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正文
下一代主机胜负将决定DVD格式存亡
http://games.sina.com.cn 2005-10-31 11:15 电玩俱乐部

  Susquehanna Financial集团的资产评估分析师Jason Kraft以及Chris Kwak日前发布了新报告,指出“我们认为,下一代DVD格式的输赢将和下一代电视游戏主机密切相关。”

  报告重点如下:

  1.首先,游戏主机换代以硬件能力为核心,而非游戏软件,换句话说,游戏开发人员能够在新媒体格式中放入多少游戏数据?

  2.从Sony PS和任天堂N64当年的竞争来看,PS采用的CD存储格式在容量上远高于N64的128MB存储卡,成本也更为低廉,这间为PS带来的极大的存储优势

  3.在这一代游戏主机中,所有主机均采用DVD作为存储格式,但是还有“发布时间抢先,平台连贯性以及独有的游戏软件”等竞争项目存在,PS2上市较早,最先获得市场份额,并通过《Grand Theft Auto III》等专有游戏压制任天堂主机,微软的Xbox后来也成功凭借《Halo》获得一席之地。

  4.游戏主机之战已经来开帷幕,虽然蓝光在技术上有诸多优势,但是过高的成本将使其成为劣势

  5.不过,如果蓝光顺利发布,游戏软件大小开始达到30GB、40GB,开发人员就不得不为Xbox 360游戏“瘦身”

  6.另外,如果消费者在蓝光和PS3发布之初发现,蓝光光驱价格800美元,拥有蓝光光驱的PS3主机只要500美元,某些非游戏玩家也许也会偏向PS3的选择

  不过,报道还指出,硬盘容量发展也会为下一代主机带来更多选择--几百GB甚至上TB的存储空间。

索尼的BD-ROM


编辑:OTAC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首款HD-DVD光驱搭载笔记本亮相(图) (2005-10-27 10:13)
200GB!全息光存储2006年即将成真 (2005-10-26 11:02)
比尔盖茨:HD-DVD与蓝光都没有未来 (2005-10-26 10:34)
微软首次对外披露放弃蓝光格式六大原因 (2005-10-24 14:16)
华纳正式宣布加入BD阵营 成为BDA董事会成员 (2005-10-24 14:05)
惠普提出蓝光改进提议 态度非常强硬 (2005-10-24 10:49)
比尔·盖茨:我认为蓝光反消费者(图) (2005-10-20 09:31)
蓝光DVD成本下降 PS3如虎添翼 (2005-10-17 17:10)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