DVD Jon在他的博客中放言:“AACS如同任何版权保护技术一样,其目的并不是防盗版,而是像CSS(DVD版权保护系统)那样试图帮助厂商控制市场。如果你试图跳过DVD开篇介绍时却得到‘禁止该操作’的提示,你会很高兴么?”

  六年前,DVD Jon没有注册DeCSS.com,不过这次他不会如此疏忽了,DeAACS.com在一阵子之前就已注册。现在的DeAACS.com还没有任何实质内容,只有一句“预计开张时间:2006年冬天或2007年”。

  DVD Jon已经立下挑战书:“如果任何使用AACS的产品出现在市场上……”

  DVD Jon去年10月份在美国找到新工作,在MP3.com网站前主席及行政总裁Michael Robertson的MP3tunes公司就职,一个月后又表示对

苹果的iTunes 6“很感兴趣”。

蓝光貌似危在旦夕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蓝光播放机5月23日开卖 价格999美元 (2006-03-02 10:05)
索尼公开发表蓝光光盘电影售价(图) (2006-02-17 14:56)
自留后路?东芝神秘合作公司开发蓝光驱动器 (2006-01-24 10:26)
TDK公布100G超高容量BD-ROM蓝光光盘 (2006-01-12 10:10)
索尼公布首批二十部BD-ROM蓝光电影 (2006-01-05 16:17)
意味深长 索尼公布蓝光区域划分图 (2005-12-26 11:11)
DVD之父抨击索尼PS3和“蓝光计划” (2005-12-13 10:25)
《功夫》将推出蓝光规格电影光盘 (2005-12-07 10:28)

热 点 专 题
新概念网游平台Stylia
06年代理网游测试前瞻
漫画风格新网游Shine
每日新视界新春特别版
春节休闲小游戏荟萃
新春电视游戏大拜年
单机春节“游”园会
2006网游新春贺岁专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